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1,875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触不可及》:负分滚粗回去拍电视剧吧

(2014-09-22 13:24:42)
标签:

电影

触不可及

桂纶镁

孙红雷

纳兰惊梦

分类: 纳写电影


《触不可及》:负分滚粗回去拍电视剧吧

纳兰惊梦/文

话说正当孙杨和朴泰恒选手在亚运会200米自由泳决赛中 拼的你死我活之时,斜刺里杀出日本选手荻野公介爆冷夺冠——纳兰说的就是《一生一世》、《白发魔女传》和《触不可及》之间的关系。在此之前,正当纳兰以为《一生一世》和《白发魔女传》将为2014年最烂电影拼的你死我活之时,不曾料想《触不可及》以黑马之势昂首成为两位前辈的强有力竞争者。跳跃的情绪,忽快忽慢的节奏,生硬粗暴的时空转场,还有桂纶镁的瞬间高潮脸,都让人很难集中注意力看完这个原本还不错的故事。

《触不可及》:负分滚粗回去拍电视剧吧

作为电视剧老枪,赵宝刚的首部电影就暴露出了对于剧情节奏和演员情绪转折控制的乏力。开场前一秒女主还因为自己的姐姐牺牲而悲恸欲绝,后一秒就能一脸花痴欢欣挽着男主跳起暧昧的探戈。女主这种莫名其妙的情感在被更莫名其妙的数度抛弃后不仅未曾消减,反而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原本是全片最大爆发点的情感就因为这样不明不白的扼杀。而作为战争年代的情报人员,男主能够随意的单独行动,变更计划,乃至明目张胆的与监视对象感情发展,实在是对于表现情报工作的危险性的极度不尊重。甚至片中还有乱入打劫男主的两个小混混情节纳兰实在不参透不了赵宝刚大师的用意,唯一的解释只能是这两个也许大概可能是导演家隔壁家二大爷的外甥,塞了钱就图露个面混个脸熟。但是导演,电影胶片很!贵!的!你!造!吗!

《触不可及》:负分滚粗回去拍电视剧吧

纳兰能理解赵宝刚想拍一部部高逼格电影的美好愿望,片中反复出现的探戈名曲《一步之遥》,甚至刺杀日本中将时舞蹈教室中众位表演欲极强的群众演员所华丽演出的中枪表演,都让整部电影成为槽点满满的绝佳题材。至于演员,大约也只有两个配角徐静蕾和蒋勤勤是处于正常频率之中的。小清新的桂纶镁虽然很努力,但是由于语境的关系怎么看都是怪怪的,给观众留下的只有瞬间高潮脸的深刻记忆。至于孙红雷,也在砸自己招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是所有人耍酷都帅,就像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被称之为大叔一般。

至于惯例的打分,大约是负分滚粗吧。

《触不可及》:负分滚粗回去拍电视剧吧 

(请关注纳兰惊梦的微博)
《触不可及》:负分滚粗回去拍电视剧吧
(请关注纳兰惊梦的微信)

纳兰君的文章在微信公众平台、搜狐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新浪博客及新浪微博同步发布,动动手指就可以关注。

寻求交流合作欢迎加微信号nalanjingmegn聊聊,注明事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