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美文
刘美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0,758
  • 关注人气:2,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中国男蓝的救命稻草

(2007-09-05 08:41:25)
    姚明,中国男蓝的救命稻草
 姚明,不折不扣的中国男篮救命稻草,即使他已经四个月没有进行训练,他也一样能救中国男篮于水火之中...
 
因为NBA季后赛的提前出局,和自己婚姻大事的耽搁,姚明已经四个月的时间,没碰到让他迅速成名的篮球。可就是因为他的回归,中国男蓝才能轻松的战胜澳大利亚老虎队。原来,姚明比老虎还可怕。
 
姚明用自己的身高,抗起了中国男篮的一片天。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输得一塌糊涂。而有姚明加入的中国男篮,勉强能找到一块遮羞布。难怪,中国足协宣布,姚易不打就退出NBA中国赛。因为没有姚易的中国队,基本上只能是任人宰割。篮协输不起,家门口输球,脸都丢大了,况且,那种比赛,就是自己的政绩。而如今好像事有转机,关键是看篮协之后去如何处理。是把NBA中国赛拿来练兵,还是把NBA中国赛拿来娱乐?我想,这就是篮协要去考虑的问题了。因为这样的比赛,没有任何的悬念。
 
篮协的一干领导人,都太把姚明这块宝当草了,没事就拿来为自己争争光。就好像田协,永远高高的捧着刘翔。刘翔固然该捧,因为他确实是帮中国人,甚至是亚洲人争了光,但一样别忘了他身边的那片绿叶:史冬鹏。但请那些相当“专业”的新闻记者,没事能多给史冬鹏些镜头吗?我一直很喜欢这两匹田径上的快马,因为刘翔的实力,因为史冬鹏的低调。以前听人家说,记者采访史冬鹏时说:跟刘翔同生一个时代,你会不会觉得悲哀?如果没有他,你会是110米栏的中国之王,甚至是亚洲之王。但史冬鹏很憨厚的笑笑,这位河北小伙很坦诚的说:不,我没觉得悲哀,如果没有刘翔,也没人这么关注110米栏。不知道这样的对话是真是假,不过,我却愿意相信是真的。因为刘翔的王者霸气,因为史冬鹏的憨厚自足。很想为这哥俩拍掌叫好,哥俩都是好样的。刘翔是110米栏的王者,你史冬鹏也是大多数喜爱你的人心中的无冕之王。你可以笑他没在世界比赛中,拿过什么奖牌,但是,你不能漠视他一直在不停进步的成绩。他一次次的超越自己的最好纪录,我想,这样的进步,是可喜的,更是令人鼓舞的。而篮协又在姚明身上做了什么呢?当初姚明签约火箭队时,附加了一条款,在不影响火箭比赛的情况下,只要是中国国家队有需求,他就要返回国家队。我想,这就是中国篮协的底气。我一直很欣赏姚明的“精忠报国”,也很欣赏他为人处事的大气。当初姚明结婚时,听说篮协送了个价值不菲的大礼,网友们意见挺大。我觉得,如果是篮协领导人集体凑钱买的,就是送套别墅也不为过。因为姚明不折不扣是中国篮协赖以维生的救命草。没有了姚明,尤纳斯就不懂玩了。就象以前的莫宁时期的热火队,主教练可以洋洋洒洒写了300多页的战术安排,全是围绕莫宁这个中锋转。当莫宁换肾手术未能上场时,热火主教练完全傻眼。一个失败的赛季。当看见有好的中锋可用,死活赶紧从湖人手中抢过奥尼尔。如果中国篮球真的缺少姚明,一样也玩不转篮球了。世界前八就彻底成为天方夜谭。
 
我一直挺不理解,当初经常给我们造成麻烦的韩国队。在身高和身体素质都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一直能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扰。他们的河升镇差了姚明几个档次,可他们小.快.灵的特点,却高出我们一个档次。如果没有姚明的内线支持,中韩的篮球对抗,也无法呈现一边倒。我挺反感尤纳斯的单一战术,如果姚明受伤了,那中国男篮是不是就彻底完了?为什么我们不多发展一些可行性的战术来备用呢?玩多了,可是会玩废的。再说了,NBA那种高强度的对抗,也不能保证姚明的身体,能一直保持健健康康。艾佛森的身体素质好吧?好,可也是一身伤...别学以前田径闹出来的事件,能玩就玩,玩废了就不管。运动员的生涯都不长,请手下留情,别一下就玩废了。毕竟不是人人退役之后都可以学孔令辉,王海滨去当教练的。
 
易建联本场发挥出色,不过均靠更多的单打独斗。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好孙悦,比看好他还多点。当然,球迷们别说我,我只是感觉。孙悦2米多的身高,加上那超长的臂展,如果能在NBA好好的被培养,将来也是大有前途。只是易建联的优势,更多是因为自己的爆发力跟身体素质,但如果扔在NBA强手中的大海里,能泛起多大的水花,这还有待观察。只是就目前来说,易建联的前景,队伍里的优势,要远比孙悦来强的多。
 
我并无意对篮协发什么牢骚,只是觉得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姚明不会是铁人,365天,天天生龙活虎,再说,人家现在也有家庭了。也该好好体谅下人家.当姚明的回归,中国队结束五连败之时,人人嘴里喊着“姚到病除”,拜托大家能否开开恩,别老拿姚明一人折腾。孩子毕竟不全是自家的,姚明也还拿着别人火箭的高薪。不止我们13亿中国人,就连太平洋对岸,一群休斯顿人,也在翘首期盼...
 
好东西,别老拿出来炫耀好吗?低调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