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媚猪
小媚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5,160
  • 关注人气:3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洋葱头的第一次旅行。

(2014-08-19 13:28:00)
标签:

育儿

旅游

分类: 我的洋葱头

洋葱头的第一次旅行。





    其实很突然,几乎是前一天决定,第二天就出发,也算不得真正意义的旅行,借着看病的由头,说走就走。彼时,2014年8月13日,洋葱1岁3个月零8天,高铁1小时40分钟,到达北京。
    一到北京挤了个地铁,入睡困难户的洋葱还是在非常嘈杂的环境中睡着了,睡的还非常踏实。直到上了朋友的车,突然睁开小眼睛,一脸迷茫的样子。等到了住的地方,只剩下我们三口的时候,他开始撒欢,丝毫没有对于新环境的陌生。晚上做了饭,吃饱了休息会洗完澡就快要十点,已经过了洋葱通常的入眠时间了,一会呼呼大睡,一觉到天亮,特别踏实。
    第二天按照原定的计划去了协和,其实没什么大事,但之前被我们本地的医生给一顿唬,直接说就要肺炎了。这个回头专门开一篇文。下午通常就是休息时间,娃太小。晚上附近的商场溜达溜达,就洗洗睡了。
    第三天上午朋友带着去了颐和园,虽然天气很热,但抵挡不住人们热爱旅游的心情,颐和园里简直人挤人。带着娃,没带推车,几乎一路就是抱着,只在人少的地方下来走几步,还抱着爬到最高处佛香阁,早上醒的有点早,从佛香阁下来洋葱就开始睡,他爸一路抱着,上车也呼呼睡,最后刚进饭店,他就醒了。美美的吃了一顿,下午又去逛了圆明园。但天气实在太热,就走马观花了一圈,便回家了。
    第四天没有去远的地方,洋葱虽然身体无大碍,但还是有感冒症状,流鼻涕,所以考虑到休息问题,就只在住的地方附近的商场逛了逛,买了些回程的东西,第五天一早,我们就回来了。
    有人说,孩子很小没必要带着他出门,没有记忆,等大大再说。其实不然,或许他的记忆没有太长久,但出一趟门,见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在他的脑海里还是起到一些作用。我们在北京住的小区,穿着制服的保安一圈圈的巡逻,遇到时,我会告诉他,你给叔叔打招呼,他便似懂非懂的举起手打招呼,到了后来几天他已经有点熟悉了,再遇到不用我说,自己便会主动打招呼。回来后,昨天带着他出门,路过家旁边的法院,门口也有穿制服的门卫,其实还离着老远,他自己就举起手打招呼。可见,他对这身衣服和这个形象以及打招呼这个行动,在大脑里迅速做了关联。所以,真的不是孩子很小的时候不懂事,其实他们懂的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多的多。
      因为不是旅行达人,带着宝贝出门旅行更是第一次,所以没有太多的经验,但即便这一次,还是有些可以分享的:
      带着很小的宝宝出门,拿的东西多不说,只他自己用的杯子就带了三个,另外各种里里外外的衣服,床单,枕头,浴巾等等,最大的问题是吃和住。洋葱只有一岁三个月,虽然长了16颗牙,但咀嚼能力还没有那么好,而且他还不太懂得细嚼慢咽,很爱囫囵吞枣,所以饮食上非常有限制,住所能做饭就显得尤为重要。除去中午这顿饭都是在外面和朋友一起吃的,早上晚上都是给他自己做饭,有菜有粥基本就解决了。因为带的东西很多,思来想去,就没带推车,这点非常后悔,一岁三个月刚刚学会走路,还不稳,人多,加上他耍赖或者累了,睡了,其实自己走的时间很少,没有推车只能抱着,一天下来胳膊都断了。路上吧,带点小零食还有喜欢的小玩具,以便坐车坐烦了时可以拖延时间。带着宝宝基本用药,比如退烧的,拉肚子的等,小孩子一换水土,很容易会有点小情况,用不到最好,用得到时不抓瞎。
      别的好像也没有什么了。
      纯流水记录一下洋葱的第一次旅游。第二次,已经开始规划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