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远的话梅
永远的话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39,116
  • 关注人气:6,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在美国捉螃蟹

(2008-03-31 07:30:28)
标签:

休闲

捉螃蟹

趣事

分类: 硅谷乱逛
哈哈,这个周末真是太有趣了! 
 
6.jpg
 
住在湾区,离海较近,早有听说捉螃蟹的趣事。最近又被某朋友的累累硕果撩动,再也按捺不住喽,走,也捉螃蟹去!
 
捉螃蟹趣记之第一天初体验
 
经过一番简单的口耳相授,很快便备齐工具,昨天下午就和朋友兴冲冲奔去码头了。好美好美的一个pier。
6.jpg
6.jpg
 
先不要陶醉于美景,装饵、系绳、下网……操作起来倒容易。呵呵,失败就不提了,总之我们第一天并没有挂零,瞧吧,看到这只鲜嫩嫩的螃蟹被自己钩上来时,心里绝对喜滋滋。
6.jpg
 
first catch,当然要左照右照、上照下照。还是非常细腻好吃的dungeness,但不够合法尺寸,我们把它放生了。
6.jpg
 
捉螃蟹一定要有耐心,等待的过程中,可以看看鸽子、海鸟们嬉戏;和周围的钓蟹高手们交流经验;吃零食、看书、玩游戏……
 
这种海鸟长得真可爱,它们喜欢独来独往、随浪飘荡。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wbr>在美国捉螃蟹
 
咦,有鸽子夫妇傍若无人在接吻哩
6.jpg
 
这可能是最讨人厌的一只海狮了,它不停在大家的钓线、钓网间穿来穿去,不知道是不是在寻找机会偷吃诱饵呢?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wbr>在美国捉螃蟹
 
大概停留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回家了。呵呵,没错,就捉到那么一只还放生了。但我们玩得很愉快,这是个专门钓蟹、捕蟹的码头,大家都是来捉螃蟹的,彼此间热情友好、交谈甚欢,常常一个人起竿,一堆人围上来,若有好收获,大家都赞声连连。而且男人、女人;大人、小孩;年轻朋友、一家几口……什么人都有。(看到带小朋友出来捉螃蟹的不少,应该是很好的亲子运动吧!有个跟着爸爸一起、很帅的小男孩临走时还特意提着桶来跟我们炫耀“we got 2 big ones!”)
 
当天晚上,我们总结经验,重新购置了一些捕蟹工具,今天一大早就穿戴严实又出发了。
 
捉螃蟹趣记之第二天再战海场
 
捉螃蟹最好的季节是冬天,10月底到3月初。现在旺季已经过了,气温较低时去比较好。海边很冷,一定要穿戴适宜,戴好风帽、围巾,小心着凉。大浪天不宜捕蟹。实用工具:螃蟹钓竿、螃蟹钓网、诱饵、水桶、绳子、手套、量蟹尺、便携椅(还见到有人带帐篷去哩)……
 
在美国捉螃蟹尤其要了解当地码头的规定,比如有的码头不允许捕dungeness,有的码头则可以捕大于5.75英寸的。千万要重视这些标准,一旦违规被警察发现,每只600美金的罚款可一点也不含糊。认真遵守这些规范制度,不仅给自己带来安全,更为了保持未来蟹产量。
 
好了,快看今天上午的收获吧。呵呵,第一网就有只小螃蟹上钩哦,可惜尺寸不够,放生了。话梅去的码头标准是:dungeness必须大于5.75英寸,其它蟹种大于4英寸即可。(仅量蟹身不能算脚)
9.jpg
 
哈哈,一网两只,不容易吧。
9.jpg
 
应该分别是岩蟹和红蟹,小的不够标准,放生。大的将近5英寸,也就是127mm呢!都是母蟹,膏多啊。^_^
9.jpg
 
陆陆续续有蟹上钩,大概不是季节的缘故,尺寸小的居多。(今天还是大浪天哪,不利于捕蟹)
9.jpg
 
有次居然跑进来一只小鱿鱼头。
9.jpg
 
其实中间还有两次捉到大蟹,可惜在网边缘,拉上来的过程中逃掉了!
 
哈哈,终于有只大大的dungeness上钩了,我当时远远看到它就乐了,因为真的不小呢。
9.jpg
 
量一量,大约有5.8英寸,即150mm呢。海蟹的硬壳上难免会有海底泥沙和寄生物,并不影响食用,注意刷洗和烹饪方式即可。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wbr>在美国捉螃蟹
 
很有成就感吧,它一只就快霸占整个桶了。嗯,乖乖跟我回家吧。
9.jpg
 
 
有一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感觉。捉螃蟹,享受过程远多于结果的有趣节目!(呵呵,倘若某天遭遇荒岛求生也不怕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