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年少不痴狂 第三章 (九)最后一次调座位

(2007-08-27 09:36:34)
标签:

感悟随笔

休闲

谈天说地

爱情

生活

校园

两性

亲情友情

分类: 生活碎碎念
 

小强走马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整治早恋风气,谁都清楚这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问题,但小强还是执着的想表现一个青年男教师的干练与胆识,谁要是能化“狼窝”为“羊群”那绝对是成绩表上漂亮的一笔,年底奖金丰厚外加“前途不可限量”的美誉。

第一次当班主任的小强,目标有了,信心有了,胆量有了,不知道具备不具备承受打击的能力?某天下午,小强把几名“涉案”人员教进办公室谈心,我在教室的角落暗自庆幸,幸好激流勇退不必去当炮灰。过了长达一个世纪的时间,一对对恋人由小强办公室鱼跃而出,脸上带着些愤怒。可过后人们爱的更加死去活来,情比金坚,看来小强的奸计没有得逞,反而成了催化剂,让经历了挫折的情侣们更加珍惜彼此。

 

没能旗开得胜乃情理中事,小强马上采取第二套方案---重点培育高考苗子,当然了本小姐也算其中之一。有天晚自习他把所有种子选手叫去(还是没有沾满他十平米的小房间,哈哈),先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鼓励大家好好学习,班上的升学率就指望你们了。然后把目光转向我问我要不要换个座位,估计是觉得把我一人丢“狼堆”里有点于心不忍,当时我们班的状况是,前4排不听课的人睡觉,后三排看小说的,下棋的,聊天的,还有打牌的,睡觉的都睡不好,别说是听课了。当时我心想:靠,你丫挺的终于想起我来了。在这种非人的环境我愣是考出这么超凡脱俗的成绩,我容易嘛,越想越觉得委屈,眼睛“噔”一下就红得跟小白兔似的。小强一看立马心一横,暴痛快地说:说吧,想坐那?想跟谁坐?你随便挑。然后眼光扫向其他同学。我转身仔细把每个人看了几遍,跟挑奢侈物似的,在心理反复权衡谁性价比最高。十分钟后我高中时代的最后一位同桌终于诞生了。并且此后她成功为我打破了历史纪录,成为和我同桌最长的一个人。调座位那天天气阴沉沉的,不时飘点小雨,小强在讲台上手指着他眼皮底下地位置对我说你到这来吧!靠,第一排,我说我想坐23排,干吗给我弄一第一排,谁都知道,看电影的时候第一排最难受得扬着脖子,听课也是一道理啊,再想想老杜的口水功,那我不等于直接接收“阳光雨露”的灌溉嘛,连点过滤都不带有的。我拖着自己的桌子慢慢的朝前走去,看着同桌和肥瘦双煞的脸离我越来越远,心想欢乐时光就像抽水马桶里的水一样“哗啦”一下一去不复返了,接下来的是没完没了的考试。于是心也像被雨淋湿般变得阴冷。晚上回家我就把我妈的保养品全扒拉出来,哪个贵摸哪个,心想打明起肯定要经历不少“风吹雨打”从今儿开始要好好保养皮肤,不然毕业时肯定跟梅花鹿似的。本来我没有那么多护肤意识,当时正是青春痘爆发期,在加上我皮肤白,整张脸看上去那真是名副其实的白里透红。我妈老说我象倭瓜,搞得我挺自卑,再加上华为了美白每天脸上至少要抹2两保养品,宁的皮肤也好的跟水做的似的,只有我整天大红灯笼高高挂,再不保养一下,迟早又被人说成跟我妈是姐俩。

 

    第二天我到学校后,立马变的倍儿兴奋,新环境新气象嘛,到处透着新鲜劲儿感觉眼睛都不够使了。以前我总觉得后面同学生活丰富多彩,前面同学在老师眼皮底下肯定生活乏味缺少情趣,此刻才深深体会到什么叫“台风中心最安全”。上了几节课后我总结出一定规律:代数课集体看小说,因为看小说不用抬头,不用沐浴“和风细雨”,于人方便,于己也方便;几何课可以选择看小说,聊天或“肾虚”;物理课看小说,睡觉间或听课,听物理老师讲课跟听刘欢唱歌一个道理,只听不看就ok;化学课---班主任的课,怎么着都得有装模作样的听听,给点面子他,不能眼看着教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就此坠落啊。其他课等同于自习课,大家可以自由发挥,不受限制。赌博都成,有够牛!而我在这种牛x环境中迅速茁壮成长着,看趋势早晚也是一参天大树。以前我深感自己是一祸害,自己不听课还祸害别人也听不成,现在跟新同桌比我还是祸害,和周遭其他人比我是良民。我赞叹自己眼光有够独到,愣是在十几人中挑了一坚忍不拔的同桌,任凭我如何挑衅加勾引,丫依旧坐得跟泰山似的,估计我死丫面前都没用。虽说这是我长久以来一直为之努力追求的效果,但真碰上了知道滋味还真不好受。睡一上午觉没问题,神采奕奕的听一节课,无疑是对我耐力的最大考验,曾经我一次又一次的经历着考验,但从未成功过,如今当我决心经历更困难的考验时,坐在我后面的一对活宝却成了我的绊脚石。一个是我们班长乐,也是一体育生,所以不必学习很好,乐有一双大而深邃的眼睛闪着明亮的光芒,像极了漫画中的人物,每每我望着他都不敢一直看他的眼睛,生怕一不小心掉了进去,人家可是已经被狗屎沾了的花朵,而我声称自己要“爱无能”到底,所以我和他之间绝对不可以,也不可能有故事;他同桌就是当初在讲台上特粗暴的抢我生物卷子的那丫,叫锐,人如其名,真够锐利的,逮谁跟谁磕,俩人整天有事没事的跟后面吵啊闹啊的。有时候我听着听着课就被他俩的高谈阔论吸引过去了,时常能听到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世佳句来,我觉得两人根本没必要参加高考,直接考中文系研究生都成! 有次正自习呢,两人又吵起来了,面红耳赤,跟两关公似的,最后锐撑不住败下阵来,一拍桌子巨义愤填膺的说:乐,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了”字还没有说完呢,乐特痛快,特干脆的接了句:求求你,千万别理我了!我听完“咣当”一头栽桌子上了!心想山无棱,天地合,这太平盛世也不可能发生在你俩身上啊!果然,自习没完两人又争吵如初了。还有一次晚自习,教室里特安静,罕有了安静,快考试了大家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情,我无聊之极,拿起夹书的夹子夹在自己的睫毛上,扭过头去,轻轻的拍了拍乐,然后眼珠往上翻着缓慢的抬起头,乐见了吓得大叫起来:鬼啊~~声音那个高啊,洪亮啊,跟帕瓦罗蒂似的,我感觉身边的玻璃都颤抖了。他那声狮吼,把包括老师在内的所有人都石化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度回过头来把夹子摘掉佯装看书,过了一会老师活过来翻着白眼训斥他:你,你有病啊~~~还在惊吓中的乐一脸无辜的指着我说不出话来,我和同桌爬在桌子上笑的支离破碎。我的原意是显摆一下自己的睫毛比较长,乐的反应之强烈超出了我的想象,原来帅哥也胆小啊~如此以来倒滋生了想请他看恐怖电影的邪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