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477
  • 关注人气:1,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毕明哲:有没有获奖都会背兄弟上学

(2011-05-19 11:55:25)
标签:

杂谈

http://www.efaw.cn/Files/adminfiles/F6FB0F0023349B82/2011051909425376737.jpg

毕明哲背着王理去上课。

http://www.efaw.cn/Files/adminfiles/F6FB0F0023349B82/2011051909423847099.jpg

毕明哲推着王理在食堂买饭菜。

http://www.efaw.cn/Files/adminfiles/F6FB0F0023349B82/2011051909421918565.jpg

在寝室里,毕明哲与王理像俩个小孩一样打闹着。

http://www.efaw.cn/Files/adminfiles/F6FB0F0023349B82/2011051909420640538.jpg

吃饭时,毕明哲给王理买了一瓶饮料,自己却没要。

  7年肩背同窗求学 洪战辉称“他们让我看到了90后的担当”
  
  毕明哲:有没有获奖都会背兄弟上学
  
  蹲下、上背、起身,一连串熟悉的动作,他七年如一日,用稚嫩的肩膀背起同窗求学的梦想。
  
  他叫毕明哲,是湖南保险职业学院大二学生,是今年第十三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惟一的学生获奖者。
  
  7年前,身为临湘市实验中学13班初一学生的毕明哲,把身患肌肉萎缩的同班同学王理背起来送回家后,就再也没在求学路上把他放下过。
  
  与毕明哲、王理促膝长谈,我们试图描绘出这对用平凡举动叠加出不平凡故事的90后“兄弟”真实生活。
  
  5月7日,毕明哲、王理的宿舍。兄弟俩相互调侃,毕明哲在王理口里叫“老毕”;而王理在“老毕”口里,永远是“王总”。
  
  “他就是我老板,他指东我不敢往西,否则会遭到惩罚。”言语间,“老毕”向记者展示被“王总”在肩膀上留下的“烙印”。
  
  在宿舍里,“老毕”和“王总”与每一个90后大学生一样,谈理想、未来和爱情;也会玩网络游戏、嚼槟榔。“王总”说,“老毕”终究要离开自己的,他准备出国了;“老毕”却说“王总”运气好,还没有毕业,学校就计划着给他安排工作了。
  
  “王总”很惬意的是,“老毕”找女朋友的首要标准是,不能嫌弃我这个兄弟,“这个兄弟永远给我新的感动。”
  
  “又想我感动得流泪是吧?想得美,我的泪早已感动得流完了,我要开始好好计划自己的生活了。”“王总”总会“怪罪”兄弟说些感动的话“引诱”自己流泪,“口里责怪他,心里仍是感激”。
  
  铺天盖地的报道让兄弟俩的生活有了些许的改变,“不敢在寝室外的地方抽烟、说脏话了”“辅导员会经常发短信给我们,今天有某某电视台、报社记者采访,做好准备”……
  
  出名后,毕明哲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的任务。“现在除照顾兄弟外,还得身体力行地告诉社会,90后其实很棒!”“并非90后全部是‘非主流’,90后并不‘脑残’。”毕明哲说。
  
  “至今没有感觉自己做了件什么了不起的事,我只是坚持着重复做一件事。”当谈到“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时,毕明哲说,“有没有获奖,我都会坚持背兄弟上学。”说这话时,记者看看到了一双清澈、坚定的眼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