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媚猪
小媚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5,160
  • 关注人气:3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2010-11-22 09:16:20)
标签:

山楂

山楂酱

山楂慕斯

甜点

果酱

做法

美食摄影

万万

爱味

美食

分类: 西式甜点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最近流行吃山楂,为么流行?自然是当季。

路边总能遇到个挑扁担或者推小车的摆一筐的山楂叫卖。

这一季节的温暖全由这一筐筐的深红体现出来。

我从小爱山楂,每年山楂上市时吃个够不说,

在没有山楂的季节,山楂片,山楂糕,果丹皮这些山楂口味的小零食就成了我的最爱。

所以自然不能错过这‘流行’,熬了一锅的山楂酱,干脆,把博客头图和头像都换成了山楂酱。:)

 

山楂好处多多,促消化,活血化瘀,扩张血管降压等作用,还可防癌抗癌,以及防辐射等等。

但因为山楂只消不补,所以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而山楂能刺激宫缩,所以孕妇忌吃。但产妇吃却有好处。

山楂直接吃很酸,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了,很多人吃过会倒牙。

把山楂加糖做成果酱,那个酸酸甜甜的味道,太美好了。

我做了两种,一种是直接炒好的果酱,属于‘大果粒’的那种,适合直接吃。

另一种是炒软后打成泥继续炒,最后成了很细腻的果酱,适合用来抹面包,做慕斯等。

 

【山楂酱】

材料:山楂2斤多(去根蒂去籽后正好1000g),水1000g,糖350g。

做法:

1.山楂彻底洗净后,一捏为二,用小刀挖去根蒂和籽。

2.放入不锈钢锅里,加水大火不停的搅拌翻炒至山楂很软烂时,加入糖继续炒。

3.一直炒至很粘稠即可。

4.也可以在山楂炒至很软烂时加入料理机打成泥,加糖继续翻炒,最后一直炒至粘稠即可。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直接熬成的‘大果粒’山楂酱)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用料理机打成泥的山楂果酱泥)

 

 

【山楂慕斯】(8寸方形慕斯1个)

材料:淡奶油170g,酸奶170g,山楂酱150g,白砂糖40g,牛奶50g,吉利丁片2片(5g/片)

      戚风蛋糕一片(可以用烤盘烤一片,也可以烤一个圆形,横切一片)

做法:

1.(提前做好戚风蛋糕,晾凉后,用慕斯圈刻出痕迹,然后用刀子切出比慕斯框小一圈的蛋糕坯,慕斯框外面包上锡纸,备用。淡奶油加糖提前打至6分发,备用)酸奶和山楂酱拌匀,吉利丁片在冷水中泡软后,加入牛奶里隔水加热融化,然后倒入拌匀的山楂酸奶酱里。

2.拌匀后,倒入打至6分发的淡奶油,搅拌均匀即成慕斯液。

3.切好的蛋糕坯放入慕斯框里,倒入慕斯液,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时,过夜更好。

  取出后用吹风机对着慕斯圈外围吹一小会即可脱模,切块即可。切时用微热的刀,切一刀,擦干净刀再切第二刀。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9种果酱任你选: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8种果酱任你选。【杏子酱】 8种果酱任你选。【杏子酱】
山楂酱                    樱桃酱              杏子酱

  自制果酱的5大关键点。【芒果酱】  果酱的轮回转世。【菠萝酱面包】共六款。 果酱的轮回转世。【菠萝酱面包】共六款。  

芒果酱                   菠萝酱                糖渍橙皮   

自制果酱的5大关键点。【芒果酱】 自制果酱的5大关键点。【芒果酱】 自制果酱的5大关键点。【芒果酱】

糖渍金桔                 桑葚果酱             炒红果

 

 

 

6款超详细的慕斯做法: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吃山楂的好光景。【山楂酱&山楂慕斯】 炎热季节,让我们一起Mousse吧。【菠萝乳酪慕斯】
山楂慕斯          樱桃慕斯          菠萝乳酪慕斯

炎热季节,让我们一起Mousse吧。【菠萝乳酪慕斯】 炎热季节,让我们一起Mousse吧。【菠萝乳酪慕斯】 炎热季节,让我们一起Mousse吧。【菠萝乳酪慕斯】  

      草莓慕斯          榴莲冻芝士            芒果慕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