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豫约
豫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90,947
  • 关注人气:24,0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星驰——我很有父爱

(2008-02-29 14:48:22)
标签:

周星驰

专访

鲁豫有约

陈鲁豫

长江七号

娱乐

分类: 编导手记

http://images13.51.com/47/a/14/23/bjm1015/1203904333_62924900.jpg

 

《豫约》人物记


文/鲁豫有约编导尤奥婷


听说栏目组要录周星驰的时候,我一度以为听错了。因为搜寻记忆中能看到的关于星爷的访谈,不是在杂志上,就是电视上偶尔寥寥几笔、诸如“片场探班”的简单采访段落。于是,当想到星爷要做客演播室录访谈,这形式还着实是没见过……进而无比佩服本期节目主编,能把这么个巨星请来!

次日,我竟被电话通知去拍星爷这期的《豫约》,心中自然激动,而表面静如止水,隐隐总预感会有些波澜壮阔的事情发生。果不其然,第三日,栏目组机房,有编导迎面跑来甩下一句:“22号,我们跟定你了!”随即一阵风般消失,我惊魂未定地下楼进办公室,又一群人迎面扑上来:“到处打听是谁去拍星爷的《豫约》,原来就是你!”“对……是我……”“你那天24小时开机啊,随时等着我们去找你。”

“对,你一定能离他很近!我们去找你,太想和星爷合影了!”“我要星爷的签名!”“我就想近距离看看他……他一定很帅!”此刻我得出的结论是: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是隐藏很深的星爷的粉丝,不管他(她)平日里有多深沉……

2007年12月22日平静地到来,我和摄像收拾好设备出发去棚里。老规矩,在嘉宾抵达前,候在那里,拍摄一手的画面。但新鲜的是:一向只有编导和摄像的《豫约》摄制组,编制明显扩大了,三不五时聚来几个同事混入我们等待的队伍,看得出大家都拼了命地压抑自己内心的激动,尽量地保持风度,安静等候,相视而笑。等待的过程中,我去休息室和已经在那里做准备的小徐娇打了招呼,坐在妈妈旁边的她乖巧、大方,很有礼貌地回应我们。但这个小人儿比我想象中要帅气、成熟得多。

http://images13.51.com/48/a/14/23/bjm1015/1204074787_65909500.jpg

随后,临时去接一个电话的我竟错过了与星爷的第一次错身,这个悔啊……好在摄像坚守岗位,拍到了星爷一行到来的一手镜头。我们转战二层化妆间门口,但星爷一行的工作人员很抱歉地通知我们:在化妆间的一切不允许拍摄!即便是很早前我们自己早已想到的结果,但它还是在到来的时候给了大家当头一棒。我们只能在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化妆间的间隙、透过门缝捕风捉影。其间有一次开门的一瞬,我终于看到了周星驰,助力正帮他整理衣服,他本人也正往门外瞅呢!自然飘逸的黑白灰头发、带着黑框眼镜、普通的休闲西服外套……我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词竟然是——清秀。

准备完毕,碍于对方不许拍摄的要求,我们只好眼睁睁地去现场等待星爷。不过,转机的时刻还是到来了,节目流程安排星爷和徐娇走通道入场,因此在通道口候场的星爷此时是自己一人和娇娇在一起安静等候,身边没有助理。我们终于可以近在咫尺地观察这位巨星……很安静、很从容,但身边始终围绕着一种大牌的气场,无人能及。在后台的星爷时不时揪揪娇娇的耳朵,与她聊聊天,脸上流露满是慈父般的温柔。

万众期待的时刻,周星驰和娇娇上场了!节目顺利进行,现场自然是鲁豫侃谈自如,娇娇灵气十足,星爷应招沉稳,观众热情冲天。精彩一连连,节目中都有呈现和还原。

录影在现场放映最后一个影迷制作的、向星爷致敬的短片中“温情”地接近尾声了,鲁豫在最后当然不忘为星爷宣传这部充满“温情”的《长江七号》。录影全部结束后,鲁豫提出送送星爷,于是二人说着走出录影棚,相互祝福,期待再次的见面。

最后,看着星爷一行的车驶远,我脑海中还是浮现他安静内敛、不乏温柔却颇具大家风范的一颦一笑,想起他在后台对娇娇的怜爱,自是那个词:“温情”涌现在心。套用影迷们的祝福:长江七号,温情再造,票房新高!

http://images13.51.com/125/a/14/23/bjm1015/1203904333_62894900.jpg
http://images13.51.com/111/a/14/23/bjm1015/1204074787_65645200.jpg
http://images13.51.com/124/a/14/23/bjm1015/1204074787_66196700.jpg
《豫约》25期

人物记:周星驰——我很有父爱

访友记:田亮与叶一茜——跳台上最帅气的男孩子和最具温柔气质的超女的婚礼,成为07年底倍受关注的焦点。两人自婚礼以来,一直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小心呵护两人的那份小幸福。
因为与鲁豫的私交及对节目的喜爱,两人应邀参加《鲁豫有约》,成为两人结婚后在媒体前的首次亮相。
http://images13.51.com/105/a/14/23/bjm1015/1203901857_70704600.jpg
在线浏览 http://yuyue.magzone.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