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商业文化
商业文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114
  • 关注人气:1,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宋美遐:贴上时尚标签的BOSS

(2010-01-11 08:55:49)
标签:

潮商

80后

boss

一份

宋美遐

珠江

杂谈

分类: 非常商人

/小可

灿烂明媚的眼神,缀着酒窝的微笑,凝练简约的语言,大气冷静的气质——寥寥数笔便可勾勒出宋美遐的形象,而潮星文化执行董事的身份符号更赋予了她缤纷亮丽的色彩。

作为80后一族,在别人眼里,宋美遐稍显成熟。也许是商场上的多年历练,让她比别人多了一份从容、干练与深邃。她自己也坦言,不喜欢被称为80后,因为年轻虽让人羡慕,但有时候令人感到缺乏信任感。

 

她来得几乎悄无声息,没有打扰到任何人。如果你留意她,可能只是因为被她那专注的神情所吸引。随后,她坐在一个角落里,温和地微笑着扫视全场。

这只是她领导的文化公司承接的诸多活动中的一场。主持人走上台,灯慢慢亮起来,整个场所也随之明亮起来。伴随着主持人的生动讲述,活动被引入一种瑰丽的情境中。空气中弥漫着香槟的气息,在鲜花与美酒的环簇中,财富新贵、俏丽佳人、各种名流舒心而自然地交流着……

两小时后,众人散去。灯光依旧,她的笑容也依旧……

 

奔跑的职场生活

宋美遐是个喜欢穿着名牌的漂亮女人,在各种重要的场合,耳际、手腕都会出现造型独特、颇显品位的饰物。“在商界,我的形象并不只代表我个人。”宋美遐如是说。

她有着人们想象中的公关女性应有的漂亮容颜。现在的宋美遐,每天都是高跟鞋、职业装,在谈判、会议中往返,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分不清工作和休闲的界限。她说自己已经开始享受这种状态:“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成长。成长是无止境的,你要学会把握、享受这种成长。有人说,也许你再努力也成不了刘翔,但我们仍然可以享受奔跑。就是这样,我们要把握、并且享受生活。”

从2008年成立至今,她创立的潮星文化走过的路并不长,但成绩是亮眼的:第三届世界潮商大会,协办08国际经济合作大会,参与协办首届粤东侨博会……举办高端会议逐渐成为潮星文化的特色,这一点,宋美遐功不可没。她坦言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如果你看到我每天都在做什么,你不会想到我是一个女人,而会想到公司形象和职业形象。这也是一种游戏规则,做什么事都只有按规则去做才会做得更好。”

在宋美遐的概念里,女性在工作中最好忽略性别,因为性别给自己的理由和退路,会阻碍女性事业的长远发展。职场的游戏规则,男人和女人都要恪守。在公司能坐到这个位置上,已经跟性别和美貌没有太大联系了,一切都取决于自己和客户是否彼此欣赏、能否达成共识以及合作过程是否愉快。宋美遐一直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她也渴望因为自己的存在给周围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团队在她的带领下越来越强大,这点最让她欣慰。

 

动情的生活感悟

宋美遐在工作之余总是说,除了在公司业绩上的收获,自己收获得最多的是友情。因为在每一个项目的运作中,从最初去了解项目情况,到达成合作、执行活动,再到最后收到效果,每接触一个新的项目,就会认识一些新的朋友。通过良好的合作,这些朋友不仅仅是合作的伙伴,更成了真正的朋友。

“如果说成长的话,三人行必有我师,与不同的人接触的过程也是我学习的过程。每个人身上都有他的闪光点,哪怕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宋美遐对待自己的员工也如同朋友。据她介绍,公司的女同事们都如同姐妹,她常和这些姐妹一起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事业不断奋斗。

再坚强的人,也有感性大过理性的一面,宋美遐亦然。08年5月的汶川大地震,让她经历了同样的震撼和心痛。那一刻,她意识到自己比很多人都更有力量。于是,慈善也成了她的事业。一颗怜悯之心支撑着这条漫长的慈善之路,她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对抗灾难的残酷。在5.12一周年祭时,她更是亲赴四川,关注灾区儿童的成长并送去爱心包裹。在她的博客里,没有对自己慈善义举的炫耀,只有对自己卑微力量的忐忑。这时的宋美遐,卸下了职场上的坚韧,敏感而善良,真实而直白。外界的评判又怎能左右执着的她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信仰如此,行动亦如此。

 

时尚而细腻的80

打开宋美遐的博客,你能看到一个堪称时尚楷模的女子。笑语盈盈,身着时下最潮的服装,恰到好处地传达着时尚精神。一个智慧女子还能拿捏高超的着衣之道,宋美遐是当之无愧的时尚潮人。

“时尚,漂亮,稳重”,《大周末》杂志对她的专访这样评价她,并刊出了她拍摄的时尚大片。照片中的她与红色香车为伴,给人热情奔放之感。红色的座驾、张扬的表情和充满激情的状态,充分展现了她射手座热情、快乐、充满自信的性格。钟爱红色的宋美遐的宝马爱车也是红色的,与一般的女性不同,对车非常精通的她,一说起车的话题,就口若悬河。

WI出现以前,让宋美遐着迷的是街机,最钟爱的是老款游戏《铁拳》。她坦言,每次有压力的时候,就把烦恼换成一堆游戏币投入街机,在《铁拳》里找重量级对手PK。那种拼搏的感觉很刺激,游戏币用完了,人也轻松了一大截。

时尚的生活态度与细腻的情怀并不冲突。在宋美遐的博客里有这样一段描述她的爱情的话:“曾经喜欢浮华的生活,追寻华丽而飘渺的爱情;而现在呢,我只想拥有最平凡的浪漫,平时认真地对待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周末就邀三五好友出去走走、踏踏青。若是在琐碎而平淡的生活中仍然能够感受到彼此的爱意,那么时间又算得了什么呢?总是有人感叹爱情太短,岁月太长。在我看来,爱情有如四季,各具色彩。特别是秋季,因为她让我收获了一份真挚的爱情。”

在岁月的洗礼中,这个80后女孩也有过迷茫。经历过浮华生活的她,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她说:“我感谢这个带给我爱情的人,这个人让我懂得了怎样善待他人、什么是感情;感谢他为我付出的一切,那么多细腻而温暖的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谢谢!”

正是感恩,让她赢得了不少朋友;也正是感恩,让她赢得了如此精彩的生活。

 

宋美遐小档案

80后女性的代表。2008年,创建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潮星文化已与比利时驻华大使馆奥运电视屏幕发布会、珠江投资2008北京珠江工作会议、第五届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颁奖典礼等成功合作。近日,潮星文化独家承办第三届潮商大会、国际潮商论坛和东方爱婴十周年大型庆典等大型活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