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7,621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寨伍佰冒充本尊走穴被轰,明星模仿秀的底线在哪里?

(2017-05-30 20:06:08)
标签:

纳兰惊梦

伍佰

谢霆锋

高晓松

杨幂

分类: 纳写娱乐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610882270/641

纳兰惊梦/文

模仿,是综艺节目中一种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像湖南卫视的《百变大咖秀》,更是一本正经由艺人明星模仿其他明星,总共五季节目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优势,王祖蓝、贾玲等也正籍由这档节目而大火。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610864766/641

除了明星模仿明星,也有节目是为张着明星脸的素人提供了舞台,央视《开门大吉》中就提供了给不少模仿者登台表演的机会。事实上,这些“明星脸”也可谓是吸金有术:每天跑通告,跑商演,与一般小明星并无二致,收入也相当可观。但也有些剑走偏锋的直接打着本尊的旗号走穴商演,得到了往往是来自本尊的警告乃至一纸诉讼。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610852678/641

这两天,就有这样一位“山寨明星”被踢爆在苏州直接以伍佰本人的名义参加房地产项目,以及担任某选美赛事的评委。但所谓假的真不了。假伍佰毕竟不是演员,拙劣的表演也很快被伍佰歌迷所戳穿。原来这位艺名“月光伍佰”的“山寨明星”被轰下台,原定的活动也全部取消。要说这位“山寨伍佰”并不是第一次走穴,随意百度就可以找到他在各地演出的记录。其在广告中多数打的擦边球还是会用诸如“伍佰分身”,“台湾巨星月光伍佰”这样的字眼。即便定语“分身”,“月光”被刻意缩小,但至少能够区分。完全不像这次完全就冒充伍佰本尊这般过分。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610852704/641

其实类似模仿者冒充本尊走穴演出的故事并不少见,来自福建的范一贤曾在2012年与熙娱乐唱片公司合作首发专辑EP《我陪你醉》、《哭了一整夜》,由于长相与林俊杰有几分相似,所以有刻意模仿林俊杰的嗓音唱招牌歌曲《江南》、《曹操》,并直接打着林俊杰的名号在当地夜店表演,据称短短两年内已捞金700万。最近林俊杰的唱片公司也直接警告:打着林俊杰的名号搞商演,是赤裸裸的欺诈,将会采取法律武器解决。此外,长相酷似谢霆锋的黄宁也曾直接冒充以谢霆锋的身份,参加了广西某房产公司的商业活动,遭致了谢霆锋经纪人的公开警告。而汪峰针对山寨明星则是直接拿起了法律武器,对于使用其姓名及照片在微博进行营利性宣传的丁勇告上了法庭,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索赔50万。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610857008/641

当然也有苦口婆心的,在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时就模仿过高晓松的杨智勇,也因使用了高晓松的名义参加现场活动被高晓松微博上炮轰,痛斥对方矮个子破坏自己的形象。搞笑的是,矮大紧强调自己已经通知律师就身高体重问题严正交涉。而后又晒出“山寨版高晓松”的海报斥责“觉得你混口饭不容易尤其长成这样更不容易。但如你屡教不改,律师们正愁没活干!”最后高晓松更是善意的提醒山寨版高晓松不要吸毒嫖娼:“汝要敢吸毒嫖娼时冒充我,我被禁,你也失业,坟蛋”。而杨智勇也第一时间给矮大紧发送了道歉信,并且表示以后这样的事情下不为例。

山寨伍佰冒充本尊走穴被轰,明星模仿秀的底线在哪里?

实际上,这些山寨明星不仅遭遇过节目为收视率设计假故事让人往里钻的经历,也有不少利用长相炒作的活儿找上门。利益的诱惑会使得有些人迷失底线,导致类似假伍佰的事件。需要认识到的是,靠模仿营生本身无可或非,打着艺人本尊的名号搞商演,是赤裸裸的欺诈,脱离了模仿的境界,断然万不可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