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齐蜀汉
齐蜀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525
  • 关注人气: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孝感暴力拆迁引发的死伤事件被证实是“愚人节”玩笑

(2010-04-02 11:34:40)
标签:

新浪微薄

愚人节

暴力拆迁

朱哥靓

湖北孝感

玩笑

时事评点

杂谈

分类: 时事评点——这是我的人生哲学
    昨日有人在新浪微博报料称,湖北省孝感市发生一起恶性事件,九死一伤。经调查,原来有人借“愚人节”报假料。发帖人随后表示:文中“白桦”=“白话”,“于杰”=“愚节”。 

    昨日9时30分,新浪微博有人发帖:“3月31日17时,孝感市白桦镇于岭村,一被拆迁户户主于杰诱使拆迁队员进入里屋,点燃汽油并使几个小煤气罐发生爆炸,导致9名拆迁队员全部死亡,于杰重伤。”发帖人为“朱哥靓”。这样一条微博,瞬间引起了全国媒体和网民的关注,一时间,大家纷纷查实这条消息的真伪,经过百度搜索和实地查证,孝感市根本就没有“白桦镇于岭村”。就在记者核实情况的同时,“朱哥靓”又发帖:“今天是愚人节,虚构了一个与现实结局相反的故事。……很抱歉。”11时36分,湖北省内有媒体记者将此帖子转到自己的新浪微博,给予澄清,称“孝感市白桦镇于岭村发生恶性事件”纯属子虚乌有。朱哥靓同时跟帖:谢谢代为澄清,文中“白桦”=“白话”,“于杰”=“愚节”。

    但是,就是这么一则“愚人节”的玩笑,在一网站组织的网上调查中,7860人参与了调查,其中竟有6303人相信这是真事,比例高达80%,简直太可怕了。这也充分说明,现在因为拆迁所引发的社会问题,特别是一些地方政府和房企的野蛮拆迁行为已经激发了民怨,群众的愤懑就像是一只火药桶,稍有不慎,就会一触即发,一点就炸,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所以,新浪这条微薄,虽然只是愚人节的玩笑,却应当引起全社会特别是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否则,就不仅仅只是愚人节的玩笑了。
    以下就是这条新浪微薄的截屏:
孝感暴力拆迁引发的死伤事件被证实是“愚人节”玩笑
     网上调查:
                      如果你在第一时间看到这则“愚人节”玩笑,你会相信吗?
6303
155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