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男孩的BLOG 订阅
相关博文
内容读取中…
推荐博文
内容读取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内容读取中…
字体大小: 正文
维他命D可以使胰腺癌风险减半 (2007-06-11 19:40:33)
 

胰腺癌是一种很凶险的癌症。美国每年有32000人被诊断得了胰腺癌,欧洲每年有60000人。胰腺癌的早期诊断很困难,因为缺乏明显症状,发现时一般已经是晚期。一旦诊断,很少有人能活过五年,完全治好的更是少而又少。此病的死亡率在美国高达99%,是各种癌症中最高的。

胰腺癌是一种较常见的癌肿,男性多于女性,发病年龄在40~70岁之间,发病原因尚未明了,可能与饮食(高脂肪、高蛋白物)、吸烟、慢性胰腺炎、糖尿病等因素有关。

胰腺癌早期无明显症状,或仅仅有上腹部不适和食欲减退。癌肿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开始出现症状。早期症状有上腹痛、黄疸和体重减轻。疼痛位于上腹中间,开始为隐痛,以后逐渐加重,夜间较白天明显,最后发展到难于忍受的程度。癌肿压迫胆总管后可出现黄疸,并逐渐加深,最后全身呈绿黄色或灰黄色,伴有皮肤瘙痒和大便颜色变浅。

  由于顽固性疼痛影响进食,同时胰液分泌受阻,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病人在短期内明显消瘦,体重急剧下降,并出现贫血和乏力等症状。另外,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还可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消化道症状。

20069月15日英国BBC电视台报道:美国伊利诺州《西北大学》的一项长期研究指出,根据对12万人的调查统计,服用维他命D(每天400 IU)可以使胰腺癌的发病率降低50%。9月27日,美国ABC电视台报道,美国《霍普金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一种防治胰腺癌的疫苗,人体试验的初步结果证明有效。

根据最近卫生部的统计,癌症已经成为国人死因的第一号杀手。

评论(0)| 阅读 (0) | 收藏 (0) | 分享 | 打印 | 举报
前一篇:《爱因斯坦语录》
后一篇:自负学问
发表评论
匿名评论(无需注册)
验证码:看不清楚数字吗?点击这里再试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95105670 提示音后按2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