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年少不痴狂 第四章

(2010-12-14 18:23:00)
标签:

初恋这件小事

猜不透

爱情

青春

初恋

杂谈

分类: 生活碎碎念

过了两年才来更新,是不是显得太没诚意了?爱慕扫瑞啊,真滴是木有时间,这不一有时间立马更新,我保证不太监哈,至于时间嘛,这个得看情绪。

 

第四章 初恋这件小事

想起他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什么,
但至少,是他让我知道,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

                                                        ——《初恋这件小事》

————————————————————————————————————————————————

在最美的年华里,被所爱的人深深爱过,得之是幸,失之是命。我唯一遗憾的是,当初没有恨恨的用力的爱。

(一)     猜不透

高中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校园里到处是紧张的气氛,或许这只是在我们看来。低年级的学弟学妹照样生龙活虎,吃喝不愁,当然了还有我这般超脱的人,虽然前途一片渺茫,连展望的勇气都没有,但还是乐乐呵呵的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我都佩服自己,这都什么时候,还整天活蹦乱跳到处撒欢。跟我一样没闲着的,哦,或者说比较闲的,是班上那些体育生,开学没俩月后他们就去了外地考试。

 

乐回来的第二天,数学课上,我正在梦中跟情人约会呢,丫这个不开眼的,从背后戳了戳我,还没等我完全清醒呢,丫就以迅雷不及掩耳到铃儿响叮当之势塞了个东西给我,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假装听课。但这飞快的一幕还是被瑞飞快的眼神捕捉到了,我正往回收呢,丫就开吼了“停住!什么东西?拿出来!”我汗,那感觉就跟被捉奸在床差不多!呸,什么烂比喻啊。我用无辜的眼神望着瑞,东西已经被她毫不留情的夺了过去,嘿,感情你把自己当老师是吧?好吧,其实我也想知道是虾米玩意,况且大白天的应该不是啥虾米见不得人东西吧。乐,你不会对我进行打击报复,对吧?如此令人销魂的氛围,就连一向认真听讲的佳也被勾引了,所有人都盯着瑞的手中,乐的额头似乎还微微渗出了汗滴…

 

就在这剑拔弩张的时刻,老豆很给力的来了句:你们几个干嘛呢?坐第一排还不老实!我两挺无奈的扭回了头,顺势把瑞手中的东西夺了过来。放在书桌低慢慢打开,原来是个做工精美的小包,上面手工纺织的民俗图案,挺秀气,是他在考试的地方买的。我扭过头对乐子以为很倾城地微微一笑,表示感谢。不知道他女朋友收到礼物没有,反正我收到了,嘿嘿。

 

下学后,我得意的跟宁和花炫耀了礼物,两人挺诧异,宁还特八卦的说:丫不会是看上你了吧。我想都没想来了句:屁咧,丫眼瞎了吧!我靠,没说完我就后悔了,有这么“夸”自己的嘛。正要飞脚过去踹呢,两人已带着诡异的笑飞奔而去了。

 

下午自习快结束的时候,冰跑到我跟前特暧昧地说:晚上有空吗?帮我个忙可以吗?我抬起头看着那双眼,瞬间就被蛊惑了,问都不问就答应了。我是中邪了吧,连啥事儿都不知道呢,就跟着他出了学校,上了马路,到了家。哦,别误会,是别人家,准确地说是一女生的家,“你帮她补习下物理吧,她怕会考不过。”这都那儿跟那儿啊,谁不知道会考只要照着书背都能过。不知道丫葫芦里卖的什么鸟药,大老远大热天的跑出来,我还以为是幽个小会啥的呢,整了半天是给别的女生补课啊,看了你是挺在乎她了。哎,妈妈说,既来之则安之,虽然有点小失望,但还是补吧~

 

补完出来,天已经渐暗,我低着头不想说话,有点郁闷好不,你们懂滴。冰说:那啥,她就是我一妹,别误会啊,天热我请你去吃冰吧。一听到吃,我立马有了精神,特不矜持的说:那快点走吧。路过文具店,看到我喜欢的自动铅笔还安然地躺在里面,心里挺高兴,不过口袋里没钱,有钱估计也不会买,太贵,这就是它一直躺在那里的原因。

 

我正琢磨他刚才那句“别误会”那话的含义呢,冷饮店就到了。坐了下来,服务员端上饮料牌,他看看了放我面前,指着情侣套餐,我靠,我当时心情是无比澎湃呢,这一点下去那还不能证明点啥吗?筒子们你们说对不?谁知丫说:咱两不是情侣,就不要情侣套餐了!三道黑线顺着我脑门就滑了下来!不是就不是呗,用的着这么强调吗?你没看到服务员哥哥此起彼伏的表情嘛,考,我说你丫想笑就笑别绷着了哈,说你呢服务员。服务员迅速转身大步走开了,看到丫不停耸动的肩膀,我扑上去杀了丫的心都有。这顿冰吃的我里外都瓦凉瓦凉的。原本我也没抱啥太大幻想啊,你至于这么浇灭我理想的小火苗吗?我…啥都不说咧,你们懂滴

 

    一天中发生两件莫名的事件,你们是想证明点的啥呢?还是想证明点啥呢?男人有时真的猜不透。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