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豫约
豫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91,371
  • 关注人气:24,0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在一年初始时

(2010-03-02 16:10:38)
标签:

爱情

善意

调频

电台

炭炉

大红色

分类: 个人日记

难得正常的下班时间下班,赶上下班高峰,今天上海又降温了。调频电台播着现在正热的小生萧敬腾翻唱的老歌《新不了情》,DJ们在读听众的留言,仍旧是关于爱情。

 

听广播总是让人有种与外界即时连接的奇妙感觉,看着窗外向后倒退的霓虹灯和匆匆的行人车流,突然,一种只有隆冬才有的温暖感觉涌上来。

 

此时的大家,一定都是裹挟着寒意,急切地想赶往那个有爱,最温暖的地方吧——有爱人,有家人,有朋友或者有炭炉火锅的地方。

 

今年的大年初一撞上了情人节,大家都在讨论,跟爱人过还是跟家人过,我说,可以一起过嘛,或许不久的将来,爱人即成为家人。不论爱情是多么的叵测,至少每一次,我们要怀着这样的信心和决心,才不辜负相爱的勇气。

 

女孩天生就是要人来体贴呵护的,有时候,心里再柔软一些,对他再多点疼爱和怜惜少些倔强任性,一起走的路或许就这样增长了。

 

一个经历过青春期磨合期,终究与她的爱人相濡以沫地过日子的朋友这样建议过我,“不要再跟他吵架了,想在一起就好好在一起,没有什么非一定争个长短不可。”

 

虽然这句话我仍觉得有细节可以拆开来商榷,但那样一种宽厚柔软的心态,利于爱情的生长。其实宽容与善意,不再针锋相对,不只是利于爱情,它利于一切关系的生长。

 

所以爱他,也试着去理解他吧,如果你的他不那么热心情人节,先别急着猜疑伤心,先看看这期的专题《别让情人节变成鸡肋》吧。

 

新的一年,总是有太多憧憬,不要怕是不是都能实现,有憧憬就是一件好事,她鼓励你认真积极的生活。我们需要相互鼓励,也需要自我鼓励,红色就是个很具鼓励情绪的色彩,穿上很中国的大红色,心情也变亮了。

 

快乐与不快乐往往在一念之间,得与失也只有经过时间才会明白,焉知非福。新的一年,希望《豫约》的朋友们,能收获一个快乐宽容善意的心态,我相信,人与人,因为善意而更快乐。

 

这突如其来的寒冷,凸显了那份温暖的重要。所以寒流来袭,也不算坏事。

 

 

2010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