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7,621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直播孕妇全裸自行分娩真人秀病了吗?

(2014-06-06 14:07:07)
标签:

娱乐

真人秀

纳兰惊梦

分类: 纳写综艺

         直播孕妇全裸自行分娩真人秀病了吗?

纳兰惊梦/

Lifetime是一个主要针对女性观众群体的美国电视台,该台周三宣布推出一档名为《野外分娩》的真人秀,将拍摄没有医生护士的协助下,一些怀孕女性在野外分娩的过程。虽然Lifetime已经做出了一些保护措施,例如所有参加节目的孕妇都非第一次怀孕,而且还有一支训练有素的急救队伍在旁边待命,但该节目的尺度以及危险性依然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一些产科医师认为,在野外自然生育确实是对于自然繁衍过程的回归,但这种自然繁衍过程却伴随着巨大的危险,拥有类似意见的绝非少数人。而这档节目的出现,让上个月深圳卫视播出的《来吧孩子》顿时成了小儿科。当时这档将摄像头固定在病房和产房,直击准妈妈从推进待产室到进入产房分娩的整个过程的节目,因在第一期中出现的三位准妈妈分娩前她们因为宫缩痛苦的喊叫声、刚出生时血迹斑斑的宝宝以及手术刀划过肚皮的镜头备受争议——这甚至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部《楚门的世界》,当时看起来描述的荒诞不羁现在却已经不幸成真。

 直播孕妇全裸自行分娩真人秀病了吗?

真人秀到底看什么?至少纳兰的观点是:一个真人秀备受关注和喜爱应该是因创意而不是尺度。如果只是一味依托尺度的刺激,边际效应会使得这种依赖如毒品般一发不可收拾,同时在对于在传统文化和道德伦理标准教化下成长的中国观众也是巨大的冲击与考验。真人秀节目应当强化的是娱乐色彩,而不是通过满足窥私欲来达到所谓的满足。

 直播孕妇全裸自行分娩真人秀病了吗?

真人秀是个筐,啥都可以往里面装。尤其在大型明星项目疲态,高性价比的平民真人秀节目成为了目前各大卫视的心头菜。如何在缺乏明星光环下吸引眼球?屡屡突破底线的惊人之举就成为了“绝招”。但事实上,这种兵行险招往往凸显的是创作团队在创意方面的困乏——试想这种出位的手段,哪个人想不到呢?真人秀当然可以通过人性大暴露来达到吸引眼球的,譬如登峰造极的《真言时刻》,但这种通过出卖隐私和人性的卖点,当真就是观众喜闻乐见的吗?除了让人在茶余饭后感叹现在做电视的越来越没节操以外,还会让后来者心神往之吗?当超女快男们站在聚光灯前被消费青春与梦想,多年后又会有多少后悔自己的年少轻狂?

直播孕妇全裸自行分娩真人秀病了吗? 
(请关注纳兰惊梦的微博)
直播孕妇全裸自行分娩真人秀病了吗?
(请关注纳兰惊梦的微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