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年少不痴狂 第三章 (三)我的荣誉,她的艳遇

(2007-08-01 09:35:15)
标签:

感悟随笔

休闲

爱情

亲情友情

生活

校园

分类: 生活碎碎念

(三)我的荣誉,她的艳遇

期中考试都结束好几天了,佳也没出现过,不知道是不是又瞅着什么新目标离我而去了。我在百思不得其解后,还是没忍住往她家挂了一电话,这才知道丫跑到祖国的心脏北京去了,这大老远的,跑那去干吗啊?折腾我一人还不够吗,不怕把首都人民折腾出心脏病来啊~这么想想我觉得自己特伟大,怎么就孕育出了牺牲自我幸福全人类的革命热情了呢。接着几天上课都是评考卷,也是我虚荣心无限放大的几天,因为每一门课的老师都会宣布这课的最高分是谁考的,我听了n次心里美了n次。就 连语文老师我们班主任也说:除去作文部分最高分是areal。生拉硬扯非要跟我扯上点关系,我顿时觉得她那张总是绷着的脸倍儿亲切,真想上去像啃猪蹄一样啃一下。上午放学时候我还跟几个同学讨论说恐怕物理没考及格,下午一拿到卷子我就放心了,八十多分,虽说不是什么高分,但起码及格了。我正小乐呢,老师又在讲台上宣布最高分是我。这也就算了,还说最高分是最低分的10 。我当时就心里大乐:您真恨,比我都恨,这不是往别人伤口撒盐,往我心上抹蜜嘛。您说您一物理老师怎么数学也这么好呢,真是想不崇拜都难!前面那俩肥瘦双煞赶紧扭过来一劲儿的恭喜我,那场面真要一喜庆啊,跟结婚现场似了,老师在上面开始清喉咙了,两人才记得此时是在上课,临扭过去之前,瘦得那个还不忘对我同桌来了一句:你两分数相减还及格了。同桌的脸噔的一下就愤怒指数暴增,我在一旁尴尬的咳嗽了两声,装作什么都没听见。

 

连我自己都没想明白怎么就成了第一名,老妈拿着我的成绩单,那叫一激动啊,就跟拿着北大清华的录取通知书似的,差点就老泪纵横了。我说妈,这也就是一期中考试,也就是一班级第一,您别啊,瞧您这阵势我都不敢考北大清华了,怕您心脏超负荷。我妈白我一眼:好好学,我给你弄好班去。我说:妈,不去成不成啊,我在这班挺好,去好班心理压力大啊,搞不好再来个水土不服,那不是断送大好前程嘛。我妈想想也是:那好吧,那你用心学吧。学好了再到好班。我晕~~~我说的都是实话,我骨子里还真有“宁当鸡头不做凤尾”的劣根性,别看我平时活蹦乱跳的到处撒花,那也就是跟熟人,跟生人面前p都不敢放,想放都得生生的憋回去,等到没人的时候再放。从小到大没转过学,就怕冷不丁的被抛到一陌生环境中去,谁都不认识我跟谁撒花去,再说我现在那可是第一名,到了好班我又成倒数了,虚荣心这么大起大落的明显对发育不利。所以一定确定以及肯定不会到好班去,宁愿乐呵呵的当我的鸡头。

 

    几天没见佳,这天猛一见差点没认出来。大老远的走过来,打扮得巨人样儿,满面红光,跟她的成绩单一样---白里通红。我正寻思呢,哪来这么一纯情妞,丫先主动跟我打招呼了,一张嘴我才知道,是你啊,我说,你怎么打扮得像个处女了。丫瞪我一眼:本来就是嘛。我差点没忍住把早饭吐出来,想了想,早上吃的挺好:一片面包,一杯牛奶,一个煎蛋还是双黄的就没忍心吐。我笑着说:这个问题咱两争论没啥意思,反正我也检验不了。这厮明显也没有和我争论的兴趣,急着把我拉到一边,满脸的兴奋加激动,一看就是有好事情,果然,丫说:我离家出走这几天发生一艳遇,想听不听?我一听立马也特兴奋加激动:废什么话,快说啊。丫就开始娓娓道来:我离家出走那天在火车上遇到一帅哥,就坐我对面,长得巨帅超像梁家辉。我就对他一劲儿的放电,顺便装可怜(我能想象出丫双手摆胸前做鹌鹑装那可怜相,还是比较楚楚动人地)过没多久,他果然主到同我搭讪,我插了一句:是个正常人被你这么看着都以为自己犯了什么刑事错误。她白我一眼继续说:他问我从哪里来的做什么的等等。我就跟他说我考试没考好离家出走出来散散心。他说他是人大的学生怕我不信还把学生证拿出来给我看,接下来开始给我讲一些至理名言什么的,听得我头大,不过还是装作很想知道的样子一直听。下火车时他已经被我侃晕菜了,知道我没地方住,就把我带他们学校,跟别人说我是他妹让我住他们班女生宿舍,反正他也大四了,班里的同学差不多都忙着出去找工作,宿舍没几个人。那几天他带我在北京到处逛到处吃,玩得特别开心。

我说:然后呢?

什么然后?然后我就回来了。

我说:不是吧,也没拉个小手,打个小kiss?就这么一点便宜都没占着就回来了?太不像你风格了!

佳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人家只把我当妹妹了。所以我以后要和他多多联系,培养感情!

我说:你也改走大家闺秀的清纯路线了?不再速战速决了?

她说:没办法啊,谁让我遇见了他呢,我愿意为他而改变。

佳都想慢工出细活了,爱情的力量实在是太伟大了!

话说回来,她为什么离家出走啊,我还不知道呢。

“没考好呗”

“你丫那次考好过?怎么就这次想不通了呢?”

“现在和你在一起,反差太大,我受不了!所以说都怪你”

“怪我?你得感谢我吧!不是我的存在刺激了你一下,你能跑北京?你不去北京怎么认识你的梁家辉?不认识他,你怎么能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那到也是”

“所以你将来洞房花烛夜的时候记得算上我一份”佳听罢开始满世界的追着我打。我边躲边喊“我开个玩笑这么认真干嘛,你愿意你老公还不一定愿意呢,你老公愿意我老公还不愿意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