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美文
刘美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0,364
  • 关注人气:2,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距离最远的恋爱

(2007-08-16 00:15:11)

    距离最远的恋爱

    看了神雕侠侣知道年龄不是问题;
    看了断臂山知道性别不是问题;
    看了金刚发现原来物种也不是问题;
    想起人鬼情未了才真正懂得,死活都不是问题!!祝七夕快乐。距离最远的恋爱
 
     一大早起床,手机里莫名其妙的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搞笑信息。个人也想补充一句:看了天龙八部,也知道,幻想跟现实都不是问题!好像虚竹就是这样“堕落”的.距离最远的恋爱
 
   七夕,中国人正版的情人节,古老神话里,那传说中的凄美爱情。个人觉得,比起2月14日。七夕更值得我们去提倡。毕竟,那才是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节日。一味的崇洋媚外,是不行滴```距离最远的恋爱
 
     坦白的说,国人有一个陋习。只要是节日,不管好坏,手机里肯定老收到(或发出,转发)一些节日快乐的信息。例如:国庆快乐,五一快乐等等之类的。有一回,我记得我班不知哪位同学,有严重的“尊师”情节。发了一个端午快乐的短信给了历史老师。历史老师就在课上说了这么几句:不知所谓,端午节杂来的都弄不清楚,还快乐呢。距离最远的恋爱我们全班那个时候都“无语”了。一会老师又说:希望,你们能在花这一毛钱的同时,想想花得值得吗?别以后清明也发。老师是个蛮节省的老人,是个吃过苦的老知青。曾经为了手机固定要的那月租,而排斥了手机很长一段时间,嘴里还老说移动是资本家。后来也出于方便,接受了这高科技产物。
 
     牛郎织女的故事,算得上是相当令人敬佩的一段爱情,甚至可以用奇迹表达。不管是处于当时世风下的门不当,户不对,还是出于人神共处。织女的出身好像有点问题,嘿嘿。同样的爱情,好像〈宝莲灯〉里也有...还是对于那种长距离的分隔两地(这距离够远的),还能保持那样忠贞不渝的痴心爱情,我想,是现在国人少有的。距离最远的恋爱当北京的离婚率公布达到百分之五十的现在,我想,古人们也该汗颜了。
 
      当韩国人抢了我们的“端午节”,又来抢“笙”这个乐器时,我只能说鄙视!本来就是属于中国人的东西,老爱来抢什么。其实对于那些传统节日,我们本来就应该珍惜。不管是传统节日,还是“牛郎织女”的这些神话。距离最远的恋爱我想做为国人,我们有必要去了解...前几年,我们国人狂刮一阵“申遗风”,好像属于我们的东西全要被人抢了一样。有点可笑的是,我们就不见谁去申请那些古希腊的罗马神话。如果,我们国人本身,把我们的节日重视了,我想,韩国也不敢来抢我们的。当我们过着那些圣诞节,过着那些2月14日的情人节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来正视下:清明,端午,七夕等等这些本来就属于我们的节日呢?当初,浙江、江苏等四省六地的梁祝申遗,搞得蝴蝶满中国乱飞的时候,我们都笑了。距离最远的恋爱也许是为了当地的旅游,也许是为了有增加一个神话名气。可拿这些神话来进行自我渲染,事实上却显得那么可笑。
 
     距离最远的恋爱该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我们可以把韩国硬要让端午节来姓“韩”,觉得可笑,哪怕国际认同。可实际的问题是端午节历来就姓“中”。如果每一个神话,每一个典故或者故事都要拿来象专利一样申请时,那就我们国人的东西,够世界文化组织写几天了。专利:火药等四大发明全收回来,别人有枪有炮的不许用。甚至连上厕所都只能用手擦了。非物质遗产:一系列神话等故事,全来申遗,连孙悟空,猪八戒都抓出来,世界就乱了。
 
    好像有点说远了。七夕马上到了。牛郎跟织女的故事,可以编进吉尼斯世界纪录了。距离最远的恋爱目录就是:距离最远的恋爱。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