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年少不痴狂 第三章 (十)偶像派的物理老师

(2007-08-29 14:08:40)
标签:

情感故事

高考

感悟随笔

休闲

爱情

谈天说地

校园

生活

亲情友情

分类: 生活碎碎念

我妈说我从小就特事儿,让我往东我就往西,让我蹲下我偏站起来;吃饭的时候,只要一听奶奶说:饭又做多了,不管碗里剩多少饭都不吃了,打死也不吃了。要说饭少了,保证能听我接一句:再给我来一碗。当大人们习惯我这一习性后就开始用他们成熟的心智蒙骗我纯朴的尚未发育成熟的心灵,有一段时间我家饭总不够吃,为此我不知道愣塞下去多少米。我妈特满意的看着不停打着饱嗝的我,续儿又无奈的说:这孩子,长大也是一事儿精!一句话就奠定了我的性格基础。从小到大我都是特让老师头疼的学生,成绩册上总少不了这样一句话:上课认真听讲!开始我妈看了还说我两句,后来不说了,习惯了,她早就认定我是这样的,应该是这样的,我要那天上课不说话了,肯定是出什么岔子了。光说话也就算了,我还特爱惹事,上小学的时候仗着自己人高马大,特爱“除暴安良”把男生欺负哭了那是常事,上初中的时候类似拔人自行车气眉心的事屡屡发生,为此我妈没少被叫去开单独家长会。有次老师让我背课文,我把“同住”背成了“同居”,老师又把我妈叫来,说了什么我不知道,反正打那以后我妈不让我看电视了,连动画片都不让我看了,我觉得特委屈,我一小p孩那知道“同居”包含着那么深远的不良含义,我幼小的心灵一直认为“同住”和“同居”根本没有本质区别。无论我如何辩解,我妈还是维持原判,剥夺了我的电视权!再后来上了高中我还是特事儿,我妈倒是允许我看电视了,但我自己没时间看,我觉得自己整一矛盾统一体,你说上课好好听讲不就完了嘛,我偏不,遇到喜欢的老师还能听会儿,不喜欢的完全靠自学,这事我妈不知道,知道肯定又得骂我,说我浪费学费,估计得给我退学。从小我就挺有研究精神的,我爸刚送我的笔,5分钟就能被我捣持坏了,所以我喜欢物理。虽说物理老师其貌不扬可人家是一实力派啊,我想学校录取老师还是标准的,不能太帅太靓,一句话:偶像派的一律不要!以免学生心猿意马不认真听课,更甚者搞出师生恋来。所以物理课是我最认真对待的课,可那知突然间传出了物理老师生病住院的消息。此消息一传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大家关心不是他的病情,而是他走了之后由谁来接替物理课。

 

    答案很快揭晓了,几天后我们迎接来一位新来的老师,她飒爽英姿的走上讲台的时候,气度非凡,眼睛大大的,鼻子有点鹰勾,小麦色的皮肤散发着健康的光泽,恰似印度美女。大家开始暗自欣赏,暗自开心,但很快就开心不起来了,我们发现丫是一纯粹的偶像派!因为是美女老师,大家自然而然想要多接近,所以问问题的情绪明显高涨起来。这一问就使她露了怯。几乎没有一个人的问题能够得到圆满的答复,她总是以“等我回去再想想,下堂课告诉你们”“今天来不及了,下节课再说”等托词敷衍大家。起初我以为是人家水土不服头脑还没适应,毕竟是从大老远的陕西来的嘛,又过了23月还是没见好转,有天晚自习有道题难住了我,但我坚决不去问她,我一同学批评我要“不耻下问”我说问她不如自己研究,只会浪费时间没效果,可他不信,非要挑战自己的体力,然后带着爽朗健硕的步伐迈上了讲台,半个小时过去了,我见他一直点头哈腰,又半个小时过去了,他直起腰揉了揉,估计快撑不住了,又过了几分钟,终于回来了,第一话:操,腰疼!第二句话:操!没结果!我得意地看着他说:等你丫把扎马步练好了再去问也不迟。物理老师就这样执着地“毁人不倦”,她似乎一点也不介意,依然飒爽英姿的高谈阔论,有时候一节课都在说自己过去的故事,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在她看来是心理辅导,在我看来浪费时间,不过总好过她听讲课,有时一道稍微复杂点的题,虽然事先演练了不知多少次,但讲着讲着自己就做不出来,要不就是算出来的结果不对。不讲倒好,偏偏引领我们走向一个错误的思路!这不是名副其实的“误人子弟”嘛! 所以上她的课我宁愿闭目养神,休养生息,尤其是下午第一堂课,这个时段最难熬,午后温暖的阳光再加上她催眠曲一般的演讲,通常是睡倒一片两片三片四片连成线。有天她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在讲台上张牙舞爪把讲桌敲得嘣嘣响说:谁要是困,就站起来到后面拿拖把撑住头,省得总打瞌睡!话音刚落我腾的站了起来,在全体同学的注目礼下缓慢地移动到门口,把门关上又回到座位上坐下,身后响起一阵暴笑声夹杂着掌声!也算是小小愚弄她一下。我专挑她讲课的时候吃东西,苹果,爆米花,棒棒糖。。。任何能发出声响的食物我都吃得有滋有味口若悬河。 时间长了,她也开始厌倦,明知道和自己教学水平有关,所以懒得去管,没有实力就没有底气,管也管不了,开始任由我们瞎作。有次她在台上讲课,我在台下吃米皮,辣得我呲里哈拉满惊动了她老人家,她白了我一眼问:墨家的吧?(我们这儿特有名气一家米皮店)满口嚼着米皮的我含糊应了一声,然后继续开吃,她继续误人子弟。

    我开始急切的盼望芝麻绿豆眼回来,只有他回来了我的青春才不会在熊熊烈火中虚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