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青年周刊
北京青年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7,210
  • 关注人气:3,6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不虐狗,就跟《三生三世》的傲娇赵又廷谈演技

(2017-02-21 19:29:51)
标签:

杂谈

眼看着《三生三世》播了大半,整天花样上热搜,就明白,是时候来说说赵又廷了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9zH4rPzAPO47U0YpVW1x9dOfFsOxXH6pAsJVEojtlyXoSibZhxhnbWw/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虽然开头挺想先说点别的:

其实,《三生》这剧至今仍旧深陷抄袭门中,不少原著粉知道自己眼瞎看了抄袭文都决定打死不追剧,豆瓣上也有很多原著粉留下的愤怒的一星。

大喊一句:支持原作者像《锦绣未央》抄袭案一样走法律程序维权!

但还是要提醒一句,让小说的归小说,剧的归剧。毕竟小说版权卖掉时,原作者就已得到了收益,还是希望大家有所分别。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sGkZ3ibM7tbW9vScj0S1AK5VcJickHVH1RpuYRWgy9eNA1iaYmZpADdc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回归正题,今天要说的是演技整容、颜值逆天的四海八荒第一美男纸,赵又廷。

《三生三世》里,赵又廷扮演了内心火热、情话满分、只对一人倾心的禁欲系男主夜华。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LotNziaPue8UNNn9NLDYp3n9NXbAdbyIhMFUsenVMYmpz88UBskPwL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容我先祭上一个表情包。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8ia2IGpwzTJNnzK9UbXCQuKAoz70TYz9ibnpv1hLvzLFSiaOP70LR8sWQ/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赵又廷海报刚曝光的时候,很多人觉得赵又廷的定妆照略丑,质疑与原著人设差距太多。

一头及腰的黑长直,给足了网友们吐槽的空间,赵又廷自己也说不知怎么面对“长发及腰”的自己。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2r2DkwnyBKLWkSO0hGVu4eumyHrOStWHWfUPF5MpG9Bhq4Ju1PeAa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当时,剧版和电影版的消息很近,微博上一个调查投票显示,超过六成的人,都更加看好杨洋的电影版。

如今,赵又廷用持续在线的演技一下下推翻了那些质疑, 不仅天生的禁欲系冷漠脸和夜华气质极为相似,更是把原著中夜华那一抹腼腆害羞的小傲娇都演了出来。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qHQT7bETMQfaEgjOsZaib3e7UBytZlTTdvJOVlIFYX9wIfnyOztiaqkw/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朋友圈不走心地做了个小采访,收集了迷妹们最爱的几个镜头。

首先是当自己还是一条小黑蛇的时候,就炒鸡会傲娇了。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dhEen6O8ccL46WFXDTrJKRv2Wn1icvtHHE1I0PqVibXHWiaw6TqrC1n9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然后是每集都是一副冰块傲娇脸,连自己当了爹都得素素提醒才想起来笑。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L4yJHRmjsia7Tsyg3VPutOs0jkYCuStib0FOiblFiafyU8oW1CzdxhEzQ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aUGCiam9htBLApWzoL5tVld001C8QXAcPQbibfTwCy3DW9K43t1MlSIA/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眼神也是又到位又深情。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GtiaaZZ5SG2AbE3L4vWHd0ElXlLicf3kqoru2kaR8oSCg0hk2faQ6tm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不管是严肃的太子夜华、为了追求素素主动“碰瓷”的夜华、说情话脸不红心不跳的夜华,还是强忍心痛亲自挖去素素双眼的夜华,都深深戳中了观众的内心。

这一次,赵又廷真是赢得漂亮。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ShiapEn2Q13JsviaTNftmyXWh1VQkG4ARiaz5dTCDgXyrS32k26mKwcd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网(迷)友(妹)们表示,看多了逗比邪魅的帅哥,还是这种有点腼腆有点含羞,明明很关心你却还死不承认的傲娇的男主比较可爱嗯。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9XvGYUUnthmBT5dpQxyJwyP6wePUrGDkHBic5HZiauTf1dCrVeqQdKYw/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并且,这个剧还炸出了赵又廷的段子手属性,很多姑娘都是先被他的夜华圈粉,再被他圈粉。每天跟着剧集的进展更段子,实力不是一般的强。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WAT8JcjcFSzg0vAQxqwovIJpSZEns0icQts17hN8VYwnxkKE2mkr9s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yCpibib74TfEx7YyVvt5QRYDnXKaNUxMQNHcD8LqLWBjP0FjUg41Cud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W6xK0IPJUxU0twJyjKibHZmQX36Lia65nQ7OpXRqh4ia1TmPiauAGeABo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nN4LINje6RzdBRTClA3zMwNaPu1G9SCkGfEzxHzIgHb3QuibUHLQ2B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关键还敲认真。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hhPslstbck8msaZXIuGuPkqIBVFia5LlK6Cwia4C3Hefq0lVRBVAugJ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总之就是,赵又廷用夜华证明了,演技比流量重要。

被圈粉的迷妹们哭着说:以前羡慕的是赵又廷,娶了全中国最美的女人,现在羡慕的是高圆圆,嫁了这么童话般的男人。

在2013年5月2日的《北京青年》周刊里,我们同凭借电视剧《痞子英雄》获得了金钟奖最佳男主的赵又廷聊了聊演技,今日再看此文,发现他对表演的爱与坚持,从未变过。他对“演员身份”的执着,家庭对他成长的作用,都可以在文中再次窥见。

今天,我们不虐狗,就谈赵又廷的演技,和这个人。

《赵又廷:爱在当下》

文丨王江月

“哇唔,真的完全没有想到,非常非常意外,别人问我紧张吗,我说不紧张,因为我完全没有得失心,是抱着祝福其他优秀演员的心态来到这里的,不能哭,我都告诉自己坚强一点……”

这是赵又廷凭借电视剧《痞子英雄》获得第44届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后的获奖感言。他的意外应该不是矫情。因为这是他从加拿大回到台湾拍摄的电视剧处女作。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dnGHkyHWwNl40uqAawzoyxycMxCiarWcsHPrpV1iamIl7eHZgnBOLlM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一方面证明他的演艺天赋,评委会给予他的评语是——虽是初次担纲,却毫不生涩,生动的表情,逼真的搏击动作,深刻地阐释了黑白分明的角色,展现了非凡演绎天分,实属难得。

另一方面,此次获奖也彰显他的运气。赵又廷已由初出茅庐的新人,一跃成为台湾新生代的当红男星。

采访他的那天因为摄影棚突然停电,所以临时更换了场地。采访和拍摄时间因此变得有些紧张,现场的工作人员本能的有些焦虑。但当他坐在面前,举止谦和、有条不紊,紧张的氛围一下子舒缓了。

他回答每一个问题绝不敷衍,尽量回答到完美。难怪,之前就听人评价他懂礼貌有修养。

妈妈从小就逼我发誓

不要做演员

赵又廷12岁时就随母亲和哥哥移居加拿大,父母一直给予他比较宽松的学习和生活空间。

我家住在维多利亚。那里人很少,是个退休圣地,当地人的平均年龄大概在50岁以上,年轻人根本谈不上竞争,大家做事都是开心就好。”赵又廷说这样的生活状态,培养了他这种平静、不慌不忙的个性。

所以,他和哥哥放学后只要做完作业就可以打电动,而不会像其他的同学只有休息日才可以玩。这不仅没有让他们偷懒贪玩,反倒自律性很强。

“爸妈从不用担心我们的功课和学业,我们都是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才会去玩。课上认真听,作业按时交,一直以来我的学习成绩都很好。有时候老师觉得他讲的内容我都懂了,就说随便你了,然后我就可以跑去操场跟同学打球……”

回想自己在国外的大学生活,赵又廷说他最经常去的就是海边,“我不喜欢去热闹的地方,开车两三分钟就到海边了,在那儿铺上一条毛巾躺下来晒太阳”。“学得好,玩得好的学生,是最让人羡慕的!”我说。

“呦,是吗?!”他有些羞涩地笑,喃喃道“:就是要掌握好平衡吧!”

摄影丨王坤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YopfMptArvusfCQicpLBK0ZlVjGRXhQFtRjO4YutSXfczLRg0r4crK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赵又廷大学读的是商科。问这是他自己的兴趣还是父母的愿望?他称:“其实我挺喜欢平面设计的,对建筑也有兴趣,但这两个专业都要会画画,就想那算了,还是读别的专业吧!父母不会要求我学什么,但他们觉得我表达能力还不错,妈妈说要不你念商吧,这个专业对以后择业变通性挺大的。”

“你出身演艺家庭,爸爸赵树海是台湾著名的主持人。当时没想过考个艺术专业?”

“没有,完全没想过,从没有想过以后要当演员,因为我妈妈从小就逼我发誓,告诫我:不要进演艺圈。因为爸爸在娱乐圈,这个工作对家庭真的影响蛮大的。”

所以那阶段的赵又廷从没觉得自己帅,甚至也不懂打扮。他更爆料说自己小时候很胖,“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体重就跟我现在差不多,那时身高则比现在矮了20公分。呵呵,但是也没人嫌弃我,同学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

他说直到十七八岁的时候才觉得该打扮下,但也就是弄下头发。

采访前听赵又廷的朋友爆料,别看他说话慢条斯理不温不火,但在朋友们眼里却是“领导者”的身份,是个原则性很强的人。

向他求证,他点头,直言:“我对朋友蛮严格的,对自己要求也高。这点我比较像我爸,比较愿意讲道理和原则,很正能量的人。呵呵,所以朋友们如果做错事,都不敢告诉我,怕被我骂。”

他的圈中好友曾开玩笑说,如果谁起了抢银行的念头,忽想起赵又廷这张脸,马上就会打消这个邪念。

与朋友们在一起,除了担当“领导者”,赵又廷也是一个称职的倾听者。

“我觉得好朋友就是你认真说我认真听,很多时候他们不是跟你寻求一个解决方法,就是倾诉一下,负面的情绪说出来就会轻松一些。”

“不怕被当作垃圾桶?”“嗯,我高中时候做义工,就是做这种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的。那时累积了很多负面情绪,也不知道怎么消化,后来意识到这些东西是不属于我的,慢慢就排解掉了。”

摄影丨王坤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IOUdtt1dx4xbu4Xho3SRn7RvVdRYx6nGE0kWj45XVoyYHBP8AVnYP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演戏让我有了

从未感受到的喜悦和满足感

人生总是不按预想的出牌。从没想过做演员的赵又廷大学毕业后回台湾就演了第一部戏《痞子英雄》。连他自己都禁不住感叹很多东西是没办法预料的,它与你有缘,你是躲不掉的。

妈妈也看到他这种纠结,就给了他回旋的余地:“我觉得不让你去试试看,你可能会后悔。那就给你两年时间去闯闯看,不管怎么样,都是一个经验。”

赵又廷于是在电视剧《痞子英雄》里初试牛刀,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接下来就有了本文开头颁奖礼上的一幕。

而妈妈也觉得他好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有兴趣又干得来,那就做下去吧。赵又廷从不否认自己的幸运。“我很珍惜,这也是我继续做这个工作的原因。”

摄影丨王坤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ZiarzC7B9iaRA6qMnOWJOteYCdyAqMibyHEQERn7n0aDtaeDX9jDm8cv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但做了一段时间,他发现如果依照自己原本的个性是不太适合做演员的。

“很多人觉得当明星或者艺人的目的就是要娱乐观众,就是要被看到,就是要有一种表演欲,把舞台的灯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但我并不是一个很会表现自己的人,平常生活里也会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常常是最边缘的那个。如果你想主动来看,我就会给你看。这些跟演艺圈的习性蛮冲突的。”

为此,他有一段比较纠结,“现在已经很释然了!”他做了一下深呼吸。“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不太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或者想要什么,当把这些事情理清楚时,你就能找到那个真正想要做的和你快乐的事情,就会珍惜它,把握住它。”

“偶尔也会慌吗?比如有一年你几乎没怎么拍戏,到后来呆得有些手足无措了?”

“那之前我接了很多戏,让精神和身体都很疲倦,因为每一个机会都不想放弃,告诉自己可以承受得住。但后来发现,做演员能量消耗很大,一部两部三部戏下来之后就觉得内心非常空。于是就停了一段时间,但久了又觉得好无聊,想是不是要退出演艺界了……”

“现在演戏让你觉得快乐吗?”

“因为拍戏,让我有了从其他事情中感受不到的那份喜悦跟满足感。所以要不断提醒自己,要开心去工作。”

演员在拍戏现场免不了要等待,有时一等就是大半天,问赵又廷如何打发时间?他说一是睡觉二是看书。

“就是能够睡的时候赶快睡,要培养立刻入睡的技巧,同时又能在开拍前的半小时醒过来,要不然脸会肿或者神志不清的。如果不睡觉就看书打电动。”赵又廷顽皮一笑,很是得意。

至此,引文完。就问读完更喜欢他了是不是!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4bexT7nuIayxA3DnCBk0qibFb5wxKibm5CHibwE1PicTFmw5vtQB6SU7FexiaNGs6Z8BGgAvLm9Tc5LibicFNjNFALian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