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媚猪
小媚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5,160
  • 关注人气:3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一只笨蛋。

(2010-09-28 08:21:20)
标签:

笨鸡蛋

普通鸡蛋

区别

万万

小媚猪

济南

爱味

美食

分类: 生命中的小美好

做一只笨蛋。

 

最近很忙,包括忙到中秋节当天还要做一个活动,忙到十月一还要继续做三天活动,而活动本身不复杂,复杂的是提前的准备工作。

有时候想撂挑子,我总想,忙是为了什么呢?其实,忙是为了充实,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算幸运,有多少人能如我一般把爱好当作工作来糊口呢。虽然,我有些笨,挣钱不多。

去酒店拍摄一个活动,与合作伙伴谈起来时,他们为了准备这个活动,竟然一整夜都在酒店大厅里忙,没有空回家,就在困的不行的时候,随便歪倒睡一会。我很汗颜,他们比我勤劳太多,我这点辛苦瞬间不算什么了。

我想要的很多,可是,世界上的事物,并非你想要就会如愿得来的。而诸多事情也正是如此告诉我们:不强求的反而能得到。

中秋节回家时,妈妈又给准备了一箱‘笨鸡蛋’。每次准备回家前,妈妈就特意买一些给我留着。所谓笨鸡蛋,就是笨鸡生的蛋。可什么是笨鸡呢?就是农家里散养的鸡,它们身体娇小,吃的是自己找的食儿,睡在树上。它们蛋下的不多,而且小。天太热的时候不下,天太冷的时候也不下。所以,它们看似都很笨。

而事实上,这种笨鸡蛋非常美味,有我们小时候吃的鸡蛋的味道,它的蛋黄比较大,而且很黄。营养上,自然普通的大鸡蛋与它不可比。

所以,笨鸡看似笨,下的蛋却是精华。

 

做一只笨蛋。

 

 

来看一下普通鸡蛋与笨鸡蛋的区别:

左边是市场上常见的普通鸡蛋(大小有差别,此蛋属于中等身材),右边是笨蛋(笨蛋的身材大小差别很大,此蛋属于笨蛋中佼佼者)。

还是可以看出左边蛋要比右边胖一些。

做一只笨蛋。

 

 

打开后,仔细看一下蛋黄的大小,右边好像稍微的大一点。颜色差别很明显,右边更黄。

做一只笨蛋。

 

 

看这一张更明显,左边的整体分量是比右边大的多。我大约称了一下,去壳后,左边重49g,右边重43g。

做一只笨蛋。

 

现在市场上其实有很多鸡蛋看似笨鸡蛋,白皮,身材娇小,称作山鸡蛋。但其实打开后一看,身材小了,蛋黄也小,而且蛋黄并不黄,吃着也不香。若要买真正的笨鸡蛋或者山鸡蛋,最好还是直接去农家买。

 

 

 

 

做一只笨蛋。  做一只笨蛋。
八角          意面
做一只笨蛋。  做一只笨蛋。
莲子          大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