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1,875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心理罪》角色共成长,李易峰终于有点实力派的样子了

(2017-08-15 13:29:04)

与《心理罪》角色共成长,李易峰终于有点实力派的样子了
纳兰惊梦/文

一个是犯罪心理学天才,一个是资深刑警队长,在这部根据《心理罪》系列小说第一部《心理罪画面》开篇故事“血之魅”改编电影中,廖凡和李易峰这对组合似曾相识。这对阴差阳错的CP的探案搭档,一个靠直觉和天赋,一个相信经验和证据,两种完全对立的破案模式,产生矛盾冲突的概率大概也是百分之百。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qS10IJHEG

说句实话,在电影开始还是很担心李易峰饰演的方木,尤其是担心其与廖凡大量的对手戏之下相形见绌。顶着“小鲜肉”名号出道的李易峰到底能不能顶住压力,确实个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方木这个角色更像是李易峰现实身份的映射:有着令人艳羡的天赋条件,曾享受喝彩掌声无数,直到遭受到巨大挫折时,才明白只有战胜自己才能够真正的强大。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qS0zaFRKK

确实,在李易峰和方木身上有着太多相似的地方:年轻气盛的方木有着天赋异禀,靠着惊人的犯罪心理分析能力就可以敏锐地画出罪犯人像,直指真凶;颜值对于同样年轻的李易峰来说也是上天恩赐,在如今的大环境中,他可以单纯聚拢大量的粉丝和人气。但人气就跟天赋一样,在遇到高端玩家时也会有失灵的时候,就像一开始自信于自己能力与天赋的方木,遇到更为狡猾的BOSS时方寸大乱,直到失去了自己的心爱女孩。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qS12HKeEC

就像廖凡在影片中所说的那样,人重要的就是能够战胜自己。在《心理罪》里,方木的心魔在于他的孤僻、自卑等人格缺陷,他的初恋女友陈希一直试图帮助他打破这个他始终想逃避的心魔;对于已经是而立之年的李易峰来说,他也一直在试图打破自己“小鲜肉”、“只靠颜值”的标签。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qS10vtDoO

至于在《心理罪》里的表现,李易峰确实也让人看到了他身上发生的变化:刚一出场时,他所饰演的方木带着天之骄子的傲气,渴望被肯定,也受不了任何不平的待遇。在心爱的女孩面前,他又是个局促不安的少年,尤其是在舞房的那一段,青春的青涩与懵懂,整个被大写在脸上;在初尝胜果之后,极度渴望再度得到肯定的方木自作主张的布下了自以为缜密的圈套,自信到自负的他没想到这将为之后的悲剧埋下了伏笔;在亲眼目睹自己心爱的女孩因为自己的狂妄而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以触目惊心的方式直刺自己的心理防线,他的痛楚、自责与消沉无力言说;在邰伟以己度人自剖心扉帮助他度过心理难关后,重新振作面对自己心魔的他目光坚毅,孤身犯险与大BOSS斗智斗勇。一系列的变化,是一个学生到警察的成长,更是一个男孩到男人的成长。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qS0wdTr7o

或许应该感谢廖凡和他饰演的邰伟,让一个眼看着陷入深渊而无法自拔的天才成为了一个够格的警察,也让一个曾经的偶像派终于有点实力派的样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