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年少不痴狂 第三章(五)考试ing

(2007-08-06 10:40:22)
标签:

情感故事

感悟随笔

爱情

两性

校园

亲情友情

生活

青春

分类: 生活碎碎念

(五)考试ing

同桌说自己是两袖清风,一个男朋友都没有;我说我两袖以及两裤腿都清风,来的都被我赶走了。同桌说她不想清风正暗恋一个男生,我说我难得清风,我要享受这清风。(汗~~听起来象在给纸巾做广告!)转眼就快是期末考试了,在此之前先要进行生物,历史,等几门功课的毕业汇考。这难不倒我,生物考试不管大考小考我都是全班第一,不是100分,也有98分。人称“生物公主”,同学的疑难问题都跑我这儿来问,就连外班的都来。生物老师总念我名字听我自己都烦,郁闷啊~怎么就没人能超过我呢?这第一名也让别人当当吧,结果有一次真让给了别人。有次模拟考强一把把我第一张卷子抓过去抄,被老师发现,卷子被收了,我无所谓反正这种考试我闭着眼打也能考个八九不离十,我敢说就剩一张卷子我还是能及格。过了几天生物课上老师宣布考试结果,最高分居然不是我,我正纳闷呢,老师说:我把小心把Areal的卷子弄丢了。我心里那叫一个乐啊,这不等于告诉大家只有在我卷子丢了的情况下才可能有人超过我嘛!老师,您太爱我了,我也太爱您了。下课我就去找老师说:老师,下次模拟考我坐讲台上吧,我坐下面别的同学想抄我卷子我要不给也不太好啊。老师想了想说:也是,挺为难你的,那你坐讲台吧。又一次考试,我在大家的目光下走上了讲台,跟我一起坐讲台的还有其他三个学生,他们不是因为学的好,而是因为没地方坐了才无般无奈上了讲台,而我,无疑成了他们的福音。我走上讲台的那一刻看到台下同学不舍的目光和台上同学盼望的目光。坐在我旁边的女生不但把事先写在黑板上的小抄充分利用(先把黑板擦一下,再用手指写字,就能看到了)并且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粗鲁地抢夺了我的卷子,整个一女流氓,自己抄完还造福全人类,给旁边的两个同学及台下的数名求助者传了纸条。老师喊收卷的时候我的卷子还是她手上,还好是我收的卷子,不是老师亲自收,不然就·……¥·#&*但是那次成绩下来后(当然还是我第一了)老师还是跟我说:以后模拟考试你不用考了!估计是大家错的题一样。我在老师眼里俨然成了一祸害,扰乱她看清同学的真实成绩;而在同学眼里俨然就是一天使,带领大家穿越及格的底线。说这些就是为了说明生物汇考对我完全没有压力。历史,我也不怕,咱记性好啊,历史不就靠记嘛。那时侯期中,期末考试历史,政治,生物不算入总成绩,但是要那科不及格就在总分中倒扣10分,我是我们班唯一没有被扣分的。历史,政治课我从来不听,就是到考试前一晚上搞定,政治要两晚上,怎么说也是政治课代表,成绩说得过去,历史只要及格就行。所以汇考那阵我怎么感觉都象在渡假似的悠闲的不得了,别人学习,我睡觉再不然就满世界的撒丫子乱跑,充分发挥了吃睡玩多方面潜质。

 

汇考前一天佳委托我当她的答案传递员,考试的时候提前出来给她打call机发答案。我说这么重要的考试,我肯定不会提前交卷,就算早写完也要反复检查,直到把卷子翻烂为止。她摆乎了我一眼,撂下一句:你丫太不够意思了。就壮志酬酬的甩着两条棒棰似的腿走了。望着丫远去的背影,怎么看都像是个会走路的梨!“二腿粗”这外号那个天才起的,真tm形象。 为什么叫她“二腿粗”开始我愣闹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后来冰告诉我我们班最胖的女生(160多斤)肯定是腿最粗了,她是老二所以叫“二腿粗”。我茅塞顿开拍着大腿说原来是这样啊,然后低下头一看顿时发觉照这么算来“三腿粗”非我莫属。佳还有一显著特征---屁股大,她时常自嘲自己一个人能坐两座位,我说你脸要小啊,要是屁股上的肉长脸上一点多好啊。丫顿时脸红的跟被煮了似的,那叫一气啊。有次正上课呢,她站起来,撅一大屁股站凳子上调风扇,顿时班里一半以上的人都被她,准确地说是她的屁股吸引的心猿意马,我都忍不住被吸引了当时就想光这么一面盆似的屁股得多少斤啊。正想着呢,听见一声音说:靠,屁股大生男孩~我“噗哧”就笑了出来说:你丫想的够深远的!

 

考试的时候我真是把卷子翻来覆去检查了十多篇,连标点符号都看了,一个字都没拉下,然后又把监考老师身上穿的衣服轮流欣赏了一遍,刚想拿出指甲锉修指甲,我四周一看同学们一个个都陪儿投入的奋笔疾书,就没好意思拿。我跟老师大眼对小眼的看了一会终于忍不住交卷出去了,你说要碰上一长 相帅的老师,那我肯定死活赖最后一个交卷啊,这老师成色一般,再看下去也是浪费眼神,倒不如出去站大街上看帅哥呢!我出来的时候看见宁已经在外面等我,我俩就一起奔大街出发了,没等华,以免再次发生 “虐华”事件,我口袋里此刻可没有够买5斤猪脚的钱。我俩找了一临街的冷饮铺,坐下来随便点了点儿东西,开始专心致志的研究起满街的红男绿女,不看不知道,外面的帅哥就是多,质量也比学校里的好,学校看来看去就那么几个,每年新生一报道我们三就巨兴奋,站旁边用挑剔的眼光审视着芸芸众生跟选宫女似的,谁要是瞅见一不错的,就赶快相互告知,然后大家一起评头论足一番,得到三人一致认可后,我们就锁定目标看丫最后被分到那个班,以后好随时追踪。如今猛地一放看社会,才知道我们选出来的那些也就顶多是老死在宫里的“宫女”,一个“才人”,“贵妃”都没有。今儿见这满大街的“皇后”跟面前晃,你说我能不激动嘛,能不兴奋嘛。看得我应接不暇,手足无措,差点连挂在嘴边的晶莹液体都忘记擦掉。那天我们一直坐到很晚,晚到连我最爱吃的饭都忘记吃,后来突然想起来再不回家老妈就有可能出动警力了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回家的路上我跟宁说:今天这眼睛可没白长!宁笑眯眯外加色迷迷的看着我点了点头表示认同。我以为回家后少不了挨老妈的“家暴”。这小老太太最爱玩的一伎俩就是在自己要气炸得时候依然不露声色,只一劲瞪我企图要眼光杀死我。每当这时,我根本不和她进行眼神上的交流,直接低头上楼,然后感觉两道寒光“呲”的射向我的背部,好在我是健 康宝宝从来没有射穿过。今天老妈的表现着实让人意外,意外之余还有不安,我脚刚一迈入自家大门老妈立即满脸笑容的迎出来,一劲儿的嘘寒问暖,搞得气氛跟我刚获了什么国际大奖荣归故里似的。我说妈您今天吃撑了吧。老妈面不改色依然笑嘻嘻的说:宝贝,没考好没关系哈,老妈不会责怪你的,只要人回来就好。晕~~~敢情她以为我考得不好离家出走了,害得我还以为自己犯了什么严重的原则性错误,已经触动到老妈温柔伪善的一面了呢。我说老妈您也太看不起我了,就这考试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一碟小菜。我跟同学出去玩了会儿。老妈一听,立马收起笑脸,速度那叫一个快,比变脸大师都快,然后又回到沙发上坐的跟嘉宾评委似的说:那赶快上楼学习去吧。我说老妈您当我是牲口呢,我还没吃饭了。老妈嘴角扬了扬挤出几个字:没吃赶快吃去。然后屁都没放一个就继续看起电视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