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力资源咨询专家黄亨煜博士
人力资源咨询专家黄亨
煜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683
  • 关注人气: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职业驱动力与积极性测评—前言

(2019-08-20 17:16:26)
标签:

人才测评

心理测评

心理测评店

驱动力测评

工作积极性

分类: 人才测评

测试一下:你的员工有多少工作积极性?

 

(职业驱动力与积极性测评—前言)

(一)人类驱力的四种基本类型

职业驱动力也称为工作驱动力,有各种不同的定义,也有各种不同的维度。本量表的研制是以哈佛商学院的两位教授Paul R.LawrenceNitin Nohria2002年提出的四驱力论为理论基础进行建构研制而成的。Paul R.LawrenceNitin Nohria两位教授认为人类选择背后隐藏着四种驱力,它们分别是:获得驱力、联系驱力、学习驱力、防卫驱力。四驱力论的优点在于:对任何人都适用,不受文化等因素影响。四驱力是一个完整的整体,不缺失任何一个重要的、广泛的、独立的人类驱力;四驱力是相互独立的。因此,四驱力论满足我们进行测评量表编制的要求。

 

(二)四驱力论测评量表的研制

哈佛商学院的两位教授Paul R.LawrenceNitin Nohria提出的四驱力论,但缺乏相应的测评量表。魏海燕博士在广泛取样的基础上编制了“四驱力测评量表”及“工作动力行为表现量表”,并将该量表在662名科研人员中进行了试测,取得了良好的测评效果,其信效度均符合测评的要求。

 

(三)我们的工作

北京西三角人事技术研究所在技术总顾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黄亨煜教授的指导下,以魏海燕博士编制的“四驱力测评量表”及“工作动力行为表现量表”为基础,做了如下工作:

1)将测评刻度从七点改编为常用的五点刻度。李克特七点刻度尽管细致了一些,但普通人区分起来会比较困难,相比较而言,李克特五点刻度是大众所常见的,普通人区分刻度之间的差异也比较容易。

2)将两个量表合并。“四驱力测评量表”与“工作动力行为表现量表”是存在着因果关系。其中驱动力是“因”,工作动力行为表现是“果”。这两个量表结合在一起不但可以丰富测评的维度内容,让使用者能直接了解员工的内在驱动力及工作积极性表现,还可以通过其正相关的关系,进一步判断被试回答问题的真实性。

3)引入测谎题。在选拔性测评中社会期许式反应(SDR)是不可避免的。要使本量表能够应用到人才选拔与人才盘点等人事领域,就必须引入“测谎题”,加强对被试回答问题真实性的鉴别。

4)建立了整个测评量表的解释体系。本量表的题项版权属于魏海燕博士,本量表的解释体系版权属于北京西三角人事技术研究所。

 

(四)推广与合作

1、欢迎企事业单位在员工招聘、人才盘点时使用,价格优惠。

2、欢迎各相关人力资源咨询机构、职业发展咨询机构及有人脉资源的个人合作推广使用。

3、联系微信号为:xsjhr516(备注:员工招聘),手机:13301396967 (短信)

4、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号:人事考试与干部晋升(xsjhr009)有更多人才心理测评信息等着您。

 

【备注】想测评的亲们请加微信公众号: 人事考试与干部晋升(xsjhr009),可以免费测评,测评之后显示测评报告。欲测从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