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7,621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拥抱》:哭戏最颠覆唐以诺最出彩

(2009-09-11 14:31:51)
标签:

富大龙

唐以诺

纳兰惊梦

娱乐

分类: 纳写电视剧

资料图片:《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精彩剧照(285)

纳兰惊梦/文

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刘德华一早便有先见之明的在高唱“男人哭吧不是罪”,唱出了无数外表坚强男人的心声。而此次在央视热播剧《今生欠泥一个拥抱》,更是有一位身装迷彩服却哭戏毫不逊色琼瑶剧女郎的角色——年轻气盛、遇事慌张的新兵周雷。

《拥抱》导演力挺唐以诺称其哭戏最出彩(图)

话说唐以诺饰演的这个哭戏十足的角色的确还是很挑战观众的传统观念,毕竟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军人形象都应该是属于头可断、血可流,唯独有泪不轻弹的。即使有天大的痛苦与委屈也不能哭,否则就是“有损形象”。但值得指出的事,唐以诺之哭,并不是因为胆怯,并不是因为懦弱,而是因为自责。在剧中,唐以诺饰演的周磊因一时怯懦导致富大龙饰演的吴大龙永失双臂。当看到吴大龙悲伤失落时、看到吴大龙父亲心疼不语时、看到吴晓敏饰演的林晓敏伤心难过时,周磊就忍不住痛哭流涕、自怨自艾。更何况,人无完人。即使是被视作钢铁战士的子弟兵们在现实生活中自然是性格各异,有像剧中连长那样一辈子都不掉几次眼泪的刚劲男儿,也有周磊那样感情用事、极易动情的脆弱军人。而且,周磊是个刚进部队不久的毛头小伙子,没经历过大挫折、大苦难,出这样大的事情,肯定让这样一个生活历练不足的毛头小伙子措手不及,不知该怎么办。无论是伤心、感动,都会让他都很容易激动流泪。

资料图片:《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精彩剧照(243)

而所谓物极必反,其实现在的荧幕上已经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硬汉形象,难免会产生视觉疲劳。这就跟我们往往会看厌了哭哭啼啼的琼瑶剧中的女主角们,突然来了一个又吵又闹疯疯癫癫的小燕子反倒让我们印象格外深刻是一个道理。周磊之哭,是为了反衬吴大龙坚强不屈之哭;周磊之哭,是为了体现战友之间情谊之苦;周磊之哭,是整部戏矛盾转折之哭。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周磊在剧中的哭戏,恰恰正是整部剧的重要润滑剂。

资料图片:《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精彩剧照(249)

蔡康永说,说男人娘并不是一句骂人的话;周磊也会告诉你,男人的落泪也不过是一种真性情。加之考虑到《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本身就是一个比较苦情的电视剧,唐以诺在戏中的哭戏也就顺理成章了。纳兰就不信,换了任何一个人身处于周磊的角色,就能够铁石心肠。不要拿固定的枷锁去看待每一个人。有血有泪,这才是周磊这个角色的成功之处,也是《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最大成功之处。

 

(广告一则:纳兰最近迫于生活压力辗转寻找租房,有意在江苏省南京市长白街一带或者奥体一带租房的筒子们可以联系我一下,大家凑个份子合租一个?)

特约撰稿\推广宣传\专栏合作\媒体联络:

QQ:69184319(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MSN:xjx9755@hotmail.com

E-mail:xjx9755@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