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文山
王文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1,938
  • 关注人气:4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美国吃着方便面享受生活

(2007-10-26 13:51:25)
标签:

教育杂谈

 

 

我在美国吃着方便面享受生活

                   ——教师培训日记九

 

方便面是垃圾食品,因为它没有营养。方便面又是必备食品,因为它真的很方便。这点到美国住了一段时间以后体会尤其深刻。

 

美国大学食堂非常漂亮,不过饭菜的味道实在有些差劲。当然对美国人来说可能味道不错,但是对吃惯了中餐的我来说,实在不能恭维它的饭菜质量。

 

当然食堂里也是有中餐的,我记得有一个卖中餐的窗口,名字叫“PANDA EXPRESS”,标志是中国的国宝大熊猫。PANDA EXPRESS卖的倒全是中国的经典菜,宫暴鸡丁,牛肉片,咕老肉等,主食是白菜炒面、白米饭。虽然是中国饭,味道可不是中国味。米饭有点生硬,炒面味道不纯,咕老肉味道又酸又怪,宫暴鸡丁里的鸡丁还说得过去,可花生米又小又不脆,而黄瓜丁变成了大冬瓜块。可即使这样,每天在中午就餐高峰在PANDA EXPRESS窗口前排队的人能有10多米长,我在想,如果PANDA EXPRESS味道地道正宗的话,排的长队应该可以到学校大门口。

 

不过这些天吃的最多的还是PANDA EXPRESS的假中餐,因为实在没有其它的选择。美国的西餐实在吃不惯,奶酪、蛋糕、甜点吃的有点反胃,想吐吐不出来,想吃又吃不下去,想拉又没有感觉。我特想改善一下生活,但想吃牛肉拉面只能自己拉,想吃番茄炒蛋只能自己炒,美国大学食堂根本买不到,而TUCSON虽然是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城市,但这里根本没有唐人街,我不可能为了吃碗牛肉面飞到旧金山去。想自己做也不可能,即使你可以菜场(grocery)里买到菜,宿舍里也没有炉气或天然气火,只有用电的电炉子,虽然根据温度大小也分为几个档次,但无法进行急火下的煎炒烹炸。

我在美国吃着方便面享受生活

宿舍旁的墨西哥餐馆环境还不错

 

想来想去,既能解馋又不费事的美味还是方便面。可能系主任是中国人的缘故,亚利桑那大学很能体会我们中国人的心情。其实在我们到来之前,我们宿舍里就已经放了一篮子的方便面和一些榨菜。开始没能理解人家的良苦用心,心想到这里还吃啥方便面,可几天以后就感到了方便面的魅力。一篮子的方便面和榨菜没有几天就被我们吃得精光,吃完后感觉不过瘾还要到超市里去购买,因为在这里只有吃方便面才觉得有滋有味,才能体会到吃饭也是一种快乐。

 我在美国吃着方便面享受生活

我点的三文鱼套餐看起来挺好,吃起来一般

 

今天的晚餐想改善一下生活,我和同事张驰新决定舍弃方便面吃回饭馆。宿舍旁不远处是一家不错的墨西哥餐厅,我们兴高采烈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去想大快朵颐。侍者是一位帅气的美国小伙,他看到我们进来后又问候又送水笑脸相迎。我翻开菜单点了一份三文鱼套餐,几分钟后套餐上了看着实在美味,吃了几口感觉不错可能实在有点饿,可过一会儿就有点反胃越吃越恶心,吃了一半以后我有点想吐,吃着吃着我就想到了方便面。我想在宿舍的电炉上烧一锅净纯的沸水把方便面放进去慢慢地煮,再放上里面配的小佐料,就点榨菜慢慢地吃,光是那扑面而来的香气就足以让我垂涎欲滴。想着想着,我就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变态,一袋破方便面竟然让我流出了口水;想着想着我就有点伤感,在美国一袋破方便竟让我如此怀念;想着想着,我就再也吃不下眼前正宗的墨西哥餐,我甚至想立刻买单拔腿就跑,直接跑回宿舍去煮方便面。

我在美国吃着方便面享受生活

吃完墨西哥餐后我感觉有点反胃

 

我在宿舍里吃着梦魅以求刚刚出锅的方便面,旁边小破电视里丹佛掘金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NBA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意然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孔子说颜回能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而我在美国是一碗泡面,一袋榨菜,却也充分享受到了生活如此美好(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