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青年周刊
北京青年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7,210
  • 关注人气:3,6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德纲给得了欧弟安全感吗?

(2016-10-19 18:01:34)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Yv6iaicU89JfA7IAhF9rI9h2K2mrD1IAoUcTHAbNCS1TUgdUDkjsicv7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郭德纲给得了欧弟安全感吗?

今年3月后,从《天天向上》毕业的欧弟,开始频繁出现在各种综艺活动中。

8月30日,在德云社“纲丝节”的专场演出上,郭德纲首次公布了德云社的家谱,称“列入族谱的都是家人。”其中,郭在真人秀《花样男团》中认下的徒弟——欧弟赫然在列。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IWwia7548EWib8Qb4huYjx6MXicqiax5aSLgBWp3HbIWmkpf9nWBtVM5A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拜师这事儿,起源于两人一起参加的综艺节目《花样男团》,节目几乎算是flop了,很多人还一度为欧弟选择了这样一个平台作为真人秀首秀而惋惜,没曾想,他靠上了郭德纲这颗“大树”。

节目中,两人不止一次的谈过拜师的事。郭德纲大谈相声行业:“如果没有脑子,不行!”欧弟听后沮丧地问:“那师父你收我的时候说不教我相声,是因为我没脑子吗?”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KJgm1BBeNNzxAibCdWCCbK2hicD5aodSRia08ylkWzYyUzzSeWANh0gl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郭德纲当时亲口对欧弟说:你要说转行做相声也是可以的,给我两三年的时间,你就可以赶得上岳云鹏了!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oBKy4EiasNicBWOyrManBVdfyfMGpW0ayMwm5joONbVe0sbCibdceNOL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之后便是奉茶、行拜师礼。郭德纲为欧弟取艺名“欧阳隆基”。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3hpHzxkIhGHevjyAt5JB8LicTTibXmTibIZzxMgwzXxhiaY0a28Z61Ea6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吃瓜群众大抵都以为,这些只是为了节目效果而写的剧本……没想到就成了真……

某期《花样男团》中,郭德纲离别之际多次向欧弟亲口强调:回国后一定要来德云社报个到,认识一下“家里人”。

在节目后采中,郭德纲也坦明自己对欧弟的态度:

“他很聪明、勤奋、敬业,是个好材料。真是为了家人、为了孩子、为了媳妇,要让他们生活得好一些,夹着尾巴去努力,他需要更大的平台帮帮他。所以我说了,以后你说是我徒弟,我罩着你。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IBEbz4FLP5QEOWgn1MDKBNCzIe6G8jU4vdicTzpzn7RAib3dIaNcvVK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凭借郭德纲如今在相声界娱乐圈的地位,一句“以后我罩着你”,可能真不是随便说说,情况可见小岳岳。

郭德纲之外,欧弟离开《天天向上》的说法也一直很谜。

10月15日,欧弟终于搭上了套话界老司机马东的车,在最新一期《饭局的诱惑》中,大谈离开《天天向上》、拜师郭德纲那些事,几次哽咽。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8h6K2CZVyycyjl9dtrXybBsNflNIzcMYXiaSfFyW3DjsafC5ZqfuS3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整理好情绪后,欧弟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想念《天天向上》,那是一个让我怀念的地方。”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qI0LgVBR2FeMCmufsFdkzxDFeq85F9picz0eDrsHWiaPvO0rOGZuOIQ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当被问及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是否会回到《天天向上》,欧弟表示希望等兄弟一起回去:“天天向上是一个多风多雨的节目,很多兄弟都在中途无奈地离开,其实我很想等他们回来,等他们一起回去。”

对抗自己 

欧弟几乎无时无刻都在打游戏机,这是他对抗自己强迫症的方式。

他总是忍不住去观察身边的一切,“比如大家都在这个房间,我不回头看也大概知道化妆师在干吗,经纪人在干吗。所以去shopping对我来说是最累的一件事,第一很多人,第二东西太多了,我会扫描所有的细节,所以对我来说,那既伤眼也伤脑,逛一层楼我就几乎快要死了,我就很想回家。以前女朋友或朋友都会觉得说你到底在累什么,我说你们不懂啦”。

只有打游戏的时候,他能不去窥探别人,“在后台候场的时候,我下意识一直打一直打,然后戴耳机不听别人说什么,然后关起来上台”。

他承认,观察给了他养分,“我观察的这些东西,要用的时候我都还记得,表演、模仿的时候我就能很好地完成”。他也清楚,观察与自己的敏感与不安全感有关,“会很神经质,会不确定我现在在做的事情到底是不是对的。所以我最大的敌人都不是谁,是我自己,假如我的信心饱满,我那一天就能爆发出那种气场,一切都没问题”。

现在的欧弟

在大张伟接棒欧弟主持《天天向上》后,欧弟曾发过一条微博,谈及明星和猎犬的相似处,称老了之后,老把戏都看腻了,主人开始羡慕别人家的新狗,暗喻自己是一只年老的黄金猎犬被主人嫌弃。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J3GRicvyNNmXVZ3CG6KT6GA1EKTQ7iasAicd7ibH56nbsiaIVQicJd9MSKO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现在,很多人都想知道欧弟入德云社到底过得怎样,欧弟用他的相声首秀告诉了大家,德云社并不好“混”。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HaZc44kCpM547Jx2oq3TNcJIkvICNN8Pgk4r9uvYqJftvSFyroQK5Q/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拜师郭德纲之后,欧弟上了《喜剧总动员》《今夜百乐门》,在《喜剧总动员》中搭档郭麒麟,演出卖力却不怎么出彩,甚至被网友评论为捧红郭麒麟的配角

在作品中,德云社“少班主”郭麒麟的台风稳健展现了相声世家的风范,郭麒麟的搭档阎鹤祥同时也是欧弟的同门师兄,按说师出同门理应相互照应,但节目中,阎鹤祥却联手郭麒麟一同整蛊新人欧弟,令欧弟不得不当场求助师父郭德纲。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MhyxtlSZicf0GJsuOClHvicQ21DhNSrZFM5ibZ4Iq9yOsR0GYmQjbWvx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第一次上台的欧弟尽管台风稳健,但扛不住新人宿命,上半段一句台词都没有,只有点头、微笑的份儿,到了后半段尽管他又飙绝技“口吐莲花”,又是拼命满场跑,仍旧几乎没有他发挥的余地,也很少有机会展现出他之前善于模仿、搞笑的风格。

欧弟的新人经历恰恰说明了在这个行当混,规矩很重要。而想要真正混到“一哥”更绝非易事

而在金星的《今夜百乐门》中,欧弟最擅长的,还是模仿,模仿张学友、刘德华、费玉清、阿杜等,都是以前做过很多遍的事,缺乏新意。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M7jeU1tHgpJ81qPibKG4sicaod3Wic6X4wdjUE7CnSyt1wdbfBNP5SiawBEiazzTiacLuxZxaoDg8XupzVo20c8niaYqw/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其实他是有本事让别人笑的。可是在欧弟看来,“大家觉得,欧弟应该做主持啊,因为他很好笑。其实我一点都不好笑,我原来根本不会讲话,我只喜欢唱歌跳舞表演。‘四大天王’解散之后,我服完兵役回来,没有工作,我原本都跟公司说,我不喜欢主持,我要等机会(唱歌)。

“可是他们说,你等机会就饿死了,你还要还债呢,你没这个资格等机会。我说:啊,没资格等机会,那好吧。就开始做校园主持,三年做了两百场,就这样一场一场干,慢慢才知道一点窍门,知道该怎么说话”。

过去当校园主持时,欧弟要很大声地说:“各位同学大家好,非常开心来到你们学校,我们今天的大牌明星有谁谁谁!”然后灯光打亮,台下充满尖叫,大牌闪亮登场,“我只能像灰姑娘一样,站在舞台后面,看人家在五光十色的灯光里”。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M7jeU1tHgpJ6m9H2sHnibxvXSr8EzkFpNZhRdvsYY8QqKyxRXeFztiaBmrBdqD4BfyQnxficYe8vxsSlN0HEEz83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所以,今天的他,有些像过去的他

关于未来。《天天向上》怕是回不去了,拜师郭德纲后,出了郭德纲曹云金打嘴炮一事,应该是在欧弟的意料之外,这一路走得不太舒心,不过入了德云社,学相声演小品,也开辟了另一条舞台之路,但是怎样运用好手里的资源,未来要走哪条路,如何在众声喧哗的娱乐圈找回自己的声音,欧弟也许比谁都苦恼。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4bexT7nuIaw1G5aHLN5reI2TT0tywia2YltY6J6eOPVFBQXBYWj0Rcug4pqkyupdJ8rnLk9ExnFSR8Yq43zhU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 / 韩哈哈 姚璐

人物摄影 / 韩硕

编辑 / 韩哈哈

(部分资料源自网络)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4bexT7nuIaw1G5aHLN5reI2TT0tywia2YltY6J6eOPVFBQXBYWj0Rcug4pqkyupdJ8rnLk9ExnFSR8Yq43zhU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