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撑
虎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7,879
  • 关注人气:1,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药新用:维生素D用途多

(2013-12-15 09:47:56)
标签:

牙龈发炎

老药

国际单位

许多

是在

健康

  在人的心目里,维生素D往往就是一种能强壮骨骼的维生素。维生素D的来源:D2和D3是维生素D的两个成员。D2来源受阳光照射后,通过食物(如动物肝脏)摄入的麦角甾醇可以在皮肤里转化为维生素D2,D3来源人和动物皮肤里的7-去羟基胆固醇受阳光照射后,可转化成维生素D3。但科学家通过对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敏感生理变化和动物实验发现,维生素D的功能要远比强壮骨骼为多——
    减少老人跌倒的危险
    腿软是体内严重缺乏维生素D的常见症状。40岁以后,一般人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肌肉损耗。
    瑞士巴塞尔大学比绍夫·法拉利研究组在测量了老年人血液里维生素D的浓度后发现,凡是血液维生素D浓度高的人,其大腿的力量也更大。
    他们在对122名85岁左右的妇女进行的研究中发现,补充维生素D 的妇女不仅表现良好,而且跌倒的次数也比未补充维生素D的妇女少一半。而跌倒是引起老年人骨折和失去活动能力的主要原因。
    有关补充维生素D的5项研究证实,每天摄入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能使老年人跌倒的危险减少29%;每天摄入8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能使老年人跌倒的危险减少50%。
    预防自身免疫性疾病
    波士顿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实验证明,维生素D有防止多发性硬化症的作用。美国一项对18万余名护士进行的研究表明,与摄入维生素D少的人相比,每天摄入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人,患多发性硬化症的危险减少了40%。这一发现不仅证明了动物实验的结果,而且与一些疾病的地理分布一致。在接近赤道的地区,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度高,人体生成维生素D的量也多,而那里的居民很少发生自身免疫疾病。
    早在20多年前,人们就知道血液里的一些免疫细胞具有1,25-二羟基维生素D的受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者用1,25-二羟基维生素D培养白细胞时发现,1,25-二羟基维生素D能使T淋巴细胞的活性减弱。而T淋巴细胞不仅能对入侵身体的物质、受感染的或变成恶性的自身细胞发动免疫进攻,也能引起自身免疫性疾病。研究者用患有轴周性硬化脑炎、狼疮、肠炎和1型糖尿病的动物模型证明,给动物服1,25-二羟基维生素D,可以使这些患病动物的症状减弱或消失。
    减少牙龈炎和牙齿脱落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学者对11200人进行的健康与营养调查发现,牙龈发炎与血液里的维生素D浓度过低有关。与血液里维生素D浓度高的人相比,血液里维生素D浓度低的人,其牙齿与牙龈间的附着力要低25%。
    预防糖尿病与癌症
    科学家发现,在接近赤道的地区,癌症(不包括皮肤癌)患者要比其他地区少一些。
    乳腺肿瘤动物实验证明,给患乳腺肿瘤的动物服1,25-二羟基维生素D的类似物,能抑制为新肿瘤提供营养的血管的生长,从而使肿瘤消退。
    前列腺癌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证明,让男士连续两年服用1, 25-二羟基维生素D的类似物,能减少癌症的蛋白质标记物在血液里的积累,从而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
    2型糖尿病许多研究表明,维生素D缺乏与2型糖尿病的发生有关。凡是血液里维生素D浓度低的人,不仅其血液胰岛素的浓度低,肌肉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也低。
    每天该摄入多少维生素D
    1997年,美国国家科学院推荐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摄入200~6 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但实际上,大多数人通过食品和晒太阳所得到的维生素D都低于推荐量,特别是在冬季和远离赤道的地区,大多数人都不能通过晒太阳,使血液里的维生素D达到能满足身体需要的浓度。因此,要想发挥维生素D的多种保健作用,人们需要经常摄入比现有推荐量更大的摄入量,即每人每天800国际单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