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2013-05-31 09:38:22)
标签:

带着味蕾私奔

摄影

随笔

游向蓝天的鱼

在路上

分类: 行摄私生活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第一次看见乌镇是透过镜头,那乌篷船摆啊摆啊,杨柳枝飘啊飘啊,河水流啊流啊……一直流进我的梦里。

 

那已是十几年前,一部《似水年华》不但演红了黄磊,更让乌镇从此住进了我的心里。

 

我曾离它那样近,近到只要想去,第二天睁开双眼就可以启程,两个小时后就能够到达。或许,这种轻易竟让我有些畏惧,梦想的领地不是应该经过一番坎坷,专门特意为它而来的吗?

 

因为这样轻易徒增了惶恐,放慢了脚步,我想一个周末就去吧,这样想着想着,竟再一次离它远远的。

 

离开上海的那天,我默默许愿:乌镇,总有一天我会专程为你而来。

 

九年后,我来还愿。那放慢的脚步姗姗来迟。

 

当我站在乌镇的门外,午后的阳光如暗香浮动的光影般,将我抛进恍惚的游离。千里迢迢飞越的尘埃,在恍若隔世的流水冲洗中一尘不染。

 

我想,这才是应该用的姿态,凡尘俗世皆会扰了梦。

 

 

▽午后,推开木窗,河水、小桥、摆渡。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若干年前的乌镇会是怎样?我会不会是某个穿着整洁的蓝花花立领衫,摇着织布机,一边等待情郎归来的干净女子。编成麻花辫的乌发一丝不苟地服帖在脊梁上,却使急切的心情昭然若揭。

 

如今的乌镇当然不会是原来的模样,还好古老的木制小楼还在,一栋栋一排排,矗立在河水之上。好让我有一丝空间,可以去想象,凭借想象去还原,还原我心中的乌镇。

 

未必真实,但会是我最爱的乌镇。

 

 

▽民宿的装修保留着水乡的朴实风格。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后,在西栅随意的逛游。天气晴好,阳光热情。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街头随时都有即兴演出,各式各样的服饰,各式各样的人种。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河边的民宿与乌篷船。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这样的景色怎能叫人不贪恋。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酒吧、商店、咖啡馆、奶茶店。沿河、露天、室内随意选。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邮局。写下此时的心情寄给未来的自己。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日光的热潮一点点地归隐,盏盏橙黄色的灯装点了街道,水上人家的饭香沿河飘来,一阵阵地,攻陷了饥饿的味蕾。对,是味蕾的饥渴,而非胃袋。不管怎样,来到这里不品一品当地的美食实在说不过去。

 

天空渐暗,散发着慵懒的深蓝色。灯又多了几盏,五颜六色的,闪烁出乌镇的妖娆。

 

街头艺人倾巢而出,像被夜色打了鸡血。

 

▽街头艺人,免费表演。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见我拍他,他就嘟着嘴走过来,险些就要kiss到镜头。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当外国小丑遇到中国京剧。多有爱的画面啊,两人抱在一起亲了好一会儿呢。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小丑在凉亭中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表演,很精彩。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夜游乌镇一定要坐一顶乌篷船,在摇摆的船里观看岸上的热闹与繁华,随着船夫一下下挥动船桨,喧闹的岸一点点远去,流水声愈发清晰。就好像从现实逐渐流淌进了静谧的梦。

 

这是流水与夜的恋爱,谁也别想打扰。除了特意赶来伴奏的虫儿。

 

 

▽乌镇夜景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寂静的角落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的夜像所有女人,一致地拥有两面性——狂野与安静。总有角落可以安放不想曝光的心情,或者用力摇摆身体脱落世间烦恼。

 

我从未在喧闹的酒吧中放纵的舞动,从未喜欢过张狂,永远属于安静派,不是内向。

 

或许,我的心里也曾波澜壮阔,但只是暗涌,越成熟越向往平和。越成熟越发爱上独处。

 

这样一个我好适合乌镇的夜,那些又静又暗的角落。只要一盏浅浅的灯,可以坐上一整晚。

 

这样的夜,这样的我,好喜欢。

 

 

▽喧闹的酒吧,有外籍歌手驻场。我和妹妹选了一个临河的静吧,用一杯长岛冰茶作伴。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在夜里的乌镇行走。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西栅中的青年旅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我是怎样睡去的,记不得了。在微醺的情绪中,头脑无比的清醒,就是这样的清醒,依然记不得是如何入眠的,河面归于宁静,世界在酝酿着又一次新陈代谢。而我,终于睡进了梦里。

 

清晨的阳光如同一场细雨,雨丝溅进我的梦。推开床,满眼的令人惊艳。这是我昨日午后见过的热情的乌镇吗?是昨晚安然睡去的宁静的乌镇吗?

 

那新鲜的气息咄咄逼人,翠绿的枝芽仿佛一转身就要溜进房间,空气中夹含的水分是纯粹氧气分子,每一口呼吸都宛若新生。

 

整个身体瘫软下来,这一刻,我真的真的醉了。

 

 

▽清晨的乌镇,到处绿意盎然。推开窗子,摆渡的船只缓缓划过。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昨晚饮酒聊天的酒吧,头顶是茂密的大树。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是一点点苏醒的,从枝头的鸟鸣声开始,树木苏醒了;摆渡划过河水,河水苏醒了;早起的人推开窗子,木屋苏醒了;勤劳的店家敞开大门,商店苏醒了;太阳的光芒由浅黄变成鲜榨橙汁,整个乌镇都苏醒了。

 

不用想下一秒到哪里去,毫无目的的漫游,才是对自然美景至诚的回馈。

 

 

▽摆渡会停靠在码头,载你去想去的地方。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清晨总是美好的,像年轻的小伙子意气奋发。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十二星座情侣房。住一晚要5800元。浪漫还真是不便宜。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古老的手工艺、写在墙上的文字、好房东牌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我是在次日午餐后离开乌镇的,这里又渐渐轮回到昨日我来时的情景,只是不同的,今天下了点小雨,乌镇蒙上了一层朦胧的细沙,少了几分娇俏,多了些温柔与感性。

 

有多爱就有多不舍。我想,如果让我长久的留下来,我会愿意。因为,我原本就属于这里,一百年前,或者更早更早。

 

未完待续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美食篇

 

————————————————————————————

【乌镇攻略】

行走

*乌镇分为西栅与东栅,西栅门票120元,东栅30元,通票140元。

*东栅比较破旧,也比较小,游客多数在西栅游玩。

*摆渡的价格为白天120元/船,夜晚180元/船。每条船可以容纳6人,人数不够可与他人拼船。

*西栅内每天都有定时表演,演出表可在lobby看到。或者随意走走,一般都能碰到。

*乌镇每年都会不定期地举办一些主体性质的演出。我去的时候正赶上戏剧节。

住宿

*可以选择住在西栅内或者西栅外。

*西栅外住宿较西栅内便宜些,如果提前在网上预订则会更优惠。

*住在里面的好处不言而喻,除了走累了口渴了可以回住所休息、补给外,夜晚也可以放心地游玩,不用操心闭栅时间。

*无论是选择民宿还是酒店,整个西栅内的住宿都只能在lobby统一办理,统一管理,统一收费。不用担心栅内会有乱收费现象。我个人觉得,来这里玩,还是住民宿有情调,并且尽量选择河边的民宿。

*每间民宿都有房东,到达入住民宿后向房东领取房卡,并提前填好第二天的早餐选择卡。房东都很热情,也乐于助人,遇到郁闷或者困难尽管找他们帮忙好了。我很粗心的不记得带插座的转换头,也是向房东借的。

 

 

向蓝天的鱼·食物中的生活哲学·美食摄影·散文·80后生活

————————————————————————————————————


欢迎围观我的微博。(点击图片即可到达)

 

#深夜发吃报复社会#这事我最在行啊。搞的我自己都肚子饿了呢。夜深了,该吃宵夜了。@新浪广东美食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2013-05-29


 

#广东美食随手拍#饭点儿,必须来点好吃的。洋气正宗的西班牙菜。深圳LEE。@新浪广东美食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2013-05-29


 

#随手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焦灼的阳光下,一对白发苍苍的外国老夫妇。婆婆腿脚不便,拄着拐杖,公公一肩背包,一手时刻勾在婆婆的后裤袋上,以防她跌倒。2013年5月20日摄于上海南京西路街头

【乌镇】第一水乡旅行攻略之住宿风景篇(海量图)

2013-05-2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