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2010-08-22 15:16:05)
标签:

发箍

丝带

蝴蝶结

发夹

罗纹

杂谈

分类: 妞妈手工

今天趁静谊睡觉的时间,又给女儿制作了一款漂亮,清新的发箍哦~之前做球球的过程得到各位麻麻们的大力支持,所以这次也将做发箍的过程拍下来了,不过有些过程可能做图片看不清楚,如果麻麻们做的时候遇到问题可以问我的哦,嘻嘻......下面就来看看过程吧~

首先还是要准备材料哦:

丝带,白色发箍,剪刀,打火机,白色缝纫线,热熔枪,热熔棒,双面胶。

丝带我准备是四种,一种是16CM的绿色纯色罗纹,6CM的绿色纯色罗纹,22CM的粉色水玉点点的罗纹带,38CM的粉色缎带。发箍是用1.2CM宽的白色无齿的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接下来就是要缠绕发箍了哦,这是很关键的,嘻嘻。

在发箍的一端先贴上双面胶,以便固定丝带的一端。就像下面这样的哦、因为我的发箍已经缠绕好了,没有绿色的丝带了,所以就选红色的啦。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这是收尾了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最后在上面点上热熔胶固定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把上面的三角折进去,成上面这个样子哦,最后再把多余的丝带剪掉就OK了。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嘻嘻,这是缠绕好的发箍了。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上面这个绿色是我要用到的。

接着我们来做蝴蝶结吧。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在丝带的一端贴上双面胶哦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然后连接两端,成上面这样啦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将有双面胶的丝带放在中间,然后开始折蝴蝶结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中间对折,两端分别压下去。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OK了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因为是折双层蝴蝶结,所以上面的水玉点的丝带以同样的方法折好备用。然后将两个丝带放在一起折蝴蝶结,方法和上面粉色丝带折法是一样的。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嘿嘿,就是上面这个样子滴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再用白色线将其固定住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再用丝带缠绕在中间,遮住白线和线头什么的,这样是为了更漂亮一点嘛
上面已经缠绕好发箍,蝴蝶结也做好了。

下面就是将蝴蝶结粘在发箍上就大功告成了哦。

在发箍上面点上热熔胶,将蝴蝶结粘上去。就行啦~

让我们看看成品吧~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下面让女儿来几张真人秀吧~

上午扎小辫子的,所以头发有点翘啊,呵呵,这个忽略啊~关键是看发箍嘛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母女合影,女儿是不是和妈妈长得很像啊~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本来是要拿唇膏引起她注意让她看爸爸的镜头,可是没有成功啊~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反而唇膏被她拿去了,汗啊!
宝宝发夹制作全过程-之漂亮发箍
她自己玩去了,我也去打电脑了,各玩各的吧~哈哈哈

完........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