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1,875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正道》原班打造《远征军》值得期待

(2011-02-16 12:17:00)
标签:

黄志忠

缅甸

中国远征军

人间正道是沧桑

纳兰惊梦

娱乐

分类: 纳写电视剧

text1

纳兰惊梦/文

从《我的团长我的团》到《人间正道是沧桑》,近两年大型战争史诗电视剧一只活跃在电视荧幕之上,备受观众追捧。深究其根源,多是因为这些大型战争史诗电视剧堪比电影级别的制作水准,大气磅礴的剧情发展,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所带来的猛烈戏剧冲突,与一干实力派演员们(偶像派演员似乎很难有这种气场)精彩出演等一系列因素糅合在一起的结果。

 

今年电视剧红色经典再度走俏,一是承接大型战争史诗电视剧持续火热的状态,二为契合辛亥革命100周年、建党90周年纪念的大氛围。像即将于2月22日登陆江苏卫视的,由黄志忠、柯蓝、张丰毅等著名演员出演的《中国远征军》也正是这样一部人好看,景好看所以戏好看的大型战争史诗电视剧。这不仅是江苏卫视在继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再次重磅推出的大型战争题材电视剧,同时也是主演黄志忠和柯蓝的再度联手合作。而据了解其幕后制作团队中也有很多《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老面孔”。有了珠玉在前,自然会让人对于原班人马打造的《中国远征军》充满期待。

text2

 一看人:此次领衔主演《中国远征军》的黄志忠、柯蓝、张丰毅都可算国内硬底子演员中的佼佼者。撇开出道成名已经二十五年之久的张丰毅不谈,近几年来凭借着《人间正道是沧桑》,《冷箭》,《民国往事》等作品逐渐跳出“戏红人不红”怪圈的黄志忠也可算与红的发烫的孙红雷一较上下的戏精。而从主持人转型影视发展的柯蓝,更是少数能够比所谓科班出身更有味道的女演员。尤其在《中国远征军》,黄志忠与柯蓝由敌人变成了情人,这样的关系变化也确实成为这部剧的看点之一。

text1

  二看景:但凡战争戏,是否能够还原战争的真实与惨烈,是否能够让观众感受到场景的宏大与震撼则是成功的关键。《中国远征军》在拍摄的过程中,除了远赴云南瑞丽勐卯镇新平村搭建了240多万平方米的综合景区,重现包括缅甸毛淡棉、同古城区、同古外围城防工事、仁安羌油田、曼德勒城区场景和印度蓝姆伽远征军训练基地等80%的拍摄场景。在道具制作方面也可谓不遗余力,就连坦克也是不惜重金1:1按照当时美式坦克仿制的,做到了真正的原景重现。

text1

三看戏:《中国远征军》重温的正是“滇缅之战”这段被忽视的历史,以韩绍功一家三代的命运为主线,全景再现了1941年至1945年初中国远征军远赴缅甸征战的史实。“家”与“国”紧密相连的命运,正是那个时代的社会缩影。而在整部戏中,无论是韩绍功浴血经历过的每一场战争,还是与何玉姝传奇色彩的战火情缘,都无一不是闪光之处。

《正道》原班打造《远征军》值得期待

来微博找我玩吧!

 特约撰稿\推广宣传\专栏合作\媒体联络:

QQ:69184319(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MSN:xjx9755@hotmail.com

 E-mail:xjx9755@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