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年少不痴狂 第四章(三)

(2010-12-22 09:57:05)
标签:

青春

爱情

初恋

纪念

小说

自传体

谁能年少不痴狂

情感

分类: 生活碎碎念

多么希望当时,我可以不那么自卑;多么希望当时,我可以不那么敏感,虽然即使这样,我们仍不可能在一起,但至少当时我们会更快乐一点,现在你会更愿意回忆过去一点。

(三)  你不是来真的吧

 

    青春是剂绝好的药,昨天发生过的坏事,明天还没到呢就已经伤害全无了,说的好听叫坚强,说的不好听叫善忘。

 

   直到乐和辉都重新踏进教室时,我依然没搞清乐是因为什么给辉开了瓢,反正自打辉顶上了那两道疤,再也没找过我。乐的事情顺利解决了,他依然被保送大学,我没敢多问,总之有点做贼心虚吧,被大家说来说去怎么我也觉得这事似乎跟我有点关系,饶是如此,更不好多问了。反正事情过去就会很快被淡忘。

 

    日子又重新恢复了平静,对我来说,不过在等时间一天天爬过身体,然后看着自己怎么被放在案子上任人宰割,到了要紧关头反而提不劲儿来了。每当晚自习来临,我就坐在靠窗的位置数星星,那时城市里还可以看到星星,看到美好。这天,当我数到第一百颗星星时,冰冷不丁的坐到了我的身边,说实话,经过乐的事情我平静很多,在剩下为数不多的高中生涯里还瞎折腾什么啊,妥妥帖帖地毕业,好好珍惜友谊多好。可冰偏不,偏要在我宁静的湖水上激起点点涟漪。

    “你知道吗,人们说当你喜欢上一个人时,就会把她当做心里的神。”冰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

    我差点就被雷倒:“吃多了吧你?吃多遛弯去,别跟这儿发骚。”

    “那啥”他声音渐渐变得很低“你就是我心中的神。”

    靠,这也太猝不及防了,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于是特猥琐地装没听见,同时感觉全身发麻,失去力量,小心脏“普通通”乱跳,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心动?我内心狂野的澎湃着:这货说的不是真的,这货说的不是真的……。可如果他说的是真的,我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高兴呢?

 

    丫见我没什么反应估计是没听见,就特郁闷地跑一边数绵羊去了,等到放学,我激动地小心脏还没平复呢,逮着宁就描述了刚才销魂地一幕,当然自动忽略了我的内心活动。

    宁说:“你跟我坦白你喜欢他吗?”

    “这个嘛,还行吧,一般。”我假装很无所谓地说。

    “那你就给我老实点吧,这都快毕业了。”

    “要不这样吧,我假装跟他好,再甩了他,伤害伤害他脆弱的小心灵,顺便帮华报个仇呗”多么天衣无缝的伎俩啊~

    “你给我省省吧,少作茧自缚!”宁说的无比坚决。

     我不好再说什么,作茧自缚?我倒想看看茧是怎么做成滴。

 

    隔天,冰特神秘地把我叫到学校后面,就是俺们学校滴恋爱圣地兼小流氓抽烟打架的地儿,汗,这地儿咋兼容这么两样呢?我的小心脏又开始狂野得乱得瑟了。我往墙上一靠,这会儿也管不上什么干净卫生了,别待会听到的话让自己一下晕倒就成,是幸福地晕倒还是惊恐地晕倒,这个还很难说,总之,找好靠山先。

    “给你说个事,我社会上的朋友明天来学校找我拜把子。”

     前面不是说过嘛,丫不学好总爱跟一群疑似小痞子的人来往。这你不用跟我打报告吧。

    “哦,那挺好,有个朋友罩着安全。”我很自然的回答,我说的是实话既然要在江湖漂,不如趁早加入个有实力的帮派,《古惑仔》里不都这么演的嘛~

    “不是,你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我误入歧途啊?”他那双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我,我才感到迷茫好伐了,那不然怎么样嘛?“哦,那我明天不来了成了吧,我不看!”

    丫做了个差点晕过去的姿势:“那谁和那谁谁都说了,不让我跟社会上人来往,不然就跟我绝交。你就没什么想法?”

     我是真没想法,但想了想,一挺帅小伙子虽说学习不咋地吧,但他既然这么说了,说明把我当朋友,我要是就这么把他推出社会地大熔炉是不是有点无情啊。“那我随他们呗~”

     “真滴?”冰挥兴奋地挥舞着他的爪子,我嗯了一声,他立马高兴滴跳了起来,“那明天我带你逃学,我不在学校,他们找不到我。”

     逃学,这事我乐意,况且还是跟个帅哥,看来小妞我艳福不浅嘛。回家后我仔细琢磨了一下,小流氓又不找我,干嘛带我逃学啊?算了,管不了这么多,能单独相处那是件多么令人神往的事情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