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2,03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2011-05-09 01:23:33)
标签:

我的味蕾情书

生日快乐

果酱奶味曲奇

烘焙

姐妹情深

美食

分类: 烘焙Time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表妹比我小四岁,在家里平辈人中排最末,这个排行榜使我俩惺惺相惜地挨在了一起,也注定我们成为不可分割的家人和朋友。我常想即使我们不是姐妹,也一定能够遇见并成为好朋友吧。因为我妈跟她妈很有默契地把我俩生在同一个月中,于是我们有了同样的星座、同样的爱好、甚至于同样的体型……

表妹没去北京前是跟我混的,我倆同一所小学。每天下学后表妹会屁颠屁颠地跑来找我,然后我俩大手牵小手往家走,当然在这短暂的路途中,我倆会屡次遭遇各种零食的诱惑,却从没考虑过要坚决回绝热情地小商贩挥舞的手,直到零花钱分毫不剩。我俩就这样每天牵手上学、下学,在逐渐习惯了彼此的陪伴后,有一天表妹走了。在我的印象里,表妹就像是突然消失的,没有任何前兆,快到我竟然来不及忧伤,我全然忘记了那次离别的场景,它早已被后来无数次的离别轻视了。我对北京并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表妹去了那里,那里是个很远的地方,而我以后每天都要独自上下学了。

在后来的无数天中我怅然失落着,直到遇见新的伴儿“病情”才有所缓解。可我依然巴望着每年的两个假期,除了普遍意义的疯玩,它还能将表妹暂时性地还给我。于是由此引发了无数次的欢聚,无数次的离别,无数次的流泪和无数次的怅然若失。

我想,那时的我们应该是最真实吧。从毫无顾忌的释放情感到逐渐学会掩饰伤悲,岁月教给我们的并不一定都是好的。

现在我跟表妹离得更远了,几乎穿越了整个中国,几年难得见上一面。只能通过网络互通有无,可是冰冷的键盘终究无法传递指尖的温度和想念的心潮,我们再也没有对着屏幕说出一句我好想你啊,我明明想了,却羞于像孩提时那样赤裸裸地表白了。

    今天我煽情了,因为思念如开水般沸腾,因为她又要长大一岁。妹妹,谢谢你陪伴在那段只属于我和你的时光中,和你一起走过的路,它在我的生命中意义非比寻常。我将这盒饼干连同思念打包寄给你,看到盒子上的单词了吗?幸福。不管你现在有没有得到,都一定会幸福的!这是我们儿时最虔诚的许愿!

——————————————————————————————————————————————

果酱奶味曲奇

难度:一般简单

时间:2个小时

价钱:12元

分量:400克

口味:香浓的奶味

原料:黄油120克、低筋面粉200克、奶粉50克、果酱10克、糖粉80克、蛋黄2个、盐少许

烘焙:烤箱预热170度,上下火13-15分钟

做法:

1、把事先软化好的黄油盛到搅拌碗里,用打蛋器打散。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2、加入糖粉,再次用打蛋器打散。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3、加入蛋黄后再搅拌一次。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4、然后加入果酱搅拌。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5、将低筋面粉过筛后加入到搅拌好的黄油中。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6、奶粉、盐也要过筛。加入后,用勺子搅拌均匀。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7、然后放在案板上来回滚动,使表面光滑,可滚成圆形或不规则形。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8、用烘焙纸把面团包起来,放进冷冻室里冰1-2个小时左右,使它凝固结实。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9、变硬的面团切成每个厚度约为7-8mm的面块。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10、放到预热到170度得烤箱中烘焙13-15分钟。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啰嗦几句】

1、揉面团时最好用手将面团捏实,否则饼干容易松散。

2、放入烘焙盘中,要保持相互的空间足够。

  

除了十足的奶味,还有浅浅的果酱的微酸,很和弦很美味。
一定会幸福——桑葚果酱奶味曲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