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美文
刘美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0,364
  • 关注人气:2,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悲的赌博.青春?明天?

(2007-10-25 11:18:52)
标签:

人文/历史

    伟大的中国"劳动"人民,从来就不缺少抗争.俗话说,官逼民反.现在民是开始反了,官呢?是否该勇敢的站出来,给"反民"一些答案呢?可悲的赌博.青春?明天?
 
    社会再发展.也已经文明社会了,还真以为个个是文盲,是法盲?官大一级压死人的故事,已经是昨日黄花了.现在的新闻媒体记者的能力,比娱乐记者的能力相比,不相上下.可悲的赌博.青春?明天?农民工为了工资站在高楼.我们都知道他不会跳.他也不需要警察,他只需要记者.他们不需要警察来给他们上政治课.他们只渴望记者给他们一个镜头,然后就这么给暴光.大家开始讨论,然后,他们就有救了.现在都开始讲究竞争上岗了,记者也是.你没拿出点东西出来,这个职业能让你长留呢?所以,从没有到稀疏,从稀疏到密集,我们开始发现,我们关注的行业,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
 
    体育是一个竞赛行业.向来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陈忠和带的女排得了冠军,其名气响得可不比周杰伦弱.孙海平就更不用去说了.一个刘翔就连带把他带上了天.这些问题,其实我们心里都很清楚.徒弟上了,师傅就没有道理被埋没.可有些令我们不得不去提的是:地方女排的教练有功绩吗?刘翔的启蒙老师又有光环吗?
 
    这就涉及到很多很多的问题.选手的地区,选手的成长.如果你默默无名,那我们就不必去深查.如果你一但成功了,那我们就可以上个湖南卫视来一个"背后的故事".可悲的赌博.青春?明天?现在很多城市热衷于一张城市名片.奥运冠军吉新鹏让厦门可以很嚣张的说:小城市也能出奥运冠军.其实,吉新鹏是厦门人吗?不是.而他当初在厦门收获的奖金等等就有贬值吗?没有,反而更多...其实,这些都是些什么问题?完全就是领导与队员的问题.有一些很注重成绩好来提升自己官位的领导,和一些为其劳碌一生的运动员.成功了,你被捧上了天.失败了,你默默无闻.没谁想过这些"棋子"的感受.没有,除非你成功了.可悲的赌博.青春?明天?
   
    我们可以举个例子来比较.如果史冬鹏突然感冒了.他的教练应该说说:吃点药,休息下就好了.如果刘翔突然也感冒了.他的教练会是什么反应?这点想象,就留给大家了.这是一个很合理的想象,一个让平常的想象,一个差异也会是很大的想象.不是吗?
 
     多曼走了.用一个外人来看,很弱智的理由.弱智到比孙英杰当初的"厕所禁药"的理由还苍白,还可笑.可就是这么可笑的理由,却让我们豪无任何的反驳能力.洋司机读不懂中国足球,所以她撤了.好比当初的克劳森,你说我不行.我走还不行?
 
    谁不行?可悲的赌博.青春?明天?那些不懂足球的足球领导才不行.他不在乎足球的制度是什么样的,甚至我们可以说,他们甚至连什么叫越位都不懂.可他们在想一手玩转足球.足球被搀杂政治成分后,还叫足球吗?可中国又有哪些运动,不能与政治搀杂在一起呢?这就是我们的悲哀...一种用书面成绩说明一切的悲哀.不在乎过程,只在乎结果.不去想以后,只管自己的现在.个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
 
    民反了,官未动.现在女足队员也可以心生埋怨了.谢亚龙来当主教练难道就能行吗?甚至更退一万步说,他敢来当主教练吗?你能指望一个西装革挺,满口文章的书面文字大师,来踢两脚足球吗?他有办法学学穆里尼奥来个滑翔吗?不可能,打死我也不信.别说让他穿个阿玛尼西裤了.就是在双膝上绑他滑轮,他也滑不过穆里尼奥.
 
    全民选秀如果不是选明星,而是来选领导,我估计这会很火.也估计会被禁播.可人人有话,却人人不知道该朝谁说.也可能是没人敢说.那些敢猫在阴暗角落的正义之师,还不依旧套个假马甲,在那发表不平.
 
    多曼走了.干干净净.小马哥估计又要顶受压力走马上任了.可悲的赌博.青春?明天?希望小马哥有勇气来说声不,希望中国女足能坚持"抗"下去.那么,逼到最后,民反了,官想不出来都不行了...
 
    有人拿队员青春赌前程,队员又何不拿青春赌明天呢?可悲的赌博.青春?明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