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5,493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亦舒--香糟毛豆

(2007-07-05 12:47:53)
标签:

美食

diy

凉菜

糟毛豆

分类: 下酒凉菜 美味热菜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亦舒,因为她知道送男人最适当的生日礼物是“爱玛仕的银制袖扣”,因为她知道“玫瑰是一朵玫瑰”、因为她喜欢在夜里开一支小小无线电、因为她喜欢八宝饭,喜欢香糟味的小凉菜。。。。

 

   这次的“香糟毛豆”,是从她那里得到的灵感,所需食材也非常简单,可味道却特别,从冰箱拿出来凉凉的,带着酒香,会让你吃个不停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亦舒--香糟毛豆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亦舒--香糟毛豆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亦舒--香糟毛豆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亦舒--香糟毛豆

 

食材:

毛豆一斤、藕一节、糟卤、葱、姜、八角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亦舒--香糟毛豆

 

做法:

1、  半锅水里放入若干姜片、一节葱段、一个八角,烧开。

2、  毛豆洗浄剪去两头,藕切片。

3、毛豆倒入烧开的调料水中,开盖煮10分钟后再倒入藕片,半分钟后关火,捞出。

3、  准备一个大玻璃碗,放入毛豆、藕片。倒入1/4瓶糟卤、1/3所用糟卤量的调料水,没过所有材料即可。

4、  凉后入冰箱,藕片腌2小时、毛豆可腌6小时即可食用。

 

蔻蔻心得:

1、我用的这种糟卤是在沃尔玛买的,其他超市也有卖。

2、糟卤很咸,我一般是兑上其量1/3左右的水用。

3、糟卤是用科学方法从陈年酒糟中提取香气浓郁的糟汁,再配入辛香调味汁,精制而成的香糟卤体态透明无沉淀,突出陈酿酒糟的香气,鲜咸口味适中,荤素浸蘸皆可,清节蒸、糟溜、保汤、炒菜皆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