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周末Hotspot
大周末Hotspo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09,688
  • 关注人气:2,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苗圃 凤凰飞上天 现身《Hotspot城市公报》

(2008-01-02 16:52:31)
标签:

杂谈

(统筹/陈文诺执行/陈文诺、邵京威、刘恋 撰文/刘恋 摄影/尹超化妆/陈非服装助理/刘梦晗  设计/张潇文)

封面服装提供/蓝边装饰花边白色衬衣 Comme des Garcons (I.T)  侧身铆钉装饰长裤 Junya Watanabe (I.T)

 

穿凤衣在东京电影节的红地毯上大放光彩,唱《你给的坚强》登上英皇星艺的舞台,把飞机开上天……那个经常出现在各电视台黄金档电视剧里的陕西姑娘,早已不是你印象中的苗圃。2007年,她让人们看到了凤凰的涅磐过程。

苗圃 <wbr>凤凰飞上天 <wbr>现身《Hotspot城市公报》

皮夹克 Agnès b.

白色弹力面料卡通手套装饰七分裤 Comme des Garcons (I.T)

 

我曾厌恶过我自己

从《五月槐花香》到《范府大院》再到现在全国公映的《凤凰》,于今天取得的所有成绩,苗圃只说她做了她喜欢做的事。但对于这简单的喜欢二字,她却经历了很多。“刚从学校出来那会,我完全不能理解拍戏还能拍得很难受,很痛苦,当时就觉得有戏演就挺好。后来,接的戏越来越多,最忙的那会儿,一年365天,天天都在拍戏,于是我开始厌倦,更准确的说是厌恶,对工作,对自己的厌恶。我原本喜欢的东西现在让我觉得特别不幸福,我不想就这么把自己热爱的东西葬送掉,生活就该是幸福的。”也许是出于对生活的热爱,或者像苗圃形容的她自己“我就是那种傻吃、闷睡、多喝水,想法儿让自己开心的人”,在痛苦过后的调整中,苗圃找到了让自己继续下去的“平衡木”。电影《凤凰》中不堪虐待而杀死施暴的丈夫而后入狱的女子,《樱桃》里土气、疯癫、邋遢的“智障妈妈”,就是她在2007年做出的精彩动作。

苗圃 <wbr>凤凰飞上天 <wbr>现身《Hotspot城市公报》

白色净面衬衣 EXCEPTION de MIXMIND

镂空钩织大领背心 EXCEPTION de MIXMIND

背带五分短裤 A.P.C (I.T)

侧身铆钉装饰皮靴 Agnès b.

 

你要是敢让我唱我就敢唱

出身秦腔世家,从小就喜欢瞎哼哼,偶然碰到英皇的人,自己的声音第一次被人肯定,于是有了在音乐道路上发展的勇气。“他们说我的声音挺独特,问我想不想唱歌,我说你要是敢让我唱我就敢唱”。之后苗圃从300多首歌曲中选出现在的《你给的坚强》,录制自己的第一支单曲,首次开唱就把音乐定位成“轻摇滚”风格。坦率地讲,我真的没从《你给的坚强》中听出一点儿“轻摇滚”,我更愿意相信那是唱片公司的一个宣传噱头,但西北姑娘的豪放,苗圃的自信和倔强,是绝对可以从音乐中体会到的!苗圃说唱歌是她的一个出口,她喜欢能说出心声,让她呐喊的音乐,比如Avril Lavigne的东西。

苗圃 <wbr>凤凰飞上天 <wbr>现身《Hotspot城市公报》

黑色修身连衣裙  Alexander McQueen (I.T)

 

飞行改变我看问题的视角

一个会玩的人才懂得更好的生活,虽然苗圃说自己是个没什么爱好的人,但她的业余生活却被写小说,开飞机,设计首饰、礼服……充实着。时不时出现的小灵感,偶尔闪现的小想法,她为它们找到了最好的出口。“很多时候我做事就凭自己的傻热情,对喜欢的事就勇往直前,没有经验,不计后果。”

 

开飞机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苗圃却把它变成现实了。“我表哥是个飞行员,3到10岁的时候我常常看到飞机的起降,那时候我就想长大了我也要开飞机,去航校做体检时,医生都说我天生是个开飞机的料。”

苗圃 <wbr>凤凰飞上天 <wbr>现身《Hotspot城市公报》

大摆棉质裙裤EXCEPTION de MIXMIND

斜襟系扣宽松衬衣 Agnès b.

火红色系带皮鞋 Leopoldo giordano(VFG)

苗圃 <wbr>凤凰飞上天 <wbr>现身《Hotspot城市公报》

黑色修身连衣裙 Alexander McQueen (I.T)

 

2007年5月28日,是苗圃开始飞行学习的第一天,这也成了她生命中一个不大不小的受难日。“当我拿到教科书的那一刻我就毛了,一个学理的高材生同学跟我说他也看不懂,我当时就想,20万的学费能不能退啊,要不然就退了回家吧。第一节课学习电仪,就是认识很多仪表盘,我又乱了,太复杂了,其实老师说的那些我也都懂了,但完全记不住,与一开始的激情相比,这个时候更多的是失落。”也许是苗圃勇于冒险,向往未知世界,控制欲强的性格决定了她继续下去,在高强度的理论学习之后终于迎来了上机的时刻。“我第一次上机的时候他们给我准备了呕吐袋,但我完全没用上,教官用来下马威的大盘旋也没能镇住我,他们都觉得我特别棒,要知道我是我们航校唯一的女学员。”

 

每次上机前一个小时的安全检查,在天空中飞翔的经历,极好地培养了人的心态,作为一个身处娱乐圈的女艺人,这让苗圃变得更平和。“飞行改变了我看问题的视角,也让人更有责任心,更平和,其实开飞机享受到的不是拥有飞机而是驾御飞机的感觉。”

 

明年苗圃将会实行自己的首次飞行,她的飞跃台湾海峡的梦想也将不那么遥远,在谈及感情问题时,苗圃还风趣地说:“实在找不到人了就去找个飞行员,这样还可以双人飞行,一定很浪漫。”

苗圃 <wbr>凤凰飞上天 <wbr>现身《Hotspot城市公报》

A叠封面

苗圃 <wbr>凤凰飞上天 <wbr>现身《Hotspot城市公报》

B叠封面

 

07 FEATURE   07盘点专题

 

A:

COVER STORY 封面故事

A6  苗圃  凤凰飞上天     

 

VIEW 看点

A12  2007十大换血事件    

 

INSTYLE 当红

A18  07T台后起之秀  

 

WATCH SPY 探表

A22  2007年度腕表品牌推荐榜

 

SPOTLIGHT 标致公报

A28  2007年度美容新品大盘点

 

PROMOTION

A44  聆听寂寞  感受幻象  

 

EXPRESS 资讯

A46  EXPRESS 资讯

 

B: 

FEATURE  专题

B2  2007票选全球十大魅力男人  

B8  必关注07年度文化话题   

 

CITYWARE 城市装备

B18  荒野大阅兵  盘点2007新款suv     

B22  2007年数码电子产品必须关注

 

CITY PLAYER  城市游戏

B26  2008年幸福塔罗大预言        

 

CITY EATER 城市食客

B27  京广沪“馋”宗2007    

B28  CULTURE EXPRESS 文化资讯 

B29  城市部落群公报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HOTSPOT城市公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