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7,621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歌手》史上最大牌首发Jessie J,却让节目提前失去了悬念的魅力

(2018-01-14 15:18:21)
标签:

杂谈

纳兰惊梦/文

尽管有很多人吐槽今年的《歌手》阵容寒酸了许多,好几个首发歌手公布时都是“excuse me”脸,但这也是基于前几季节目洪涛当真已经将华语乐坛的半壁江山都已经邀请了遍。加上参加这一季的汪半壁,有档期、有实力、有意愿参加节目的,确实已经屈指可数了。再犀利吐槽《歌手》质量的下滑,也是因为它之前建立起的高点,作为一档普及与提升大众音乐审美的音乐节目,再挑剔的圈内人也不由得说句,《歌手》真的是尽力了。

http://pic.rmb.bdstatic.com/694a2829624a51d207a8d11fbf11a329.jpegJ,却让节目提前失去了悬念的魅力" />

套路播植入的洪涛老师确实是尽力了,要不然就不会废老鼻子劲邀请来Jessie J参加节目,这也是国内音乐真人秀节目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出现了欧美主流乐坛的当红歌手,其意义与影响力不亚于地区乒乓球赛邀请来张继科献技,无论是对于现场观众还是电视机前观众而言都是幸福的,因为能够如此近距离欣赏Jessie J的表演无疑,看着她尽情在《Domino》旋转、跳跃、闭着眼。

http://pic.rmb.bdstatic.com/d37f74e2dd9e973a2c433f8251f1e0ce.jpegJ,却让节目提前失去了悬念的魅力" />

但对于节目而言,Jessie J的出现又是有点无奈的,尽量从平均主义的角度而言节目的总体咖位似乎与往季有一较高下的资本,但就像与姚明平均身高并不能使得你得到身高超一米九的快感,大约只使用出不到一半功力的Jessie J更让人直观感受到首发歌手之间的差距。当一档以“竞演”为卖点的节目失去了冠军的悬念时,可看性自然也就直线下降。据路透社的消息,Jessie J在已经录制结束的第二期节目中又拿下了冠军——这并不意味,接下来能够拉平这种差距的唯一办法,大概就只有限制在以后的比赛中结石姐必须唱中文歌了。

http://pic.rmb.bdstatic.com/5c90dce1f671cdf4dc758f8674f45270.jpegJ,却让节目提前失去了悬念的魅力" />

其实要说第一期中其他歌手完全没有亮点吗?那也不至于。从纳兰个人感受和偏好来说,GAI的排名或许可以更进一步。这首显然经过精心改变的《沧海一声笑》,不仅仅是首完整的音乐类型融合,更是将GAI本身的音乐人格更加具象化了。通过黄霑这首充满洒脱豪气的神作,GAI身上的江湖气从市井小民的耍狠斗勇,升华成了侠之大者的江湖道义,有趣有味有形有意。

http://pic.rmb.bdstatic.com/97f1a139577838c3c0f312552cb26a08.jpegJ,却让节目提前失去了悬念的魅力" />

至于以爵士风见长的张天,充满人文情怀的摇滚汪峰,空灵高亢的张韶涵,可以说洪涛在最初搭配首发歌手阵容的时候,也有出于不同音乐类型同场竞技的考量。至于最后的效果会如何,且看结石姐是否当真会录满整季节目,以及是否会有真正的大咖与黑马救场吧。

http://pic.rmb.bdstatic.com/2eed48b1e680c054019455b7fc36b058.jpegJ,却让节目提前失去了悬念的魅力"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