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年少不痴狂 第四章(四)第一次

(2011-03-25 14:22:32)
标签:

谁能年少不痴狂

游向蓝天的鱼

自传体小说

青春

爱情

文化

分类: 生活碎碎念

    我们都以为只要足够用力、足够用力的去爱,就能改变命运,却不知结局是早已注定的。多年后,年华已去,青春已老,我不再自卑,你不再骄傲,我们却无法像年少时那样用力的,用力的去爱。我只能唱起那首你送我的歌,在泪光中,回忆起你曾很认真、很笨拙地爱过我,一个人微笑。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

(四)        第一次

第二天阳光明媚,一早起来就神情清爽,骑车走在上学的路上,就连平时讨厌的满街灰尘也觉得清新无比,那些爱挡道的大爷大妈也变的异常可爱。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冰,激动、期待种种兴奋地心情齐齐冒泡。

 

到了学校,脚还没站稳就被冰叫了出来,他骑着他的公主车,我骑着我的破26,就朝他好朋友那谁家挺进了。到了那谁家,看到他妈正在楼下轮着彪悍的臂膀奋力地对付一盆衣服,我两装作特有礼貌地问候了一下,我呸,什么装,根本就是五好少年好伐啦~上楼的时候,我低声对冰说“我靠,真看不出那谁瘦弱的小身板能有个这么彪悍的妈。”冰扑哧一声笑出来,随后做了个嘘的手势,我两继续向上挺进。由于那谁他妈一直在家,不方便我们活动,于是我们三个重新上路了,冰提议去他家,我无比兴奋啊,这还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去男生家呢,不会卧室里到处藏着小机关、小黄书什么的吧,带着好奇宝宝的发现精神,我第一个举手表示赞成,嘴里欢呼着:好野,好野。头点的跟招财猫似的。

 

冰的卧室不大,但收拾地很整洁,这多少让我有些意外,比我卧室强多了,我那儿哎,我就不说了,倒不是怕丢自己人,反正房间也不是我打扫,所以不用说了,你们懂滴~慢着,慢着,这屋有点不对劲吧,是哪儿啊?总觉得少点什么似的。我一转身,彻底明白了,考,丫这屋没门。

“我说你这房间怎么没门啊,你赶的是哪国潮流啊?人家是开放式厨房,你倒好开放式卧室。”

“你以为我愿意,来来来带你看门”丫招呼着就奔他爸妈卧室去了。

我一看,好嘛这门咋还“叛变”了呢?“我说,你父母是搞行为艺术的吧?不然干嘛整一门靠墙上啊?”

“我爸不让我锁门,有一次忘了又给锁了,我爸一脚把门踹掉了。”冰巨无奈地摇着头。

“啊?莫非你爸就是传说中退隐江湖多年的武林高手?”

 

我两聊的特兴奋,我心想那谁你能不能自觉滴消失啊。所有房间参观了个遍,正学没着不知道干嘛呢,我心想那谁你咋还在呢?结果冰的父母回来了。他父母一进门估计我们彼此都吓了一跳,我靠,我这手都没牵呢咋就见家长了,于是装的特懂事的样子打了招呼,他妈说,你们就乖乖呆卧室里别出来,然后跟他爸转身进了客厅把门关上了,搞的巨神秘跟FBI似地。不是,阿姨,您儿子房间连个门都没有,出来进去的有虾米分别啊???我们三个挺不自在的在冰的单人床上坐了一会,然后悻悻然地各回各家各见各妈了。

 

从那以后,冰每天下学都送我回家,我们总是骑的很慢,好像有着说不完的话,分别一个晚上就好像几年那么长,我每天不再挂着赖床,只想早点起床去学校,见到他就好像见到了阳光,心情明媚灿烂。我忘了他什么时候第一次牵我的手,只记得当时的心脏跳的好像要冲破身体了。这种感觉不同于之前,是我从没体会过的,而我BT的厌恶感再也不来打扰。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他,这一次我很确定是爱情!这样的慌张,这样的甜蜜,只因为它还有个更美好的名字——初恋。

 

那是一段怎么样的日子,阳光与梦想澎湃在年轻的身体里。我们在午后宁静的校园里坐在树荫下聊天,我把头轻轻地靠在他的肩上,倾听着他说是从何时开始喜欢我,他说了一百遍,我听了一百遍,他继续说我继续听;我们在晚自习是无人的操场上牵着手漫步,小声说着情话,我羞红了脸他看不到;还会在放学时迟迟不肯离去,只为了看彼此多一眼……那多么那么多的第一次。那时的我们觉得岁月还很长,长的可以来得及拥有一切美好,我们设想着各种幸福的未来,却始终没有想到真正的结局。

 

冰,如果能够回到那天,我想说要青春有什么用,能和你一夜之间一同白头,该多好啊!

可是,没有如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