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7,621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好外星人》打败鱼塘总裁拯救玛丽苏

(2014-07-17 11:27:32)
标签:

娱乐

你好外星人

偶像剧

纳兰惊梦

分类: 纳写电视剧

    《你好外星人》打败鱼塘总裁拯救玛丽苏

    纳兰惊梦/

在韩国欧巴都不如以前吃香的年头,能征服小妹子们的男神大约只有承包鱼塘的傲娇总裁和拥有超能力的外星人两类了。或许是这种帅气多金无所不能的存在,能够满足小女生青春懵懂期少女情怀的所有憧憬,也成就了这类电视剧的火热。譬如由2014年爱奇艺和拉风传媒联合出品的青春校园科幻剧《你好外星人》,更是一部强悍的《来自星星的你》+《继承者们》+《流星花园》的“史上最强的综合版”偶像剧,一副“来自星星的继承者们一起去看流星雨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小鲜肉耍酷帅翻迷死你”的架势。

《你好外星人》打败鱼塘总裁拯救玛丽苏

通常对于青春偶像剧来说,剧情逻辑神马的都是浮云,更何况有了“外星人”这样一个万能补丁让一切不可能都变得合理,所以剩下来的一切就交给小鲜肉大战玛丽苏了——谁看偶像剧还不是为了养眼看看小嫩妹小帅哥呀?如果非要说自己是冲着欣赏刘晓庆奶奶装嫩扮少女那一定是不客观。像《你好外星人》中众多具有新鲜感的面孔就是本剧的一大特色。辉灿、卓煜茜、纪子墨、汤晶晶、罗云熙、蒋菲菲、贾宗超、贾本初、夏阳、张嘉鼎、江祖平十多个外貌资质过硬的小鲜肉,再加上外星欧巴爱上地球女孩,类似《暮光之城》中吸血鬼的经典桥段,好似好莱坞大片《魔戒》中拥有神奇魔力的“魔戒”等几段百演不厌的桥段,这偶像剧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

 《你好外星人》打败鱼塘总裁拯救玛丽苏

至于近年来在自制内容势头甚是猛烈的爱奇艺推出这样一部以年轻人为主要收视群体的电视剧也是用意颇深。对于以往“得大妈者得天下”的电视剧行业来说,网络视频行业的强势崛起和移动终端的兴盛倒逼电视剧产业必须做出调整。而作为视频行业的佼佼者,爱奇艺的用户显然是这些已经习惯用电脑、平板甚至手机观看节目的年轻族群。有道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重金砸版权自然是视频网站杀出一条血路的选择,但是这种不需要太多明星大腕,成本风险可控,制作周期快且对年轻人口味的青春偶像剧自然成为了爱奇艺们明智的选择。


《你好外星人》打败鱼塘总裁拯救玛丽苏 

 

(请关注纳兰惊梦的微博)
《你好外星人》打败鱼塘总裁拯救玛丽苏
(请关注纳兰惊梦的微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