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3,376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浪,我想对你说。

(2011-01-13 21:52:13)
标签:

新浪

博客

心情

对你说

爱你

恨你

杂谈

点击率

分类: 生活碎碎念

    5年前将家安在了这里,然后兢兢业业开始记录自己的生活:美食、心情、摄影等等。这里,有许多热爱生活的朋友,有幸结识,有幸成为朋友,于是爱上新浪。08年初因为工作繁忙,暂离了博客。但当我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总会先想到这里,将心情抒写在这里,仿佛那些关心我的人都不曾离去。

 

    没有了美食记录,感慨显得空洞而缺乏张力,博客在一天天失去活力,直到即将从生命中淡去。忽而一日,有些闲暇,随手翻起旧时博客,旧时光阴。那一页页的日记,记录着我曾经几百天的生活,每日的心情,活动,爱情,友情......原来,我曾以为的平凡也是种不凡,是当时不为所以的美妙。我意识到不能就此放手,尽管我已离开你很久。对生活的记录,意义或许不在当下,只为经年以后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时光在我们身上流淌过的痕迹。

 

    为此我是爱你的——新浪博客,可我又开始有那么一小点点恨你了。当我满怀热诚地回来时,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些落寞,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情吗?我在心里说,好吧,你离家太久,难免会有些生疏了,这些过程是必然的。是的,我开始加倍努力照顾好这个家,细心地整理每个角落,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看看谁光顾过这里。有多久了?一个月,两个月?还是更长,我忘记了数日子,因为它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你知道,习惯是很难戒的,但心情却能很轻易转变,可惜,我每次看到这里还是一样。

 

   朋友说,为什么你博客的点击率这么低呢?以前不是很高吗?

   我说,如果只是记录生活,何必在乎点击率呢?

   朋友说,那你在乎吗?

   我说,我在乎。

 

   这是个矛盾的事实,我没想通过博客来达到功成名就,却还是很在意有没有被更多人关注。我想,每个做博客的人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心理,不然,干嘛不在家找个日记本写给自己看呢?虚荣心、成就感等等是博客存在的必要原因吧。我觉得自己挺优秀的,我会做饭,并且还能做的挺好吃;略懂摄影,能把美食拍的让人垂涎三尺;能写点文字,有时菜不是那么美,文字就能帮衬一些。我不是芙蓉姐姐,没有像她那般自吹自“雷”的厚面皮,我说,我说的都是事实,你肯定会觉得我自恋,不信您可以过来瞧瞧嘛。我知道,有很多比我优秀的博客,可我也还有毛遂自荐的勇气。

 

   我知道,新浪有很多大人物,可新浪更多是我等小人物,刻不容缓地呼吸着尚算清洁的空气,有时也需要小小的慰藉,特别是在这么个被老天爷耍了一冬天流氓的日子里,给点阳光我就能灿烂!

   我知道我努力的还不够久,我会一直努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