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2011-06-20 12:26:38)
标签:

我的味蕾情书

八零后婚姻

爱下去

烘焙

吐司

美食

分类: 烘焙Time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欢迎围观我的微博。
 

 

爱下去,不离,不弃。

    门铃响起时,我正惬意地倒在阳台的躺椅上翻看一本小说,清晨的阳光带着些湿润,干净的让人上瘾。开门,小周满目愁容地站在那里,呆呆地,没等我说请,便毫不客气地踱了进来。像被人扯着没有的木偶,线一松,“噗”地一声又跌进了沙发。
    必定还是因为她先生的事情。小周与先生相爱三年,结婚两年半,去年计划着要个孩子,这之前先做个全部的身体检查,状况ok才开始造人大计。谁知一查便查出了丈夫的不育症,这一年多俩人东奔西跑,全国的各大医院看了一圈,不但严格按照医嘱生活,还虔诚地每天祈祷,可病情依然没有转机,像是天注定了似地。丈夫越来越颓废,工作丢了,便借酒消愁,常因为细碎的小事儿就胡乱发飙,伤了爱人也伤自己。小周理解丈夫心中的苦闷,也不与他纠缠,不上班的时就出门躲避。今天,也必定是来避难的。

 

    小周呆坐着,眼里似乎有些闪烁,随后慢慢地抽泣起来。“他打了我……”她伴着哽咽,很艰难地吐出四个字。我这才注意到她右耳后方和脖子上那几道红红的指印。
    我将一杯冰水端到她面前,叮嘱她喝下,然后用手轻轻地抚着她的背说,“有没有想过离婚?”。
    小周怔了一下,很激动地望向我,“这,这不可能”。
   “你还年轻,没有为将来的幸福打算吗?”
   “只有跟他在一起才会幸福。”她眼中有一闪即失的激荡。
   “那你现在幸福吗?”我知道这样有些残忍,但作为一个局外人兼朋友,我有必要提示她理性地去看待这个问题。
   “我…”她一时语塞了。
   “好吧,就算你现在还有残存的幸福,可这点幸福能支撑你多久?将来呢?五年、十年后呢?当你看到别人一家三口开心的出游时,你心里不会有所抱怨吗?抱怨你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等你无法忍受,你会怎么办?争吵吗?还是,那个时候再离婚呢?”我一口气将我的预见全部说了出来,或许会刺疼她,但愿也能刺醒。离婚不是唯一的出口,也不是最好的。可是,她能为她们的婚姻找到其他出口吗?
    小周又一次陷入了沉默,长久地。
    我微微地调整了坐姿,放松僵硬的身体。小周像木雕一样一动不动,只有眼皮间或眨巴几下,似乎用尽全部能量在思考答案。
   好久,她轻轻说,“或许我们可以继续医治,如果几年后还是没有效果,那我们就收养一个小孩好了,反正,反正世界上这么多孩子需要爱,为什么我们只能爱自己的孩子,不能爱那些需要爱的呢?就算我不能经历十月怀胎,我照样可以体验做妈妈的幸福啊……”小周似乎“活”了,激动的抓起我的手,眼中灵光浮现,鼻翼也因激动一阔一合。
    她激动地说着,“对,我要做他的心理医生,治愈他心里的伤,我们一起面对未来,我有信心的。就算不能生,我也认了!只要能跟他在一起。你知道嘛,他对我太好了,太爱我了。就算他现在骂了我,打了我,我知道他心里肯定也很难过,很后悔。他这是,这是病了啊,我一定要治好他!” 她“腾”地一下站起来
   “我不跟你说了,我这就去买几本心理书去。”似乎还没有站稳就“飞”了出去。

 

    这下轮到我发呆了。她在不经意中找到了出口,却把“病情”传染给了我。一直以为八零后的婚姻脆弱如纸,站在红毯时说出了那句:“无论贫穷、疾病都不离不弃。”有几人真正掂量过它的分量,有几人珍视过它的意义,所以有几人能做到?
    原来啊,比起相爱,更难做到的是不离不弃。
    婚后第一年你们相爱,第五年你们相爱……如果婚后第十五年你们依然相爱,那这份爱一定变重了,它包含的内容比十五年前多的多,多到你没有察觉,多到无论如何,都会爱下去。
    不离,不弃。

——————The End——————

 

第一次做吐司,表现应该可以算合格吧。不够好,我会不断练习,就像对爱的执着,一直做下去,不离不弃。

难度:一般简单
时间:4个小时
价钱:8元
分量:4人份
口味:奶香韧性好
原料:高筋面粉280克、牛奶130克、鸡蛋1个、白砂糖40克、黄油25克、干酵母4克
烘焙:200度上下火,35-40分钟
做法:
1、 将原料除葡萄干外,后加黄油揉倒扩展阶段。(揉面方法看这里)进行基础发酵。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2、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撒了手粉的案板上,用手掌稍大力的压平排气。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3、然后滚圆放入碗中,用保鲜膜覆盖,静置约40分钟,再次发酵。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4、发酵好后,将面团取出,分割成两份。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5、将两份面团滚圆,用保鲜膜覆盖,放在案板上静置20分钟,进行中间发酵。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6、到时间后,将面团用手掌压平,再用擀面杖擀出面团中的二氧化碳,擀成椭圆形。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7、在面团上撒上葡萄干。然后折起一边的三分之一,再折起另外一边的三分之一。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8、由上至下卷起来。注意边缘的位置要捏紧,以免面团松开。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9、两个面团放入涂抹过黄油的450克吐司桶中,各靠一侧,面团的收口都朝内。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10、等到面团在桶中膨胀到模具的高度相当时,说明最后发酵完成了。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11、在面团上涂抹一层牛奶,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烘焙。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啰嗦几句】
1、为了能更好出膜,请将原料揉到能来出膜(麸质量网状结构)的状态再放黄油,再次揉搓出膜。
2、烘焙到15分钟时,表面上色正好,可将上面覆盖一层锡纸,避免过渡上色。

 

吃过自己烤的吐司,就不会再出去买,会爱上韧性很好的口感,自然的香甜。

   
爱下去,不离,不弃。——第一次的吐司面包(牛奶鸡蛋吐司)

 

我的凉夏(点击图片感受清凉)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适合与否,试过才知鈥斺斀鹫牍&火龙果的妙趣组合  浪漫的形状鈥斺斈懵甑铝眨ǜ剑捍砟实姆椒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