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醉发
宋醉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8,702
  • 关注人气:2,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诗歌的脸·卢小宇

(2018-08-06 00:26:12)
标签:

中国诗歌的脸

宋醉发摄影

分类: 诗歌的脸·文化的脸
中国诗歌的脸·卢小宇
中国诗歌的脸·卢小宇宋醉发摄影,2018年8月,浙江温州
.
卢小宇,生于1979年。现居浙江乐清。出有个人诗集《十颗汗水》。
.
卢小宇诗选

.

万岙堂

.

夜回万岙堂

黑漆漆的路上

遇见一旧识

我们握手

我斜着眼睛观察地上

有没有他的影子

然后用指甲

使劲掐他的手

看他会不会

疼得跳起来

对不起

离开那么多年

我真分不清

谁还活在万岙堂

谁已经死了好多年

埋在对面南岸山上

只在夜里

悄悄回到万岙堂

.

晚饭

.

老头子在娱乐会所呆了一下午

黄昏的夕光打在他脸上红光满面

老太太比老头子早了半小时到家

洗米做饭,最简单的菜摆上桌

她把节省下来的钱都送到了寺庙里

保佑她一家幸福安康

回家路上,她脸上也洋溢着红光

老俩口默默地吃着晚饭

收拾碗筷的时候,老太太突然开口

“明天是清明节,该上山给儿子

的坟拔草了。”

他们的儿子3年前死于一场车祸

他们的儿媳妇带着不到一岁的孙子

2年前嫁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

端午诗

.

我很清楚

还有一个地方没有到达

那里,人们活着

仅仅为了一个细节的复活

今夜,全世界都是清醒的

唯独我把自己灌醉,卷缩着

于黑暗中听见一阵阵水花

血液上涨

.

但我只能保持清冷

把车停在路边,打车回家

或者用嘀嘀软件

叫一个代驾坐在副驾上前行

.

沉默着过了

一个又一个高清摄象

我知道身后

日益宽阔的道路就是一把枪

正瞄准着我的后脑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