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说NBA
罗说NB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01,390
  • 关注人气:1,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得州内战谁能先拔头筹?小牛马刺才是火箭的试金石

(2007-11-05 09:49:38)
标签:

体育/竞技

火箭

马刺

小牛

得州内战

篮球先锋报

郑鹏

分类: 驻美◎火箭时刻
                    
                     要夺西部冠军,先问邓肯和德克
              
     打常规赛就像做高考的模拟题,有难有易。 如果说开拓者是“海淀卷”,那么接下来的小牛马刺无疑称得上是“黄冈题”。参加过高考的人都知道,海淀卷做得再完美,也就只算试试手,找找自信;而黄冈题要是能够顺利通关,那么高考上线自然是十之八九。
    对于火箭来说,小牛马刺就是他们的黄冈题,他们的试金石。普林斯顿练得怎么样?到底功力有几分?到这两个老对头面前试试吧。
    先说说明天的客场对手小牛。达拉斯不是火箭的福地,美航球馆就像是一个深井,火箭燃料再多似乎也攀不到井口。他们多久没在达拉斯赢球了?
    2005年5月2日,季后赛首轮,100-103惜败于对手后,火箭又连着在那儿输了5场球。两年半没赢了,其中还包括76-116那次40分大败。现在的小牛迎回了禁赛的乔什·霍华德,阵容齐备。想要开季四连胜,火箭面临巨大的挑战。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已经加盟小牛的霍二叔将有怎样的表现?和取代他位置的斯科拉对位,又能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再看看后天的主场对手马刺。火箭背靠背,体能上本来就不佳,即便是主场迎战马刺,也没有什么所谓的主场优势。更何况过去两个赛季,火箭在主场打了四回马刺,一次也没赢。
    马刺不同于小牛的一点,还在于发挥自始至终的稳定,想抓对手的漏洞决非易事。如果火箭打不出自己特色的普林斯顿,连输两场也并非没有可能。
    和战术成型的马刺小牛相比,火箭还处在过渡期。从范甘迪主义向阿德尔曼思想的过渡,从防守为先到进攻为主的过渡,从阵地战到跑轰战的过渡。赢球,固然可喜可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给火箭时间,给阿德尔曼时间,给新战术体系下的姚麦时间。三连胜也许会就此终结,但一个大局面也许将在“试金”之后就此打开。
    It's Time.
   
 
 
——————广告时间——————
正在发展中的NBA圈子,欢迎大家捧场
榴莲爱好协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