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7,621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怒江之战》贾青武力全开,突破演绎女人身汉子心

(2016-06-27 09:42:36)
标签:

怒江之战

贾青

网剧

南派三叔

纳兰惊梦

分类: 纳写电视剧

《怒江之战》贾青武力全开,突破演绎女人身汉子心
纳兰惊梦/文

借着东风将IP文字影像化,无疑是眼下影视圈中最为热门的潮流,最近由孙艺洲、贾青、王妍之和李茂等主演的中国历史战争巨制《怒江之战》也是其中备受关注的一部。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原著是大名鼎鼎的南派三叔和乾坤联手完成的,更是在于小说极为罕见的将视角投向了艰苦、惨烈却又神秘的缅甸战场上。这种大胆的风格同样感染了剧版编剧和导演,将原著双男主的设定出人意料的改成了由女主廖伊芳(贾青饰)挑大梁。这个典型女人身、汉子心的中国女队长带领着一支各自身怀绝技却又互不买账的队伍跨过怒江,深入野人山执行一项异常特殊且重要的任务。

《怒江之战》贾青武力全开,突破演绎女人身汉子心
有意思的是,在原著小说中,仅有的唯一女性角色是个名叫阮玲的越南双面间谍,虽然算不得边缘角色,但重要程度显然不及剧版中廖伊芳的地位。剧版中廖伊芳不仅是特种小分队的组建者,更是整个行动的领导者,如此的人物设置从一开始就为矛盾冲突埋下了伏笔:本身这支特种小分队的成员都是身经百战却又都桀骜不驯,甚至存在着各种不可言说的恩怨。在未知的任务、未卜的生死等各种威胁下,摩擦和争执不可避免的发生,甚至上升到不可扭转的矛盾。而由于廖伊芳女性的身份,自然而然的会受到男性理所当然的轻蔑,更不肖提如何将这些不服气的家伙捏合成整体去执行任务。对此,贾青饰演的廖伊芳则是用犀利的拳脚、冷酷的执行和决绝的意志,来驯服这帮“野马”。

《怒江之战》贾青武力全开,突破演绎女人身汉子心

要说在此之前,贾青在不少影视作品中都有过“打女”的角色形象。譬如电影《鸿门宴》中的侠女女罗刹,新版《少年四大名捕》中的女神捕姬瑶花,《镖门》里的女土匪路瑶婷,《武神赵子龙》中的巾帼英雄公孙宝月。无一不是敢爱敢恨,身手了得的角色。这种犀利的打女气质在《怒江之战》中同样得到了延续,在第二集中给特种小分队队员教授丛林作战技巧的美国杰弗森少校就意图给中国军人下马威,没想到在格斗较量中却成为了廖伊芳大显身手的机会。廖伊芳在克服力量的弱点,以退为进抓住战机战胜了高傲的杰弗森,也为自己在小分队中树立起威信迈出了第一步。毕竟在生死相搏的战场上,任何人都只会服从更强者的领导。在赵半括不满廖伊芳的决定要脱离小分队时,廖伊芳提出的解决方案同样很“爷们”:打赢了就可以走,打不赢就不能质疑自己的命令。结果自然玩枪高手敌不过格斗高手,只能愿赌服输听从廖伊芳的调遣。两场霸气炫酷的打戏在贾青的演绎下显得“攻”气十足,折服的不仅是小分队的成员,还包括追剧的观众,有网友在微博上就有这样的评价,“看到贾青演的廖伊芳,才知道原来被帅弯是这种感觉,原来世上真的有兼具帅与美的人。”

《怒江之战》贾青武力全开,突破演绎女人身汉子心

除了会打,贾青在廖伊芳这个角色上更有倾注的是身为特种小分队队长的领导气质,她需要时刻把这支矛盾重重危机四伏的小分队无嫌隙的组合成整体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才能够完成异常艰巨的任务。对于队中的问题队员,廖伊芳也经常是一言不合就开骂,高冷的性格和领袖做派丝毫容不得队员对于她权威的丝毫质疑。不仅如此,做为队长,家国情怀常挂嘴边。“现在国难当头,自己的幸福和国家的安危比起来算得了什么,所有人都可以逃避,但军人不能。”如此热血满满的台词比比皆是,更因为贾青的精湛演绎,使得这个女人身、汉子心的中国女队长实力圈粉。

《怒江之战》贾青武力全开,突破演绎女人身汉子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