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2013-04-23 09:18:13)
标签:

游向蓝天的鱼

带着味蕾私奔

随笔

摄影

80后写食

分类: 带着味蕾私奔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我曾去过一些城市,总会在旅途中偶遇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诸如被本地人宰客此类的事情更是多之又多。我已第三次来桂林,真心钟爱这座城市不晓世嚣的那份恬静与质朴。

 

人们总在探寻旅行的意义,我倒觉得这是个最不用讨论,也没有统一答案的问题。对于我,旅途是一种试炼,一种更接近自我理想生活方式的修行。不停行走,不断发现,再回到原点时一定不是原来的我。尽管我极少可能挑战高难度的方式,譬如骑行,譬如徒步穿越,但是行走的意义不会因此丢失——喜爱便停留,不爱就离开。

 

桂林有很多能让人爱的理由,美景、美食之外,依然有那么多使我眷恋之处。在此次去桂林前我已断断续续咳嗽了34月有多,呆在桂林的一周里,什么辣都照单全收,咳嗽却自然痊愈,回来后也没有再犯,此前一直喝粥调理都没有见效。

 

桂林山水可人,公园却很懂亲疏有别,本地人可免费进入,但也是很可爱的,坐了一车的人,只要有人用桂林话说,我们都是桂林人呢,也没人怀疑,准许通行。这种信任说到底还是心性至淳。

 

所以,我会那么爱往这里来,八个小时的车程后是一片蓝天碧水与美食饕宴,不仅仅是桂林美食,而是囊括了整个广西,或者更多。

 

旅途中,我中意小吃远胜正餐,但在桂林,有几个餐馆我是没办法放弃的,全州醋血鸭是其中之一。全州县位于广西东北部,与湖南接壤,饮食文化方面深得两处“真传”,自我合成一派,醋血鸭是全州的特色之一。可怜我初次品尝已是4年前,如今鸭还是鸭,人已多了些岁月沧桑……

 

原本吃过的那家店估计是财大气粗,直到大年初七都还没有开门迎客,只好转投另外一家,痴痴的等了四天,偏偏到最后还是要被迫“变节”。

 

味道自然不如之前的出色。任何味道始终都是记忆中最好。这也不能全怪我情感作祟,一进店的那股鸭骚味足以让人望而却步,虽然咱不太注重环境,但卫生还是很重要的,非一般向往的人估计真没勇气走进来。但你们都知道的,我很非主流……

 

醋血鸭就是用鸭血炒鸭肉,听着简单,其实挺费事,不费事的话就不用我千里追鸭,而是自己在家折腾了。给鸭放血时,接鸭血的碗里放点酸醋,还得迅速搅拌着,别让鸭血凝固。说起来就这步骤比较难实现,因为得自己杀鸭子,不,确切的说得俩人,总不能一手放血,一手搅血吧,忙不过来。其他步骤都比较容易实现。

 

炒好的醋血鸭乌起码黑,其貌不扬。放在干锅中下面点着小火加热,每块鸭肉上都均匀地沾着鸭血,表面一层是沙沙的类似猪肝的口感,里面才是香韧的鸭肉,层次混合而分明,微酸的口感可有效缓解油腻感,使肠胃很舒服。

 

·醋血鸭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釀田螺

取出田螺的肉,与猪肉(稍微肥一些)一起剁碎混合,调味后再重新填回田螺壳中。所以釀田螺一口吸下去吸到的可是满满的肉,特适合食肉族。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泥鳅鱼

这货确实不是泥鳅而是鱼,酥炸后再用青辣椒来炒,酥嫩混合。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枸杞叶蛋花汤

吃了这么多辣口,来点鲜甜的汤水清清火。枸杞叶可是好东西。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这餐饭吃的差强人意,我还是更想要回第一次的感觉。看来只能等下次了。下次?到底是几时呢?谁又说的准。旅行因为不确定而有猜想,有猜想才有所期待。

 

文桥醋血鸭

地址:七星区环城北二路澳洲花园对面

 

    情人节那天和先生去了阳朔,原本打算到龙胜看梯田的,或许是上天觉得这天有太多人需要用眼泪来祈祷吧,雨一直下个不停,下雨无法走盘山路,闲着又觉得浪费大好光阴,懒懒地睡到中午,吃米粉时感知上天启示,于是决定重游阳朔。

 

    其实我俩门清儿,在这样的时间去阳朔,一定会演变成赶集,结果嘛……差不多就是那样,反正阳朔早已商业的没有个性,哪里都会有这样的一条街,买一样的小吃、一样的小玩意、一样的老气横秋中点缀一点小清新。那么,为什么,还有理由来这里吗?

 

    只是呆了一个多小时,怕冷的我就嚷嚷着要回桂林,朋友的妈妈说当晚一起吃泰国菜。桂林一直下着小雨,呆在开足暖气的车上,一边吃着柚子一边开进了桂林的雨夜。

 

    因为上次我们将去凭祥吃到的泰国菜推荐给阿姨全家,结果被连几乎对食物没有挑剔的朋友姥姥都嫌弃,于是阿姨本着带我们见识好吃泰国菜的宗旨去了芽庄,结果呢……被和朋友私下里诟病了一番。

 

    越南菜以香辣酸为主,这个芽庄显然用力过猛,将原本性格刚烈的菜变的温柔无比,中庸的没了个性。也不能批评的体无完肤,我曾说过,只要舌头喜欢就是好味道,尚有个别味道可以得到小红花,况且无限量的水果沙拉,多少取悦了我。

 

·自助水果沙拉

种类不多,吃饭的时候,尤其是比较油腻时吃些水果,解腻挺好。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冬阴功汤

要不是我知道自己点了冬阴功汤,还真不认不出这货就是。从卖相到味道,你哪点像啊?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海鲜烩饭

没有丝毫烩的感觉,应该称为炒饭,但是味道还可以。饭粒粒分明,口感筋道,吃不出海鲜味,也就上面点缀了点虾、带子证明它与海鲜有点连带关系。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香草烤鸡

在凭祥的雅庄吃过一道香草鸡,是炒的形式,味道清新爽口,香草味儿轻松可辨。这道香草烤鸡随略逊于前者,但尚算差强人意。烤鸡要想做的难吃,也不是件容易事。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鲨鱼肠

鲨鱼肠是第一次吃,顽皮弹牙,爽脆,没有半点撕扯感。配上点蒜薹、辣椒,都是脆口的食材,倒也相得益彰。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虾头油炒四角豆

第一次吃四角豆,虾头油配的精彩,提升味道的神来一笔。简单的青菜配上虾头油口味就会变华丽。我自己也做了一些来用。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芒果烩鱼

芒果软烂,甜味重,若能加些酸芒果,则会更有层次感。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芽庄

地址:穿山路4号(近体育馆)

 

可见品美食还是要以当地自产的为主,任何迁徙品都只徒有其表,而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复制。不同地理环境,改变的不只是味道,还有品味味道的心情。在桂林,我最爱的还是米粉。所以下期才是重头戏——隆重介绍米粉哟~~~敬请期待。

未完待续……

 

————————————————————————————————————————

向蓝天的鱼·食物中的生活哲学·美食摄影·散文·80后生活

————————————————————————————————————


欢迎围观我的微博。(点击图片即可到达)

 

窗外的芒果树,再过一段就成熟了。

风靡广西的人气美食

2013-04-2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