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年少不痴狂 第三章总有故事可以说 (一)一点点的改变

(2007-07-26 16:49:39)
标签:

感悟随笔

休闲

爱情

两性

生活

校园

亲情友情

分类: 生活碎碎念

 明天过后
 来挥一挥手
 天高地厚
 就此各自畅游

---------------------------------------------------------------------

(一)一点点的改变(学习为主 19982月辉的新女朋友)

我收到哥哥的来信,那时他已经是一位大学生了。他鼓励我要坚持自己的方向不懈努力,还告诉我很多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又跟我讲他的大学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自由。就这样在他的循循善诱下,我开始对大学校园充满期待。那会是个怎样的地方呢?听说在那里青春可以随意舞动,爱情可以肆意发芽,心情可以不经意的流浪。。。而我只想要有一个地方可以给我全新的生活。

 

我开始习惯别人的眼光,开始学会从容面对接连不断的咒骂,我想总有一天他们会看累,会骂烦,这段往事也将随时间沉默。我的同桌,那个被我抢了男朋友的女生,曾经对我恨之入骨如今又有几分庆幸,起码她现在有很好的理由去接近伟,在伟最需要人安慰的时候。老师又给我调了座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我已经习惯被调来调去的,我就像一颗顽强的种子,哪里生根就哪里发芽。虽然还是在第五排,但跟伟不是同一组了。这对我和他来说都是好事,因为我实在害怕,坐在后面的他总是一抬头就看到我的背影,说不定某天一激动做出什么不理智的行为。他不再哭了却变得少言寡语,更多的时候爬在桌上睡觉,这样下去势必会影响学习成绩说不定还会造成脊柱发育畸形。而我无能为力只能做好本分----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我以这个理由同他分手,当然希望他看到我的认真。下个学期就是高三,此时我真正感受到高考的压力毫无保留的汹涌袭来,开始丝毫不敢懈怠的学习。上课认真地听课,下课抓紧时间温书。新同桌见我上课不同她聊天,拍着大腿惊叹道:这和传说中的你不一样啊。大有买了假货上当受骗之气势。我叹一口气道:本小姐已经金盆洗手了,劝你不要重蹈我覆辙。可她依旧我行我素上课该干嘛还干嘛,偶尔还拿我的笔记本当字帖练练什么的。算了,别人做什么我管不了不影响我学习就好,管好自己吧。读书才是硬道理!我前面坐的是两个男生,一个又高又壮我管他叫moving wall,一个又矮又瘦,两人是一对活宝经常搞得我和同桌笑的七荤八素。后面坐着一体育生,就是整天不用学习,只锻炼四肢的那种。反正只要体育上有强项就成。听说此人有一外号---花花公子。Oh my god,看丫长相你绝对不可能联想起“帅”字,要是非跟帅沾边,那也只能勉强说跟被严重毁容的金城武稍有相似。我都纳了闷就成咋配得上“花花公子”这么一令人浮想联翩的外号,后来我同学说,因为他追女无数,方圆几百里的女生没有他不认识的。可我从来没见过他身边有女朋友啊,也是,长的这么有建设性想找一伴是有难度,贵在坚持啊,心中还是不满丫玷污了这么高贵的外号。这样的日子紧张有时,欢笑有时,让我不由感叹:不止是做女人挺好,做学生,也挺好!

 

辉有了女朋友,是我们班一个学习很好的女生。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爱跟男生接触,因为学习刻苦,人又非常乖巧,我一直视她为偶像。真想象不到“早恋”两字还能跟她挂上钩。爱情的魔力真是非同小可,不仅如此,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辉还是挺有手段,挺有能力的。当我把这番说话在回家的路上讲给那两女人听时,宁满脸堆笑,华则愁容满脸。看来,宁和涛的发展很顺利时刻准备向甜蜜迈进 ,而华还没有从和冰分手的伤痛中完全走出来。华说每天的课间操她都会站在教室的窗户边张望下面的篮球场,寻找冰的影子。她说她还是无法狠心忘掉他,无法忍住不看他,无法不去想他。听得我心中一酸:伟也是这样吧。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他好过一些呢?我帮不了华自然也帮不了伟,只是满怀内疚,因为他的痛是我无心犯的错。我对华和宁说:我不想恋爱了,不想再伤害别人了。宁意味深长的白了我一眼,用她会说话的大眼睛告诉我:鬼才信你的话!

 

与此同时姐姐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一个跟她相濡以沫的男生。一开始得不到大家的认可。原因无非是觉得男方家没有钱配不上我们家,害怕我姐跟着他吃苦受累。家人为了拆散这段姻缘前后想了不少办法,先是让我姐留在外地,结果男孩居然追了去,把姐姐带回来;后来又找男孩谈话想让他知难而退,谁知人家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最后姑姑只好把姐姐带到北京留在自己身边看着,那知那男孩又追到北京,两个人死都要在一起,这段不被家人祝福的爱情最终还是在两人的坚持中尘埃落定。我作为姐姐唯一的支持者一直默默地旁观整件事,因为偶没有发言权。从他们身上我看到爱的执著,爱的勇气。我们很难以物质条件来判断爱情的价值,在劳斯莱斯里哭泣和在天桥下欢笑比起来,哪个更高尚?谁也说不清楚!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天平,用来衡量爱情和金钱那个更重要,当你看轻金钱,爱情就会被高高地翘起来;反之亦然----这就是我从这个事件中悟出的小小道理。虽然不知道今后两人会怎样,但我始终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拥有财富,而爱情则是可遇不可求的。让我为了奋斗即可到手的东西放弃天赐良缘我不干!因为我希望有一天我会在劳斯莱斯里欢笑那全是因为我各人的努力,而非任何男人给与的荣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