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业我爱我家刘田
伟业我爱我家刘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48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 9月17日2006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研究成果发布会

(2006-09-19 18:50:33)
2006年9年月17日参加了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06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研究成果发布现场。

http://img1n.soufun.com/blog/article/2006_09/19/1158660217843.gif9月17日2006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研究成果发布会" TITLE="| 9月17日2006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研究成果发布会" />

  下面是演讲的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搜房集团的领导们和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我爱我家控股有限公司能够在这次的评比中名列前茅,回顾我们发展的这几年的历程,我发现其实我爱我家控股有限公司是一个很内向的企业,跟大家的交流非常少。刚才听到几位非常精彩的演讲,我觉得有必要更加开放我们原来的固定模式,希望能与同行更好地学习和交流,让这个行业更好地发展。回想我爱我家控股有限公司这几年的发展道路,我觉得我爱我家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是比较扎实的,可能没有那么快,但是我们一直在打造一个创新、合作、学习的平台,今天我们愿意就这个平台来跟在座的各位同行一起探讨这个发展规律。我爱我家控股有限公司首先是纵向打通房地产的产业链,因为我爱我家控股有限公司的前身主要股东是伟业顾问,我们是在北方做代理咨询一个比较大的企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们有五大版块,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市场上二手房市场的发展机会,也看到了南方一些同行成功的经验,我们就设立我爱我家从事这个二手房的交易,从开始我们就跟搜房学习,用好网络这个工具,把这个行业做好。很幸运地是在市场上我们很快地就碰到我们现在的合作股东,就迅速开始了从网站到地面的连锁店,以及后来我们拥有了呼叫中心,来增加我们在业务上和客户沟通的渠道,在2006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完善,我们又创立了北家安捷,这是专门做房产金融的公司,我们纵向打通了一个产业链,同时这个产业链三个环节的互动也形成了我们发展的动力。

  第二个我们在横向建立全国的房地产营销网络,从2000年开始,在6年中,也经历了很多的挫折和失败,我们比较执著,一直在不断地摸索和总结,我们从2000年开始,完成了八个外地市场的占领,我们也从一个地方性的企业,发展到跨展到全国若干性的一个连锁企业,我们还建立了500多家连锁店,并且设立了全国的安家热线,也就是我们的呼叫中心,另外我们公司的网站也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网站之一,我们在未来的三年要开始全国十佳公司的一个阶段。

  第二点,我们在我爱我家发展的这几年,我们的创新就是不断地超越我们自己,向同行学习。另外我觉得中国的市场跟国外甚至是跟香港、台湾的中介市场也是不一样的,把这些经验直接地应用也会有一个很长的过程,所以我们在学习这些经验的同时也有很多创新方面的举措。第一个主要是技术创新,我爱我家最开始是网络公司,到现在为止,全国来讲,每一个合同,每一个发票都可以用erp来完成,前年又开通了全国的呼叫中心,现在是电话、网络和连锁店,三点合一的运作模式,改变了传统的单一运作模式。第二个创新是管理创新,我们通过erp对全国分公司的运行管理,实现了对业务的共享和实施监控。第三个在服务创新上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公司从起步之初,从一站式的服务开始,然后我们创建了一些比较新颖的服务方式,比如说房屋管家,当时还做过以旧换新,押价换新,也通过不断更新的产品,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爱我家的这个平台第三个特点就是广泛的合作,提升企业的扩展空间,首先是和政府合作,从我们成立之初,一直和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政府的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且在数据方面,提供一些市场反馈,提供我们的交易量,为政府的决策提供数据。第二与房地产协会合作,我们在多年和中介行业协会的配合里面,学习到了同行的很多先进的经验,同时也及时地了解政府对我们管理方面的一些重点,我们加强自律和监管的力度,对我们的成长也是很重要的。第三是和媒体方面的合作,我爱我家发展到现在,非常感谢媒体的支持,不管是平面还是网络的媒体,不管是地方的还是全国的,媒体对我爱我家都给予了非常广泛的关注,促进了我爱我家的整体提升。第四个合作是和银行的合作,我们和国内大的银行都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在这个里面,我们也及早地发现了二手房金融方面的商机,我们也将更大地扩张我们的环节。另外是跟拍卖机构的合作,我们凭借我们自己的销售网络和营销体系,帮助一些发展商,帮助一些债权人,对我们的业务也是很大的一个帮助。我爱我家这个开放的平台,我们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我们觉得第四点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学习是我们企业持续发展的一个主要的动力源泉,当然首先我们向世界上很多优秀的其他企业学习,因为在我们公司创建初期的时候,因为我们连锁经营的特点,我们招聘了大量的像肯德基、麦当劳企业的员工,这对我们打造一个比较扎实的企业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在学习上,我们也是向这些比较早进入中国的、国外的甚至港台地区的房地产中介企业学习,像满堂红等都是我们多年观察的榜样,在这里我也向这些优秀的同行表示感谢和敬意,以后我们还将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和交流,另外人才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工作,房地产经纪行业实际上是人的一个行业,只有不断地吸纳人才,培养人才,企业才会更加很好地成长,这也是我们以后要学习的一个方面。对管理阶层,我们也有自己培养的人才,也有从麦当劳和肯德基引进的人才,这个弥补了我们人才方面严重的不足。今年我爱我家还要马上跟央视《绝对挑战》合作,招聘一些人才,这些方面都是我们吸引人才的一个工作。

  在现在的一个时间点,刚才各位都说过,我们这个行业既面临着宏观调控之后的一些影响,同时也面临着未来三到五年之内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空间,另外加上我们现在各种金融业务也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在这里面我是希望通过更多地向同行学习,通过更多的创新,开放式的合作,我爱我家希望向更多的比如搜房网的合作,向大家学习,我们一起为行业的发展,去作出更多的贡献,也希望大家能够有机会,更多地交流和学习,一起去创造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辉煌和未来,谢谢。

http://img1n.soufun.com/blog/article/2006_09/19/1158660354010.gif9月17日2006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研究成果发布会" TITLE="| 9月17日2006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研究成果发布会" />

我爱我家(控股)公司荣获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http://img1n.soufun.com/blog/article/2006_09/19/1158662974440.gif9月17日2006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研究成果发布会" TITLE="| 9月17日2006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研究成果发布会" />

荣获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