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格羽
赵格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03,441
  • 关注人气:82,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到渣男有啥大不了,就当渡劫了

(2017-02-24 14:01:48)
标签:

杂谈

​文/赵格羽|


01




前几天,西西突然从朋友圈给我留言:“我最近离婚了,一下子瘦了二十斤,经历了很多,不知道是否可以聊一聊。”


西西是我在工作中认识的朋友,工作能力很强,善于做公关活动。跟她就见过一次面,其它没有什么交流,顶多也是能看见她从前会在我的朋友圈点赞和转发我的文章。


不过,细想起来,好像有大半年没她的消息了,没有给我点赞发评论了。


原来,她离婚了。


对于女人来说,离婚绝对是一件大事。她选择跟我讲,足见对我的信任。我可不能辜负她。


于是,我们约在我家附近的咖啡厅。


见到西西,果然是比去年瘦了一圈,有一些憔悴。


“我现在调整过来了,不然我根本没法见人。如今,我们正在打离婚官司了。”她说。



02




于是,西西才娓娓道来她的故事。


西西是北京女孩,家境良好,性格直爽,单纯简单,工作能力强。


西西是28岁结婚的。结婚之前,她也经历过两三段恋爱。


为什么嫁给现在的老公?现在的老公是东北人,以前是在部队里,后来从部队出来自己单干做生意。


“因为到了28岁,该结婚了。他对我太好了,追我那会儿,经常蹲在楼下等我,送我各种礼物,把我宠上了太天。我是被他感动了。”


于是,西西就和他结婚了,很快,她生下了儿子。


西西虽然不是白富美,但也是北京土著,在北京有房子有资源有人脉。儿子也很可爱,老公帅气大方自己做生意。按理说,这要是两个人好好过日子会过得很好的。


可是,西西把儿子生下来了。她却发现自己认识多年的老公很多看不懂的一面。


首先,她发现老公特别冷漠,再也没有结婚前的热情,什么接她上下班,这样的事情自从结婚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其次,她发现老公特别会演戏。在人前,老公会变成一个好男人,给她夹菜,可是回到家后,关上门后,就不会跟她多说一句话。


西西认为,也许这就是婚姻,婚姻都会有审美疲劳。所以她也没什么上心。


偶尔两人也会吵架。西西认为,天下哪有不吵架的夫妻呢。别人不都这样嘛。


可是,从去年开始,两人吵架越来越多。


而且,很多事情,她发现是老公在故意找茬,然后引发吵架。


去年的一次吵架中,被西西的妈妈知道了,西西的妈妈帮西西带儿子。吵架中,老公说话中带了脏话,西西的妈妈很生气,于是说:“我给你辛辛苦苦带孩子,最后你还骂我。那我也不带了,你带回去吧。”


于是,老公就把儿子带走了。



03




结果,这一走,就直接回了东北老家。这时,西西的儿子还不到三岁。


西西自然很着急,打电话催老公赶紧把儿子带回来,可是,他接电话总是爱答不理。


终于,半年之后,她老公把儿子带回了北京。


西西认为,反正儿子都这么大了,有什么好商量吧。


可是,两人见面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她老公的:“赶紧办离婚手续吧。”


西西愣住了。


她从来都没想到会离婚。她从来都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


西西想挽回这段婚姻,可是,她老公拒绝沟通,而且很快两人分居,渐渐地,老公也经常夜不归宿。


于是,西西渐渐地开始接受了要离婚的现实。她才开始清醒起来。


她终于明白他为啥要离婚了。


原来,自己不过是他的跳板而已。


结婚的时候,她老公不止一次说过:“我就想要一个有北京户口的孩子。”


如今,西西想来,原来,他就是借自己的肚子和身份,生了一个北京户口的孩子。


如今,孩子三岁了,健康活波,北京户口。


他老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所以他才开始不待见她了。


有一天,她发现有人送他老公的名牌钱包。西西一看这款式不像自己买的,可能是别人送的。于是,西西故意收起来。然后引得她老公四处寻找,格外着急。


于是,西西心里大致明白了,他估计在外面有人了。





04




西西做梦都没有想到。


她逛街居然碰到他老公和一个女人在逛街。


三个人都愣住了。


她老公解释:“我们刚才吃饭,她是朋友的朋友,我带她去地铁站”。


而另一个女人站在一旁,全程没有说话。


于是,她老公就带着这个女人离开了。


一个小时后才回来。


于是,两人又争吵起来。西西自然是很生气的。


这时候,离婚上升到白热化程度。


事情闹到这一步。


西西也只能离婚了。她面临两个问题,第一是孩子抚养权,第二是财产分割。


而她老公这时候不让她带儿子,尤其不让她带儿子过夜。毕竟,拥有北京户口的孩子,这可是她老公的人生目标之一。


如今离婚在即,她老公势必是要孩子抚养权的。


可是,作为孩子的妈妈,西西也是要孩子抚养权的。


有一天,西西和儿子在一起。刚好那一天她生病了,而老公则要她晚上把儿子送过去。无论如何都不行。非常强势。


西西很生气,于是带着儿子消失了。


她老公着急,动用所有关系就找她和儿子。


终于,她被找到了,儿子被四个身强力壮的男人抢走了。


争抢中,她妈妈骨折了。


于是,她开始在医院和法院跑,非常痛苦。


于是,两人吵架,老公还在小区里对她动了手。


于是,她也开始找人去查老公的公司账户。


她发现老公已经把财产转移了,而且还找到了证据。


同时,老公打她的画面被小区监视器给拍了下来。


于是,她开始去法院起诉离婚。


种种证据非常有利于她。


这时候,她老公要求和谈了。





05




西西说,跟这样的男人周旋,简直是让自己脱了一层皮,让自己心力交瘁。


西西的确很不幸,她碰到的是典型的渣男。



第一,这样的男人功利性太强,目的性太强。


因为他要和西西结婚,就是为了要一个北京户口的儿子。


如今,他着急离婚,是因为傍了更大的山头。据说,那个女人比他有钱有资源。



第二,典型陈世美,忘恩负义。


当初,西西找关系资源帮他的公司,如今公司越来越大,他却完全不念她的恩,而且他在外面还有女人。有了儿子后就要离婚。



第三,自己享受,不让老婆享受。


两人结婚后,她老公有钱就换车,从婚前的捷达,换成宝马五系,奥迪Q7。


西西最开始也没太介意,男人爱面子嘛。


事实上,男人开着豪车,好多女人就往上贴啊。


而真正的好男人,都是让老婆开好车。



06




好在西西已经已经熬过来了。


如今,她可以笑着说自己的事情。她说好在自己35岁,还不算老。事业还能捡起来,朋友还能捡起来。今年有好几个剧本要写,她会很忙。


其实,关于功利性利用性的婚姻,真的很多。双方总是有所图。原本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不能只利用不回报。那就变成欺负了。


比如,女人爱上了男人的钱,那你好歹也付出一点温柔和关心。


比如,男人爱上了女人的资源,那你好歹也付出一点关心和照顾。实在不济,分手的时候,给其补偿。



07




像西西老公这样的男人,女人遇到简直就是劫难。


我跟她说,你就当历劫好了。


刚好,最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映,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神仙要飞升上神也是要历劫的,何况凡人。只有渡了劫,经历了磨难,人生才会有新的高度。


所以,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一时不顺,没准也是在渡劫呢。白浅飞升上神历经情劫。夜华被授予太子印历练三十六道荒火,九道天雷。就连帝君也要经历情劫。原来世间所有的劫难都有个缘由,神仙也不例外,何况凡人呢!


历劫就是这样,要么在劫难中死亡,要么在劫难中强大。


是啊,好在西西熬了过来,她终于成为了更强大的自己。


身在情海中,有爱有欲,又有谁可以幸免地平安度过一生呢?大都会面临劫难。


历劫,是一生的最重要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