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光常
林光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7,828
  • 关注人气: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射流感疫苖恐增罹新流感風險 引關注

(2009-10-08 10:55:39)
标签:

新型流感

季节性

世卫组织

加拿大

健康

分类: 健康新知

中央社 2009/09/25

(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4日专电)世卫组织疫苖行动主任基尼今天表示,加拿大一份尚未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苖会增加感染新型流感风险,正引起国际关注。

基尼(Marie-Paule Kieny)表示,目前国际医学专家正拟对此份报告资料进行审查,以确定该份报告无误。

基尼今天在接受加拿大新闻社(Canadian Press)访问时表示,由于这份尚未公布的研究报告已为医学界所知影响非同小可,故报告内容是否正确,有必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基尼也透露,加拿大卫生当局目前正在筹组一个专家小组,对此份报告进行评鉴。

上述加拿大这份尚未公布的研究报告,系搜集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魁北克省及安大略省的一系列研究报告综合分析而成。报告认为,去年接种过季节性流感疫苖的人们,今年感染新型流感的机率,比去年未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苖人们高出一倍。

这份研究报告已送给一个医学杂志。报告两位作者,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British Columbia Centrefor Disease Contro)的史高朗斯基(DanutaSkowronski)及魁北克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的塞瑞斯(Gaston De Serres),由于报告尚未正式公布,不得对报告内容发言。

史高朗斯基昨天在报告内容泄露后曾表示,报告内容再经专家鉴定是很重要的事。他说,好的科学家都知道,研究方法会影响到研究结果。因此,他希望其他专家能好好检验他的研究方法,若有问题,务必要找出原因。

史高朗斯基的研究报告虽未公布,但已引起加拿大卫生单位的恐慌。加拿大卫生单位现在正在考虑,今年是否延后,减少,或完全取消季节性流感疫苖的注射。

史高朗斯基的研究报告在国际上亦引起相当大的关切。基尼表示,英国,美国及澳洲也已对自己国内类似资料进行过统计分析,但尚未发现类似史高朗斯基研究报告结论。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天也以电子邮件方式,确认他们统计分析的结果,并未出现类似加拿大的结论。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数天前就已获悉史高朗斯基等研究报告内容,目前正在对此一报告进行评鉴,确定报告使用的研究方式没有错误。

世卫组织及一些国家目前也在向加拿大索取史高朗斯基等的研究报告数据,对他们使用的研究方法做进一步了解,以确定注射季节性流感,是否真的会增加感染新型流感的风险。980924

 

光常点评: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和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防疫部门发现,如果儿童接受三联疫苗──白喉/破伤风/百日咳或麻疹/腮腺炎/风疹,那么他发病的机率将增加3倍,然而,这一发现只通告了9位科学家,没有公开宣布。疫苗真是我们可以信赖的防疫之道吗?或许加强自身抵抗力,会是更为具体有效的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