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撑
虎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585
  • 关注人气:1,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锦囊】夏季小儿鼻出血高发怎么办?

(2015-07-20 09:18:49)
标签:

健康

患儿

鼻腔

夏季

细管

  三伏“桑拿天”气温高,加上家中长时间开空调,鼻腔黏膜干燥,毛血细管扩张,鼻子容易出血。为什么呢?新泰孟氏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解释说,小孩子之所以高发,是因为鼻腔毛细血管比大人脆弱。
    夏季尤其是三伏天,小孩子隔三差五出鼻血,据悉,最近一段时间,孟氏医院门诊一天能接到近10名鼻出血的患儿。患儿妈妈们很担心。该院耳鼻咽喉科医生告诉朋友们,夏天气温高,加上长时间开空调,鼻腔黏膜干燥,毛血细管扩张,鼻子容易出血。小孩子之所以高发,是因为鼻腔毛细血管比大人脆弱。 
  夏季鼻出血的多是2~7岁的小患者,通常隔三差五会流一下,但是量不大。很多患儿妈妈们看到这种情况,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会不会得了血液疾病,一般患儿来医院,医生会做一个血常规、凝血功能的排查,患病概率非常小。不过,如果患儿反复流鼻血,而且按压后仍大量持续出血,则要警惕是否存在鼻内血管病变、异物或肿瘤等情况。反复出鼻血不及时治疗,久而久之可能会引发鼻黏膜萎缩、贫血等。
    一般来说,小儿鼻出血而且情况紧急怎么办?
    首先,家长不要过分紧张,正确的做法是,按压患儿鼻翼10分钟左右。具体做法是:
    流鼻血时,孩子坐着或站着,身体稍稍前倾,捏住鼻翼10分钟左右,朝中间、上方用力,如果确定哪个鼻孔流血也可以直接压迫出血的鼻孔(患侧)。
    另外,还可用浸过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帮助鼻部小血管收缩而止血。
    如果,采用上述办法仍然没有止住鼻血的话,那就紧急送往医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