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双语幼儿园
启明双语幼儿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3,441
  • 关注人气:2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自然成为孩子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0-05-21 08:47:06)
标签:

户外儿童营

育儿

启明教育

启明幼儿园

分类: 推荐文章
四时花开叶落,光影变幻消长,万物有灵且美。
让自然成为孩子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教育的正确模式,应该是为孩子创造一个丰富的环境,同时也是变化的、多样的、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

自然教育,是以自然环境为背景,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使儿童融入大自然,自主对自然信息进行有效采集、整理、编织,形成社会生活有效逻辑思维的教育过程。

其教育重点,是按照孩子的天性,释放他们的潜能,培养其追求知识和智慧的内驱力。

野枫藤自然教育——自然童趣成长营,为孩子提供园丁型”教育给孩子提供阳光、雨露,让孩子长成自己的样子

让自然成为孩子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什么要学习自然教育?

2005年,理查德·洛夫在他的著作《林间最后的小孩》一书中提出了“自然缺失症”这一名词。


“自然缺失症”并非是真正的疾病,而是指如今的青少年缺少到自然环境中活动的时间和机会,从而导致心里产生孤独、无聊的感受。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科技网络的高度普及,孩子与大自然的接触越来越少。研究表明,孩子缺少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会进一步导致孩子肥胖、注意力不集中、情感冷漠等问题。而长时间的与自然共同成长,被证明对孩子的同理心、社交和沟通技巧、独立性和自我调节、平衡能力、身体协调、深度感知能力都非常有益。


自然教育的系统课程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明确提出要让孩子“亲近自然,喜欢探究”,强调要经常带幼儿接触大自然,激发其好奇心与探究欲望,引导幼儿关注和了解自然,逐渐懂得热爱、尊重和保护自然。


自然教育有完整的课程体系,包含自然感知、自然生存、自然科学、自然艺术、自然语言、自然数学及自然运动,教育内容之间相互关联,充满活力,相互融合。自然教育着重个人品格、生活习惯和学习品质的培养;提倡天性本能的释放;强调真实、尊重、感恩;注重生活自理习惯和非正式环境下抓取性学习习惯的培养


自然教育如何保障安全

1.专业研发团队定制健全的安全应对策略,从“人、物、环境”三因素考虑,从群体目标和群体偏好细分,制定完善的活动方案,做好安全分析;
2.建立活动安全甄别评估体系,活动场地、线路先行踩点,选择安全风险低的地方,排查安全隐患,明确防范措施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交接班制度和应急预案措施;
3.培养幼儿安全“自我教育”,养成活动安全识别初步习惯,让他们有自守意识并遵守规则;还要有风险管控意识,制定风险发生后实施对策预案,发生意外时提供第一手援助;
4.在进行课程设计时,会给孩子一个可控,且有挑战的环境

让自然成为孩子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自然教育——自然童趣成长营旨在解决孩子与自然联接不充分、户外运动缺乏、与同伴互动不足以及亲子共同探究少等问题。通过真实的户外场景和精心设计的系列活动,拓展孩子的视野和创造空间,建立与家人、伙伴和自然之间的关联,在观察中发现和探究,在协作中建立友谊,户外亲子体验、主题活动以及家庭游戏等,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相互合作完成任务,不仅锻炼孩子的自主与独立,还能凝聚亲子之间的情感关系。
让自然成为孩子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让自然成为孩子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让自然成为孩子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让自然成为孩子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